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yago (新的扉頁~掌握未來~) 看板: P_yago
標題: [幸福便利商店02] 之二
時間: Thu Oct 6 01:19:53 2005

尚未回魂的我:『嗯,我知道。』

緊張的小兔:「你心情不好喔?還是在忙?要我晚點打給你嗎?」

趕緊正經的我:『沒…沒啦,怎麼了嗎?』

猶疑的小兔:「下星期我要搬到我租的地方呀,但只有我一個人,你可以來幫我搬

家嗎?」

愛ㄍ一ㄥ的我:『下星期喔,我看一下時間喔。』

略為失望的小兔:「如果沒空就算了,沒關係。」

ㄍ一ㄥ不下去的我:『有空、有空!那天雖然有排行程,但可以調開。』其實閒得

很。

為難的小兔:「還要調行程,方便嗎?也不用特意……」

很怕反悔的我搶著說:『時間,地點,我準時到!!!!!』


這種可以到女生家難得的機會不好好把握怎麼行,小兔住在離學校大約十分鐘車程

的小公寓,和兩個朋友住在一層樓,但房間是獨立的雅房,有一個客廳,一個房間的朋

友都往男朋友那跑,所以根本是空城計,用來晃點家人的。另個房間的朋友也不常回來

,是個打工狂。所以平時都會像現在一樣,只有小兔一個人在。


小兔的東西也不多,大概一兩個小時就幫她整理好房間了,孤男寡女的共處一室實

在有點怪,小兔希望可以請我吃飯,但她的車子還沒寄來,所以我就載著她去台南市吃

飯囉,一路上就一直聊一直聊。吃飯時間也停不下來,吃完飯捨不得離開又到文化中心

散步,眼看時間快到12點了,我住社團辦公室的呀,12點就不能進學校了,所以連忙載

她回家後再衝回學校。


第二天我回4206宿舍,其他三個室友看到我,直問我怎麼昨天沒過來?這三個室友

真的是命運的安排,學校宿舍就四人一間,從大一我們就住在一起,大二以上要抽宿舍

的,但我們就很狗屎運的又住在一起,其實大三還是可以住在一起的,只是缺了我。他

們三個也沒有特意找另一個室友,雖然我把住宿錢都拿去玩社團了,但他們仍很大方的

說:「歡迎隨時回來住呀!反正這個床位空著也是空著。」即使他們願意掩護我住宿舍

,但畢竟他們都有花錢的,我不願意佔他們便宜,只是都來洗澡,所以他們沒看到我回

來就會問。我邊洗澡、邊大略的跟他們提最近認識有男朋友的女生。洗完澡,他們等著

拷問,小兔適時的打電話過來約我吃飯解救了我。


小兔昨天有跟我提到他男朋友是職業軍人,但其實關係處得很不好一陣子了,甚至

見面也沒話題聊。今天她又跟我說有跟男朋友通過電話,但心情很差,有提到分手,男

朋友也沒有特別反應。我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也只是安靜的聽她講,陪她散步,這次

散步散到四草大橋,旁邊幾對情侶卿卿我我,我只有一整個無言。


「你……是不是喜歡我呀?」小兔突然投下一顆原子彈。

『……周杰倫有一首歌叫簡單愛,我不想太複雜的關係。』這樣說,應該懂吧?我

不想有第三者的這種名詞出現。

「我很為難,我不想傷害任何人……」望向遠方的小兔講出來的話也很深。


又將近十二點了,我是現代版的灰姑娘,呃,灰先生。只好帶著欲言又止的小兔回

家去。我又隔天才回宿舍洗澡,免不了被虧,畢竟這三個室友都還是單身,會把我的種

種行為,無限的放大想像。即使我說明只跟小雀牽過手、只跟小龜挽過手臂,他們也會

把種種A片裡的特別教育加諸在我身上,我簡直就像跳進二仁溪,怎樣也洗不清。(長榮

大學旁邊就是二仁溪)


電話再度響起,不用猜也知道會是誰。

「我和他……分手了……」傳來的剛哭過的聲音。

『等我五分鐘!』不用想也知道我要去那。


帶著她,邊吃飯邊聽她敘述分手過程,基本上我也聽不進去,因為我看著她的眼淚

,一直掉、一直掉。面對剛分手的女生,我很想伸手幫她拭淚,但感覺這樣非常的不道

德,所以我只有拿幾張面紙給她。吃完飯,陪小兔逛成大校園……


「謝謝你……」小兔虛弱的發出聲音。

我一點都沒有幫助別人的感覺,只有感到難過。但我不想這種低迷的情緒一直繞著

她,我開始亂扯,希望可以讓小兔分心。

『痞子蔡跟輕舞飛揚約會的地方就在這裡喔。』

『我的第一次就在這裡獻出的,門口有台捐血車呀,我一滿十八歲就去捐了,因為

肚子餓想吃他們的餅乾。』

『疑?這裡怎麼會有台南五公里的標示牌?這裡明明就在台南呀?怎麼會距離台南

五公里?』(成大交管系門前的標誌)

『對了,再過去有個小湖,我們過去那坐坐。』我們走過一座小拱橋,在湖中間的

小島閒聊,要回來的時候差點踩到兩具「屍體」,就躺在拱橋上,嚇都嚇死了,原來是

一對情侶躺在那看星星……


這突如其來的小插曲讓我們在深夜的校園裡邊跑邊笑,直到校門口方歇。

我:『總算看到妳的笑容了呀,對咩,妳就是要笑才好看呀。』

「謝謝你。」小兔這次的感謝比較有精神。

覺得很欣慰的我突然:『糟!快十二點了!』

--
╭稙灨 稙稙 嘵 ω簡餐ω小火鍋ω無限暢飲ω無線上網ω
僓朅 矙 歈裐歈 ▍ ▍ ▂ ▂ 什麼都有~~
╰朅灨 ╭朅屣﹜q灨ㄑq灨 ▍ ▎ ▍ ▍ ▂ 什麼都奇怪 XD
稙朅稙 矙矙矙 朅朅 ▍ ▍ ◣◣◣ ∼主題餐廳∼
╭灨 ╰灨 稙嘵朅 ~就在長榮大學門口左轉大廟菜市場旁邊~
╯ ╰灨 ╰ ╰灨 果釀;果然釀出好味道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210-64-159-46.adsl.dynamic.seed.net.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