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經過左鎮都會看到的雕像,左鎮的化石館不錯喔~ 還免費~ 台灣以前可是也有長毛象的呢~



我很喜歡古蹟老建築,大概在台南生活的原因,

所以知道有江家古厝就想來看看,其實以前工作的關係常常去玉井,

所以我常常跟他擦身而過 XD



江家古厝是公認全台最大且保存相當完善的傳統閩南式大型傳統農村聚落



門口很大的 埕



有四進 超大的啦~



以前老家也有這種門 = =+ 裡面是"門栓"喔~



後面有個水井,以前人都要挑水走這條路,囧,一想就累



玉井地標



烏山頭水庫的新景點,八田與一的老家



有詳細的八田介紹,連這條路都叫八田路了,



這個人對嘉南平原的貢獻實在要列入學校課本的!!!


 
莫名其妙的天壇 XD 1/6大小的,超不搭嘎的呀~



我不清楚這天壇還有沒有在拜拜,裡面也沒看到祭祀品,不過台南人說要去天壇拜拜,

說的是去台南首廟天公廟拜,這個小天壇大概又是國民黨大老不知道那來的想法蓋在這的~ (天呀~是世界奇觀~)
 


聽說這橋可以走到很漂亮的台南藝術大學,有機會要再來朝聖~



烏山頭水庫,後面就是珊瑚礁,



南瀛十勝之一,這意思是要在這看日出嗎? 囧 門票不便宜呀~

 

我對平埔族有種莫名其妙的好奇,台灣人只有15%的人是完全沒有平埔族的血統喔,

不過純平埔族很少很少就是了, 這是平埔族的公廨,找超久的啦~ = =+



還在整修中



我想這種冷門景點平時也不會有人來吧~ 囧



轉到白河,這就熱門多了,囧

不過老婆沒來過,就安排逛逛



大學時來的蓮花田很多都沒了 @@a



倒是集中在一個蓮花公園裡,大王蓮也有喔~



數大就是美,我只能這樣說



五顏六色的很漂亮



蓮花博物館還在,建議先來吹個冷氣聽個講解,

倒是我本來想用餐的 餐廳民宿- 阿嬤的家,倒了~~~~~囧



蓮花茶~ 其實天氣熱冰冰的都好吃 XD



從以前到現在,我是覺得人潮少了,可以看的也少了,大概熱潮過了吧~ 

不過我還是覺得很漂亮就是~ ^^



最後回程繞到麻豆的總爺逛逛,以前就常聽到總爺總爺,其實就像文化中心,



但更古色古香 是假日走走踏青的好去處



建築很有特色,展覽也很不錯,我還蠻喜歡一個鐵絲光影展覽的,很妙可惜不給拍照,



這個這個,翁老師的展覽,很特別,我沒看過所以覺得很特別,當然木雕也不錯 XD



 台南的文化中心太現代,我反而比較喜歡總爺的建築。

 

而且有自己的特色與logo,



甚至連吉祥物都有 XD



當晚回到市區綜祥生日聚餐 XD
arrow
arrow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