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過程已徵得個案家屬同意,且為保護當事人,

完全不拍臉部特寫與洩露任何個案資料,點圖有相關新聞)

很多人問我的工作是啥?

一時間我也回答不太出來,

很雜,

企劃+公關+業務+義工+粗工+網管+美工+廚師+作家=我

因為要做的東西太多了,

其中一樣是去植物人個案家服務,

除了安養院裡照顧的植物人外,

有些個案無法入住或是捨不得入住,

我們也會列冊管理,

然後定時到案家關心與服務。



其實大部分臥病在床的個案,

都可以跟市府申請居家護理照顧,

但大部分都是幫植物人擦澡,

而我們的服務特別點,

是去幫植物人"泡澡"

因為一個人照顧者其實很難幫個案洗澡的,

用布擦就很辛苦了!

曾經有個案家人跟我們說,

個案已經20多年沒這樣泡澡了 @@a



這個案爺爺家很特別!

看照片就知道了!

他們家沒有熱水爐 = =+

要燒柴耶!

真是嚇壞我了!

不過多嚇幾次我也習慣了,

我們會泡好溫水後,

用塑膠帆布鋪在個案床上,

這樣就可以倒水進去,

我們特有工具-沈水馬達!

讓個案可以泡澡,

第一次會用沐浴球沐浴乳洗髮精,

放水後再用清水洗一次,

沒傷口的還會倒巴斯克林呢!



有些很久沒洗澡的,會洗出一堆"仙"

還曾有個案洗到一半開始大便的 囧

護士還盡責的挖大便.... (我真的很佩服!)

因為植物人長期臥床,腹部少動,

大便得別人用挖的,不然會積在腹部 @@a

很多很多特殊狀況啦,這沒親身體會很難想像



這伯伯家的延長線很妙....

是伯母自己做的 @@a

到宅服務有時不一定是泡澡,

關心、陪醫、按摩、被動運動、整理環境等等等

歡迎有空來當志工呀~

包準你忘不了這難得的體驗!


別懷疑!這是延長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