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首度挑戰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雖然教練說沒什麼難度,還說我們是糜爛團,

合歡群峰最難走的西峰也不在行程裡。 XD

不過我還是很緊張,因為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空間稀薄,會有高山症,

因為我沒爬過,所以我怕有高山症害了大家,之前就一直吃中藥"生脈飲"調氣,一整個很在意。


合歡山其實很常聽到,但我其實也不知道在那。 XD

一路上有很多熟悉的景點,先集集小火車、武陵農場、清境農場、奧萬大,原來都在這附近呀。

眼看車子越開越高,車窗都開始起霧了,坐了很久的車到了合歡山莊,一整個興奮呢。


因為上個月走過復興溫泉12小時的溪谷,雖然我對自己體力沒信心、但好歹已經爬過要上上下下的路,

好歹有個底,沒想到3000公尺以上的高地,比起平地真的很有差,光是呼吸就要很用力。

我的人生第一個百岳-合峰東峰,一開始爬還真不習慣,頭暈暈 = =+

往上走沒幾步就會開始喘,1.2公里的山路,來回走了要3小時 >"<

幾百公尺的陡坡好像走了幾公里似的,超喘!

往上看好像已經是頂了,爬到頂後又看到更高的頂 = =+

一路上的登山客都會幫你加油打氣:"快到了!快到了!"

快到個鬼啦!! 不過我往回走的時候也都是這樣跟要登山的路人說:"快到了!快到了!" XD

不過攻頂的感覺真的很爽!!




但我爬很慢,一下山後又急著找廁所,等大家休息好要出發到下一個點的時候,我才氣喘呼呼的上車,

這第二座百岳-石門山,也離東峰太近了吧,才五分鐘就到了,就在路邊 = =+

我才剛坐下 屁股都沒坐熱又要繼續爬了 = =+

不過石門上不像東峰要爬,幾乎延著稜線"走"上去就到了,來回不到一小時,算是很輕鬆的百岳,

但石門山上的視野很棒喔~ 剛好附近的幾座山都盡收眼底(雖然今天白芒芒一片 XD)

趕進度後,我們就到小風口紮營。





上次我主炒菜,這次更進化了,連菜我都自己準備,炒高麗菜、火雞肉、香腸拼盤、四色沙拉,哇哈哈~

我被上次也有去復興溫泉的山友說我是主廚 XD 其實我只是多帶了罐黑胡椒醬與鮮味炒手 XD

下次要繼續挑戰更複雜的菜色。 XD

吃飽飯雖然才九點,但大家都迫不及待的衝進自己搭的帳篷裡囉,因為真的累了 >"<

且晚上才是高山症的危險期,因為睡覺時我們不是自主呼吸的,我睡時也真的一直喘,好不容易要睡著了,

又馬上喘醒 = =+ 更慘的是.... 凌晨下 大 雨 !

MY GOD!! 而且我很白癡的沒帶保暖衣、沒帶毛帽,我太小看3000公尺高山的低溫了!!

好險睡袋與帳篷夠暖 = =+ 我也只好把隔天要穿的衣服一起穿上~

一早醒來,我就快哭了.... 因為我的背包、襪子、鞋子雖然都放在帳篷,放在邊邊也都被雨水打濕了!

一早大家在吃早餐,我在那烤襪子與鞋子,烤到都要燒起來了,但一點用都沒用 Q___Q

所以我穿著濕冷的鞋襪上路,好在服務中心一大早就開了,臨時買了毛帽與手套~ XD 好在有買,因為接下

來的合歡北峰是我這次行程最辛苦的一段路,光是看登山口我就傻眼了,一整個陡 = =+

而且2.4KM 是昨天東峰路程的兩倍 = =+ 昨天走的疲勞都還沒消除,馬上就又要走更進階的路 = =+

不過似乎是已經習慣了高山的環境,不像昨天那麼喘,加上教練與山友們告訴我呼吸與走路的小技巧,

雖然我還是爬很慢,但已經可以持續爬一段,不像昨天爬沒幾步就得停下來喘 XD 前面的500公尺與1公里

路標很辛苦,但一走到稜線後,視野開始寬闊(雖然整片霧),路也比較平坦,後面一公里就輕鬆很多,

先苦後甘呀。



一下山,整個人都攤了,吃了午餐後,一整個想睡 >"< 但還是得把最後一個山頂攻下來,

雖然累,但好險這主峰跟昨天的石門山一樣,用"走"的就走得上去,只是要走久一點,

兩個小時不到就下來了,一路上都是可以開車的路 = =+ 如果車子可以開上去,那攻頂就只要5分鐘 = =+



兩天行程下來,我一路睡回台南 XD 老手級的真的很猛,邊聊天邊登頂,還要開五小時的車~

我光是爬坡就完全不能思考~ 雖然都走在後面,但比起爬到一半就放棄的人,(其實我也想XD)

我可是一直邊爬邊對自己說Keep walking~ ㄍ一ㄥ也ㄍ一ㄥ完全程~ XD

而且我還跟朋友借了攻頂包,不攻頂可真對不起他~


一回到溫暖的台南,想到明天就要上班,這兩天的行程感覺就像夢一場 XD 完全是兩種不同的世界呀!!

上次沒用護膝走了12小時的溪谷路,回家鐵腿四天,這次有戴護膝爬高山8小時,不知要鐵腿幾天?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