長榮中學初中部....
是台南有名的嚴格學校!!
男生永遠就是小瓜呆頭~~
女生就只會有清湯掛麵髮型~~
老師是拿棍子巡堂....
連藤條都有專門的放置櫃 = =+
從早上七點半 開始 每天八節課~~
再加夜間輔導(自修)~~
晚上九點下課放學回家~~
感覺就好像每天呆在一座活監獄裡~~

但也奇怪....
這樣的學校....
還是很多家長趨之若騖....
想盡辦法把自己兒女帶進來~~
我不清楚別的學校有多少人多少班....
我只知道 每天上課下課....
腳踏車隊 與 家長接送車輛總是堵住整個門口要近半小時....
四通八達的校車~~五六十臺滿滿擠在學校四周與操場....
私立學校竟然還比公立學校還有名氣....
我想這是台南特有的文化吧 ^^a

從小貪玩 愛叛逆的我....
是怎樣的情況下被送進來的呢??
據我爸日後出版的~~
"李氏家族教育守則"中記載....
覺得我這小朋友沒救了 ^^"
只希望我不要變太壞....
就把我送進嚴格的長榮了....
其實我小時候也沒做什麼呀....
只是偶爾愛講話 跟老師搶上課....
偶爾帶頭去跟隔壁班的大胖"切磋武藝"....
有次偷偷跟小女生回家被他爸爸通知我家人領回去而已外....
我覺得我就像一般的小朋友一樣快樂的度過童年~~ ^^a

也許真的是因為環境的關係吧~~
長榮提供了很單純的環境~~
就一直這樣乖乖的讀書念上來~~
成績也都一直不錯~~

長榮每天的生活很規律....
早上7:20分要到學校~~
然後升旗或晨導(長榮是基督教學校)~~
8點才開始第一堂課~~
如果那天沒升旗或晨導....
那就是導師的時間~~看他要上課 考試還是讓我們自修~~
如果導師沒來 我們就乖乖自修....
這樣的早晨我也應該規律的重覆三年....
直到有天....

那是發生在我國二的早晨....
該死....昨天~~喔~~不!! 今天早上不該打電動那麼"早"的~~
我騎者我的 皇家阿薩姆號 (雜牌腳踏車一部 NT.1500)
穿梭在大車小巷中~~ 雙腳就像裝了馬達般 不停上下高速移動!!
遇到轉彎處~~連腳踏車都可以甩尾!!!1
看看手錶.... 7:25分.... 我已經遲到了~~
我把我的小宇宙燃燒到極致!!!!
一路上連煞車都沒用過!!
(因為煞車壞了 = =+ 我都是用雙腳煞車~~)
飆到校門口前50公尺處~~
雙手握緊手把~~整個人用力跳下車來~~
雙腳落地瞬間被慣性原理再向前奔波到校警前面....
這超俐落的下車技巧可是我引以為傲的耍帥動作之一~~
校警通常都是高中高職部的大哥哥大姐姐擔任....
他們看到我馬上拿出一本簿冊要我簽名....
當然....我知道他們不會是因為我那華麗的漂亮下車動作....
而是遲到的學生都要被記一隻警告.... = =+
我熟稔的簽下我的名字....
'唉....這下又要被老師唸一頓了....'心中不免碎碎唸....

把車子停在地下室的腳踏車停車場....
一邊思索我要用什麼理由解釋 我今天的遲到呢??
上星期才說 我腳踏車爆胎....
昨天才說 齒輪掉了....
今天我該說 腳踏板飛了嗎?????
再這樣下去.... 我都可以換一臺腳踏車了 @@a

邊思索邊想走進教室....
一踏進教室 就覺得 氣氛不太對....
有很多雙眼睛疑惑的看者我....
我也看者我座位上的那不熟悉的臉孔....
"是轉學生嗎???? @@a"我心中納悶....
再掃了一下 整間教室 竟然沒有一張我看過的臉....
"呃....不會吧...."
我看到我前面的一個女同學已經在偷笑了....
但我可不是這麼輕易就可以出糗的人....
吞了一下口水....
"請問....你們班班長在嗎?? 主任有吩咐我交待事情...."
好險....他們班的導師還沒有來....
雖然大家很狐疑的看者我....
再加上我還背者書包....
一副就是遲到剛走錯教室的樣子^^a
但....在國中....主任是多麼至高無上的權威呀!!!!
怎容我們小小的學生有任何一絲絲懷疑....
我看到一個驕小可愛的女生站起來回答....
"我就是...."

我自然的順勢轉身走向門外....
表面上....是要在門外交代事情....
那可愛的班長 也就慌忙的跑出來....
我抬頭看了一下班牌.... "國二九"....
好樣的....我少走了一層樓....= =+

"請問....是什麼事情呢??"
我心中不免覺得對不起她....
'呃....對不起喔....其實....'
班長突然間明白了什麼....
"吼~~~~你走錯教室吼??對不對???~~"
'小聲點啦 ^^a 對啦....'
我下意識的看看左右 瞄了一下教室的同學都探頭望向這裡....
"你很妙耶....你那一班的呀??"
我沒想到這小妮子會這麼問我....
我以為他會嚇到或是不高興~~
'我四班的....對不起喔~~我已經遲到了....我得趕著上課~~'
"嘿~~那你就這樣把我叫出來??要我怎麼下臺呀??"
想不到這小妮子這麼難纏....我遇到壞人啦?? @@a???
'呃....我欠你一次....下次你遇到我 你想怎樣就怎樣啦~~ 掰 >"<~~'
我承認我當時很沒禮貌....
但我已經遲到很久了....又急者脫身....
轉身就要上樓梯~~

我竟然也那麼敢....
做出這麼瘋狂的事....
就這樣相信我眼前這不認識的班長....
我有一種感覺....覺得他是可以信任的....
不然的話 我想他會說 他要報告導師 主任之類的吧 @@a

"沒事啦~~主任說明天要安全檢查啦...."
在上樓的同時我聽到她是這麼宣佈的!!
"阿~~不會吧~~"之後傳來一陣慘叫....

哇靠!!真的假的.... 這女生也這麼敢喔????
不過我還來不及驚嘆 這不知名的女班長~~
我就已經看到我們導師 鐵青者臉守在門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