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我在ptt水瓶版看到的文章,

覺得有幾句話寫得很經典,就放在msn匿稱了,

沒想到有三個人問我怎回事? XD

其實就只是篇文章啦,全文轉錄過來,

作者是 noitamiced (小夜大魔王)
標題是 瓶男的好 是沉默的
原作者是天蠍 男友是瓶子
==============================

其實標題不知道要怎麼下,
只是再度有感而發,才po這篇。

瓶男疼妳愛妳的方式,其實非常貼心細膩,
只是語氣總是太平淡,
又沒有任何甜蜜的表情、行為輔助,
導致瓶眷很容易忽略"其實瓶男在哄妳、想要妳開心"~


【乍看之下 冷淡得令人吐血】

像是不久前我們才交往滿一週年,
打電話給瓶男時,他整個忘記這件事了。

瓶:ㄟ~~準備睡覺了~
我:等下啦...
瓶:嗯?
我:一週年快樂...
瓶:......(沉默許久)...啊!!!!!!! 對不起我忘記了...(小朋友做錯事的聲音)
我:沒關係啦 (不知道為什麼 覺得是意料之中)

所以~~理論上很有紀念價值的一週年紀念日~~
no驚喜 no禮物 不說
no簡訊 no文字 就是沒有任何能"被留下來作紀念"的東西
因為是遠距離 連見面吃個飯都沒可能~囧

如果是以前的我 應該會難過吧
諸如"你如果夠重視 這種日子怎麼可能會忘記呢"等等
有時候 我寫了一堆很有感情、應該要很感動的留言給他
卻會得到"今天吃好多 好飽哦"之類 風馬牛不相及的回應
讓我覺得.....你到底有沒有人類該有的感情呀!!!


但現在已經知道這類的念頭太過天真可愛 XD
一個人對妳的付出和感情深度
真的是用這種方式衡量的嗎?
說的容易做的難
偏偏說的比較快感覺到
所以很多人都覺得口頭表達不可或缺

這對不擅表達的瓶男來說 真是太吃虧啦!


【明明超貼心 卻能做到若無其事 不引起妳注意!】

最近我工作特別忙 有種快過勞死的fu
剛好出差到南部 想說藉機去嘉義找我家瓶大爺吧

向來效率不彰的台鐵 果然又誤點了半小時
在車站苦等的瓶男 沒有半點不耐煩
淡淡的說了句 "要不要去吃看看A餐廳"
精疲力盡的我覺得去哪都好 胡亂點了頭

去到A餐廳 發現是我最喜歡的那種 又有氣氛食物又好吃的店
原本因為工作而烏煙瘴氣的我 心情頓時輕鬆了一大半
可是瓶男什麼也沒說
既沒握握我的手 也沒多看我幾眼 完全沒對這家店做任何描述
(心中os:人家那麼累 你主動抱我一次會死哦 >"<)

直到點餐時我才意識到一件事...
隨便一份餐也要270元..
因為還是學生的他沒有收入
我不在時他過得非常省
平均每一餐只願意花30-40元 導致越來越瘦 (心疼)
節省又不在乎美食氣氛的他 怎麼會知道A餐廳??

我:你怎麼知道這裡? 同學推薦的哦?
瓶:哦....沒有啊 逛板上剛好看到的
我:......特地為我找的?
瓶:也沒有啊~ 就剛好看到~ 看妳最近好像很累~ 想說看妳要不要吃


好一個剛好=___= 我天天宅在ptt上 有那麼剛好就是了 連路線都查好了
就連這種時候 都是面無表情+語氣平淡

瓶男真的從來不邀功 不強調自己為妳做了多少

也許對女生而言 疲倦的時候
男方只要抱抱妳說 "親愛的 我好心疼哦" 女生就覺得夠了
但比起那麼簡單的一句話
瓶男犧牲自己 花錢花時間想讓妳高興一點 又不主動說出來的心意
難道不是更珍貴的嗎?


【不走少女漫畫路線 但用情付出值得妳走一生】

像這樣的例子實在太多了
不會甜言蜜語 也不會為自己辯解的瓶男
在面對女生抱怨時 真的很吃虧

我交過好幾任男友
有那種半夜因為妳一句話 就騎車騎遍台北市 只為找到妳想吃的宵夜的人
也有那種 "只要妳喜歡 通通買給妳"之金錢攻勢最好用的傢伙
他們都有戀愛的熱情衝動
給妳少女漫畫式的王子模樣
但這種人通常也是三分鐘熱度 答應妳要改的老是忘記
戀情衝動 在其它方面也衝動 常要我去顧大局 幫忙收爛攤子

瓶男或許沒辦法滿足妳對愛情的幻想面
但以兩人共同生活相處而言

他可以接受妳內外固有的面貌 不試圖改變妳
感情平淡 卻持久專一
把生活實際相處的付出 視為理所當然的事情
不去跟妳計較誰多誰少
在無關緊要的事情上 耍笨當小孩胡鬧
在重要關頭上 卻理智沉穩地應對



要滿足"戀愛的感覺" 我想有很多男人都辦得到
但要有他的優點 我卻覺得很難找了

不知道要怎麼結語 好像囉唆太多了 哈哈哈
那就這樣吧(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