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yago (最難是管理人心....) 看板: P_yago
標題: 被排擠的公主三
時間: Sun Jul 16 15:23:14 2006

甲乙丙丁戊己庚...下一個是什麼?喔,對,阿辛!

阿辛也是個怪人,而且跟我也挺不錯的,因為我們聯手合作出版了一套漫畫!故事

是班上的一些趣事,反應還不錯,連載到第四回,結果為了趕稿,在課堂上被老師抓到

銷毀,並且被訓話了一小時,從此臺灣少了兩個漫畫家!


阿辛是少數幾個在「幅射事件」中還會跟我有來往的同學。最嚴重的時候,阿幹那

群人都直接在眾人面前γ來γ去的,完全不怕當事人聽到!謠言也越傳越誇張,從被很

多人上過,到全身都是性病。(健康教育又剛好上到,真是學以致用呀!)

一開始阿辛很關心我,但久了,我發現阿辛關心的其實不是我...


「班上這樣風氣,公主有沒有跟你說什麼呀?」阿辛跟我聊灌籃高手時突然問到公

主,話題轉得很不尋常。

『其實我沒跟她討論過這個耶,要我去問一個人:妳為什麼會被討厭、會被排擠,

你不覺得這樣很奇怪嗎?好像我開口問的同時,連我也否定她了。』而且我覺得,公主

真想要講,就會跟我講了。


「是喔,我聽說是阿幹的女朋友討厭她,所以要阿幹那群人排擠她。原本她是班上

最耀眼的吧,現在來個轉學生比她受歡迎,所以她不爽吧。」阿辛說的是眾多版本中最

合理的一個,我還聽到公主家裡有困難所以靠身體賣錢的版本。

『不過這個說法我不太能接受,我是不清楚女人的妒嫉有多可怕啦,但阿幹她女朋

友,據我了解,是個很直率的女生呀!要不爽也會直接嗆明吧,怎會透過阿幹?算了啦

,下星期不就期末考了,這比較重要啦!』國中生的我,想不明白的事太多,那就不要

去想吧,何況,比起擔心公主,我更擔心我的功課。

「也是,對了,你真的有跟公主交往嗎?」阿辛怎麼還不死心?

『有你個頭啦,我喜歡的女生在別班啦!』是你想跟公主交往吧,阿辛?

不過阿辛終究不敢在黑暗的勢力下主動找公主講話,公主也很堅強,也從不跟我抱

怨或是訴苦,好像她根本沒有發生被排擠這回事。也許換個環境,她應該會是班上恰北

北、不管男女都跟大家打成一片的公主。

期末考,第一節考得就是我就頭痛的英文,考前三十分鐘,按照規定大家要把書包

拿到外面的走廊放,我的座位比較內排,比較晚出教室。

「噁∼有幅射線啦,你放這,我們會被感染啦∼」開口嫌棄的是友仁,一群人就圍

在公主旁邊,不讓她放書包在我們班外面的走廊,想逼她放到隔壁班去。

「反正裡面裝得都是garbage,拿去垃圾場丟好了!」真不愧是身處升學名校,損人

還不忘複習英文。

「不對!是trash!garbage還可以回收咧!」在一旁冷眼看待的阿幹,不愧是首領

級的大魔王,一開口就不饒人!而且還是有複習到喔!

公主背對著我,頭低低的,我也看不到她的表情,只看到發抖握緊的拳頭,是憤怒

?還是難過?

眼看她蹲下抓著書包的帶子就要屈服了,我不知那來的勇氣,穿過包圍的人牆,在

眾目睽睽之下,就把書包砸在公主的書包上面,硬是阻止公主拿起書包。

『幼稚!』我講得不怎麼小聲,轉頭就回教室,雖然我不知道後續是怎樣,但當時

我背後是一片沉靜。

考試的時候,我面對著英文考卷,心裡想得卻是:『喵的!我的書包會不會真的被

他們丟到垃圾場呀?』耍帥後,又一整個俗仔!


考完試,公主跑來跟我說謝謝,而且泛有淚光,我一整個害羞的匆忙跑開去廁所。

太可怕了!


「班上的人都看阿幹他們不爽很久了!」在尿尿時阿辛突然從我旁邊插話進來,被

嚇到!差點尿到自己!

「而且聽說阿幹很不爽,因為竟然被全班最幼稚的人罵幼稚!」呃,這樣講應該是

我不爽吧!

「對了,剛剛公主跟你說什麼呀?」這才是重點吧?但我沒理他,我比較擔心的是

下一節的數學與我的書包!

好險書包沒不見,阿幹那群人似乎真的有在反省,大概真的不想成為比我更幼稚的

人吧!(泣)何況我們還有合作關係呢!

暑假過後,班上的那種排擠風氣就沒了,公主也漸漸融入班上,她那活潑大方的個

性,四周總圍一群男生,也有一兩個比較要好的女生朋友。我看阿辛也都偷偷都跟在公

主旁邊,不要叫阿辛了,叫小桂子比較適合點。阿幹終究抵擋不住男人的本性,又想找

我幫買,而且光寫真集還不滿足,竟想要買A片!


表面上看似祥和,但我還是有個疑問一直搞不懂...


多年後的今天,我在路上巧遇被我遺忘的β姐姐,我們小聊了一下。

「那時候真的很感激你,那樣的環境下竟然還站在我們這邊。」

『呃,不用什麼感謝啦,我只是做我自己而已,我其實也沒幫你們什麼呀。』我實

話實說,我單純就只是這樣想,也沒有任何目的。

「那個時候我們剛轉進來,一切都很陌生,班上阿幹那群人主動找我妹聊天,友仁

甚至想跟她交往。」阿?大爆料呀!我現在才知道!

「不過我妹也跟大家不熟,就拒絕了。之後那群人就對我們...嗯,你知道的。

」談起那段往事,姐姐似乎還是沒有辦法完全釋懷。

『原來如此呀,不過也都過去了。』我恍然大悟。

「還沒結束咧,現在友仁跟阿辛兩個人都還在追我妹!」


『.......』

--
╭稙灨 稙稙 嘵 ω簡餐ω小火鍋ω無限暢飲ω無線上網ω
僓朅 矙 歈裐歈 ▍ ▍ ▂ ▂ 什麼都有~~
╰朅灨 ╭朅屣﹜q灨ㄑq灨 ▍ ▎ ▍ ▍ ▂ 什麼都奇怪 XD
稙朅稙 矙矙矙 朅朅 ▍ ▍ ◣◣◣ ∼主題餐廳∼
╭灨 ╰灨 稙嘵朅 ~就在長榮大學門口左轉大廟菜市場旁邊~
╯ ╰灨 ╰ ╰灨 果釀;果然釀出好味道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天下 210.66.23.9海
chunglin:推薦這篇文章 07/16 15:52
smilevicky:推薦這篇文章 07/16 17:13
moonislost:推薦這篇文章 07/16 19:22
Maplelight:推薦這篇文章 07/16 20:19
rabbitnoopy:推薦這篇文章 07/16 20:24
aqua:推薦這篇文章 07/17 02:36
yago:剛發現....前一篇只用到阿丁~所以阿辛應該要是阿戊~ 07/17 12: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