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yago (好想你~) 看板: P_yago
標題: [幸福便利商店01] 之一
時間: Fri Sep 30 00:54:28 2005

[幸福便利商店01]

大夜班,雨狂下。

一對情侶淋者雨,停好未熄火的機車就衝了進來,滿臉盡是笑意。

女:「你還說不會下雨?」
男:「我不知道會突然下那麼大呀,出門前真的是好好的咩。」

是用笑的虧彼此,一點都沒指責的感覺。
我被他們的笑感染了,一直看他們,他們手牽者手在門口避雨,用眼神傳達彼此的
溫度。

女:「這樣會不會來不及呀?」
男:「看看有沒有便利雨衣吧。」
我:『對不起,只剩一件耶。』 唉……我也不願意呀!
女:「那……你騎前面你穿好了!」
男:「呃……雨那麼大,前面跟後面有差嗎?你穿吧!」
女:「不要!我才不要自己一個人穿!」
男:「吼~~我也不要自己穿呀!」

於是……他們就一起淋雨騎走了。

可以一起淋雨的感覺,我覺得很幸福,祝福你們~~ ^___^






======================== 故事開始的分隔線 =================================






現任女友:『我們分手吧?!』
我:「疑?喔,原因呢?」
現任女友:『你不覺得你的心思都在社團、系會上面嗎?我是不是有在你身邊,似
乎都沒有差?那我們在一起也沒意義了吧?』
我:「嗯,純粹這個原因嗎?」
欲言又止的現任女友:『嗯……』
我:「嗯,這陣子我是比較忙,沒照顧到妳,是我沒能力給你幸福,那……那就分
手吧。」
前任女友:『……那,你晚上要睡那裡?』
我:「嗯,我自己會想辦法,保重。」
給了前任女友最後一個擁抱後,我離開她的房間,結束了一年的感情、半年的同居
生活。

我是個熱衷社團生活的長榮大學三年級生,現任資管系學會的副會長、台南之友會
的創社社長、學生活動中心監委與班上公關。特別專長是活動企劃、編劇本、帶團康。
我的生活就繞著辦活動打轉,剛辦完上星期系上迎新宿營,這星期就要辦社團園遊會,
下星期還要到友社去幫忙帶團……

課業?我曾很認真很認真的上課,卻發現教授講得似乎不是中文,聽了也無法理解
。加上我有嚴重的近視、但戴起眼鏡就頭暈,所以我沒配眼鏡或隱形眼鏡,黑板上寫了
些什麼東西,我也沒慾望去了解,所以一上課,就是睡。既然來上課就是睡,那跟在寢
室睡有什麼差?所以也就很少去上課了。會去上的課,不是必修要點名、就是有排座位
不去不行。

家庭?從小單親家庭的我,基本上家人只看我的成績單,成績好,就不管我。成績
不好,就是兇、就是打。大學的成績單、每學期就只寄一次,但那一次也不會寄到我家
,因為我給學校的家裡住址根本就是錯的,所以家人完全不知道我的課業成績如何。加
上家裡沒人讀到大學,所以也沒方面經驗。有時候問我怎沒回家?我只要說我在圖書館
念書、我在跟教授吃飯,家人就覺得很開心,也就放任我自由自在的在學校生活。雖然
上大學前,家人要求我五不政策:「不准談戀愛、不准玩社團、不准當幹部、不准打工
、不准住宿舍以外的地方」,但生性自由的我,已經乖乖的在以嚴厲教學聞名的長榮國
中、高中呆了六年,怎會放棄這自由發展的機會?

所以自從新生入學玩社團玩上癮後,就瘋狂不可自拔。玩社團的另一方面,就是接
觸的人多,接觸的人一多,交往的機會就多,剛分手的這個女朋友,是我這輩子也是讀
大學以來的第三任女友。只是剛分手,心裡不免感覺少了什麼,而且本來晚上都是睡她
那的,現在突然覺得晚上的空虛寂寞是件難以面對的問題。騎車在回學校的路上,胡思
亂想的同時,我看到了學校附近的一間私人便利商店前貼著一張徵大夜班的啟示,這間
「幸福便利商店」生意還不錯,因為這附近也就這麼一間便利商店,雖然我都還是會在
學校內的超市買東西,所以也沒印象我有沒有來這裡消費過。

『乾脆打大夜班,讓自己更忙一點,也就不會有失戀的痛苦吧?』就突然這麼一個
念頭,我連履歷表都沒寫就走進便利商店裡說要應徵。老闆是個滿嘴檳榔渣的中年男子
、老闆娘是個肥肥的大嬸、工讀生是個未成年的女高中生、店面舊舊的、架上零零落落
的商品、旁邊擺了幾臺「麻仔臺」、大夜班時薪70,這種組合我只覺得來到了一間黑店
,但我卻沒想什麼就答應了。這考慮都沒考慮的舉動嚇壞了老闆與老闆娘,一直問我有
沒有考慮清楚了?我只笑笑回應。

也許真的很缺人,我只有簡單的跟那女高中生學了怎麼打收銀機,隔天晚上我就開
始上班了!而且,就只有我一個人,真想不透老闆他們怎麼那麼放心把一家店交給一個
只認識幾小時的人。我的工作時間是凌晨零點到凌晨六點,工作內容就是站櫃台結帳跟
快下班時補貨、點貨。大夜班最忙碌的時刻其實只有凌晨零點到凌晨一點這段時間;凌
晨一點到三點就只有零星的客人來買煙、買酒、買保險套(笑);凌晨三點到五點若有客
人進來我都要懷疑他到底是不是客「人」;凌晨五點對面的早餐店也開了,開始有阿伯
進來買煙或報紙。

第一天上班,手忙腳亂的撐到凌晨三點,到了我的必殺時間。所謂的「必殺時間」
,指得是每個人每天到了特定的時間就會開始想睡,只要撐過這個時間,就不會再想睡
,然後就可以熬夜一整晚。但第一天上班咩,總不能打混,更何況櫃檯後面貼著一張「
攝影中,請微笑」,我很擔心明天老闆會偷偷的用攝影機觀察我這新來的工讀生的工作
狀況。所以我開始思考要如何讓自己有精神,但又沒啥客人了,本來是想假借打工忘卻
失戀痛苦的我,卻在這夜深人靜的時刻,伴隨我剛開罐的伯朗咖啡,往事一幕幕上演…


--
╭稙灨 稙稙 嘵 ω簡餐ω小火鍋ω無限暢飲ω無線上網ω
僓朅 矙 歈裐歈 ▍ ▍ ▂ ▂ 什麼都有~~
╰朅灨 ╭朅屣﹜q灨ㄑq灨 ▍ ▎ ▍ ▍ ▂ 什麼都奇怪 XD
稙朅稙 矙矙矙 朅朅 ▍ ▍ ◣◣◣ ∼主題餐廳∼
╭灨 ╰灨 稙嘵朅 ~就在長榮大學門口左轉大廟菜市場旁邊~
╯ ╰灨 ╰ ╰灨 果釀;果然釀出好味道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59-104-151-83.adsl.dynamic.seed.net.tw海
SHOOTA:突然看到這家充滿回憶的店~不知道她們現在還好不好 [05/09/30]
SHOOTA:不知道她們搬到哪去了~~兇巴巴的舅媽 = =+ [05/09/30]
SHOOTA:還有一喝酒臉就紅通通的店長 [05/0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