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加里山 就一直被秀萍恐嚇這次的庫哈諾辛山會爬樓梯爬到靠背~

但對我而言 反正沒去過的 就是要試試 XD

直到集合前十一小時 我才接到組長通知要準備什麼~

大概也跟了很多次了~

開始也不會像第一次爬山那麼緊張 整晚煩惱要準備什麼?

六點集合出發 我五點才爬起來去小北買東西 XD

24H的店真好~


這次坐富哥的車~ 不用坐教練的車真好~

只是歐教練也沒去就是 XD

但有唐憲 家華 正煌 光瑋在~

方大哥夫婦 富哥夫婦 貴美 歆錡 進平等 也都是熟面孔了~

看是不是新人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看是不是穿拖鞋或涼鞋 就是有來參加過社大活動的 XD


只是人都夠了 車也夠了 沒想到是空間不夠 @@a

有些東西都放不下 只好再送去給中午才要出發的光瑋~

有點延誤到了出發的時間~ 但一點都不影響 = =+ (請看後續文)




甲仙補給一下後 入南橫 到梅山再辦入園證與登山證~

因為庫哈諾辛山是屬玉山國家公園~ 要先在梅山遊客中心辦入園證~

再到梅山警察局辦入山證~ 挺麻煩的~

但花十元做個保險 沒入山證被抓到要罰上萬元喔~



第一天的行程是走中之關古道~

古道是從中之關到天池~ 大約三小時~

中之關進去的話是緩緩上坡最後急下坡~

天池那邊進去的話就反過來 急上坡 然後緩緩下坡~

我們當然不想同樣的路來回走上兩遍咩~

所以先開車到天池 然後留一台車~ 其他司機把車開回中之關~

這樣我們就可以只走一遍古道~

中之關古道一路就像大型公園的森林步道~

輕鬆健行~ 可惜的是我從大學就開始期盼的天池....

現在一開只是個被優氧化的綠色水潭 = =+

因為很多"宗教人士"在這放生 燒紙錢~

真是有病!!

但告示牌上寫的文字很有詩意~ 有感動到~



回中之關入口休息喝下午茶~

一喝就喝了三個小時~ 那我們那麼早出門是為了什麼呀? XD

不過部份原因是因為光瑋大哥的車子出了問題~

他幫我們載東西 所以就晚了搭帳篷與主晚餐~ 但其實也沒延誤到多少 @@a

但光瑋大哥不止載大家的東西來~

也帶來了他的獨家料理 墨西哥牛肉褒與雞尾酒....

而我們這組是煮羊肉爐~

天呀! 平時都沒吃那麼好~ 來登山竟然還吃喝那麼好的東西~ XD

會遭天譴 XD



明天一早就五點起床了~ 又是五點....

六點多就去衝我們這次的主要行程"庫哈諾辛山"

還真的是一堆樓梯~ 還怕我們只爬一種樓梯太無聊~

還有很多造型 = =+

一直樓梯到中繼的山屋~ 這山屋真漂亮~ 還有兩層可以睡~

也真的很多人昨天就在這睡呢~

後面的路其實就沒前面樓梯難走~

雖然還是有樓梯 XD 但算輕鬆攻頂~

人生第五顆百岳入手~ XD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是歐教練帶隊~

還有因為我們人少21人團~

只花了六小時多~ 跟預計的一樣~

還在山屋裡偷睡了一下~

這一路就真的照行程排得時間回到台南~

哇~ 第一次在天未黑回到台南呢 XD


ps.歆錡一看到我 又叫我練體力了 = =+

因為秀萍說我上次加里山唉唉叫 >"<

拜託~ 上次加里山是因為"非登山"因素扭到腳~

才爬得那麼辛苦~ 這次比加里山遠(多一百公尺 XD)

又比加里山高 我都安穩爬完~ 還在山頂上亂跳呢~(有富哥照片為證)

pps.南橫三星~ 塔關山、關山嶺山、庫哈諾辛山~

聽說就庫哈諾辛山是最難的~ 哈~

最難的都爬過了~ 下次有機會再攻下另兩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