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yago (最難是管理人心....) 看板: P_yago
標題: [未分類]被排擠的公主二
時間: Sun Jul 16 12:25:11 2006

平凡的一天,因為兩個轉學生而有趣了點。漫畫裡的轉學生不外乎兩種情形:一是

變成主角,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另一種是被欺負,但還是主角。

我們班的轉學生是一對雙胞胎姐妹,文靜的姐姐與活潑的妹妹,姐姐文靜到被我忘

掉;妹妹的名字裡有個「妃」,很特別,所以我自己幫她取外號叫「公主」,個性就像

金庸鹿鼎記裡的建寧公主,一整個刁蠻活潑。不過由於她們的座位離我太遙遠,所以也

沒啥交集,是過了好一陣子才有接觸,沒想到第一次接觸後,我反而也被捲入這場莫名

其妙的戲碼裡。公主是被欺負的主角,而我是無辜的配角。


那時候的理化課,上到核幅射會產生三種放射線:α、β、γ。下課後,我坐在自

己位子上發呆,連課本都沒有收起來。

「同學,不好意思...」是公主,問了我一些理化問題,我雖然訝異,因為在班

上我的功課雖不差,但也沒好到可以教人,通常都會找名次前幾名的吧?可能公主剛來

還不知道誰的成績比較好,看到我桌上的課本以為我還在認真讀書吧。

好險公主問的問題不會很難,稍微解釋一下就好。

「謝謝,我還以為找不到可以相處的人...」公主說話的語氣顯得無奈。

『嗯?不會呀,班上的同學們,人都不錯呀,可能是大家都還不熟吧,過陣子就好

了。』我試著安慰,雖然我沒轉學過。

「嗯,也許吧。對了,同學你叫什麼名字呀?」閃過一絲憂慮的公主,變得活潑起

來,開始跟我聊天,是個很大方耀眼的女生。


上廁所的時候,阿甲剛好在我旁邊,看了我,嘴巴吐出了一個字:「α」,然後略

帶不屑的眼神繼續上廁所。我納悶,我跟阿甲平時沒啥交情,但我也沒對他做什麼,我

不懂。


從這天開始,我注意到班上同學常說著:「α、β、γ」,也注意到有些人刻意躲

我,更注意到公主找我聊天的次數增加了,而且周圍的眼光更奇怪了。雖然如此,但依

照水瓶座性向分析,水瓶座的個性是不會去在乎世俗人的眼光,所以我決定不予理會,

反正我對得起自己良心。


這天中午吃飯時間,公主拿著便當跑來我前面的座位找我一起吃飯,吃飯的同時,

我明顯感受到左後方的殺氣!

殺氣!他們是班上最大的團體,為首的是Fucking Boy(自稱),我們都叫他「阿幹

」,真是有夠殺的外號!興趣是收級Swatch 手錶,每天都戴不同款式的手錶上學,一整

個怕別人不知道他很有錢。我不知道我那裡惹到他,至少前陣子我還幫他買了兩本寫真

集,因為他不敢自己買,我幫他買,條件是我先看一天,合作愉快,沒什麼原因反目成

仇吧?

這天放學,開心的想要騎著我的皇家阿薩姆號(雜牌腳踏車一部 NT.1500)回家,

一坐上就發現不對勁,輪胎沒風了,呃,早上明明還好好的呀!牽著皇家阿薩姆到附近

的腳踏車店想灌風,老闆看到直接叫我換輪胎,因為輪胎明顯的被割了一道長長的傷口




我怒了!瞬間也明白了!原來我也被排擠了!α、β、γ是放射線,α射線穿透力

最低,也是指我;β射線次等,指得是姐姐;γ是公主。隔天我跑去詢問阿丁,他跟阿

幹那群人比較不對盤,所以問他也許可以問出個消息。


「有人說公主心機很重,都會故意找男生講話,勾引男生,然後都故意用胸部頂男

生,是個浪女!」阿丁小聲的說,並且留意是否有人在旁邊聽。

「現在全班大部份的人都排斥她們姐妹,尤其是阿幹那群人,其他人也不敢跟阿幹

他們做對,你跟她們有來往,連帶的你也會被排擠。甚至說你上過她了?真的假的呀?




哇咧!只是說過幾次話就被說成這樣?我甚至沒被公主頂過,真是可惜...呃,

不是!真是可惡!那來的謠言?

『不好意思啦!我還是在室的!誰講的呀?』再怎樣不爽,也要先把始作俑者找出

來!

「就跟你說有人呀!」阿丁微怒的回答。

『我也知有人呀?可以跟我講名字嗎?』阿丁一定知道是誰!

「有人呀!張友仁呀!你同學自己都不知道喔?」阿丁生氣了!

『呃...友仁喔,不好意思!』我還真的忘了自己的同班同學叫友仁,他是阿幹

旁邊的小跟班,看來謠言真的是從阿幹那群人那邊傳出來的。我知道我自己一個人其實

沒辦法跟他們對抗,他們勢力真的很大,甚至選幹部的時候他們還可以起哄通過。

這次他們真的太過份了!雖然我跟公主也沒多好,只是偶爾聊個天而已,但我還是

站在她們姐妹那邊,做我自己,無愧於心。

當我這麼想、這麼做,我過了一段很黑暗、孤單的日子,有時候公主來找我,我都

有點怕。我看過流星花園,真沒想到漫畫裡那排擠、欺壓的情節,雖然沒那麼誇張,但

真的發生在我身上!這種事報告老師似乎也沒什麼用,我相信也改變不了什麼。

但一想到我根本沒做錯什麼,為何要屈服?為何連交個朋友都要看別人眼色,我就

不爽!所以即使冒著在廁所被圍或是放圖釘(這些都是我想像)的危險,我還是堅持不

妥協。

而且我發現,我還是有同伴的...
--
╭稙灨 稙稙 嘵 ω簡餐ω小火鍋ω無限暢飲ω無線上網ω
僓朅 矙 歈裐歈 ▍ ▍ ▂ ▂ 什麼都有~~
╰朅灨 ╭朅屣﹜q灨ㄑq灨 ▍ ▎ ▍ ▍ ▂ 什麼都奇怪 XD
稙朅稙 矙矙矙 朅朅 ▍ ▍ ◣◣◣ ∼主題餐廳∼
╭灨 ╰灨 稙嘵朅 ~就在長榮大學門口左轉大廟菜市場旁邊~
╯ ╰灨 ╰ ╰灨 果釀;果然釀出好味道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天下 210.66.23.9海
smilevicky:推薦這篇文章 07/16 13: 8
chunglin:我說.. 怎麼椰果你們的名字都那麼有趣啊 XD 07/16 15:49
chunglin:推薦這篇文章 07/16 15:50
moonislost:推薦這篇文章 07/16 19:22
Maplelight:推薦這篇文章 07/16 20:16
rabbitnoopy:推薦這篇文章 07/16 20:23
aqua:推薦這篇文章 07/17 02: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