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的行程計劃了快半年,也都提前訂好民宿跟船班,我曾經說澎湖根本是另一個說中文的國度,

那蘭嶼就是可以用中文溝通的另一個文明~ 囧



先是從台北坐夜車出發,因為蘭嶼機票非常難訂,根本要用搶的,加上我本來是要連綠島一起去,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坐船過去



富崗漁港 要在這坐船到綠島或蘭嶼 我們不知道要算幸運還不幸運,夾在兩個颱風中間到訪蘭嶼



說幸運是我們還是能來蘭嶼,說不幸是天氣很不穩定,風大浪大船不開物資進不來,囧



反正都來了,既來之則安之,人家說台北與台南兩個不同的城市,一個步調超快一個步調超慢,

在蘭嶼,是放空~



蘭嶼物價不便宜呢,因為東西都要過水的,有時還會斷糧,囧



陳建年的畫作,不只是個歌手呢~



知名早餐店~ 蘭嶼餐廳不多,所以去麼吃都很知名 XD



一樣先來浮潛~ 不過蘭嶼的裝備真的有差,比起商業化的小琉球~

 

但水下的世界不分那裡都是那麼的美麗動人



水下世界很精彩~



去外島玩一定要浮潛呀~人客~



看到教練潛下去真想去考個深潛執照呀~ 不過一般人想想就好 XD



其實我還有在想買套浮潛設備耶,三樣東西一套(浮潛裝+蛙鏡呼叫器+鞋子)約3000

浮潛一次500,我這兩年浮潛付的錢已經可以快買一套了 XD


 
浮潛完累了就到這裡發呆,蘭嶼到處都是這種發呆亭~



到處都有的馬鞍藤



蘭嶼特產 到處都看得到的山羊



民宿自己經營的風味餐廳,就蓋在海邊~



老闆說他養的椰子蟹 超大隻 =口=



雜貨店兼網咖 賒帳名單 XD



晚上有生態導覽~天牛



在睡覺的鳥~



檳榔花~ 



一早日出~ 



連豬都放養 =口=



我選野銀262當民宿的原因,是因為這裡有蘭嶼僅存的傳統地下屋,老闆是"嫁"來蘭嶼的漢人 XD



前面三個石頭是靠背吹風板



連路燈都很可愛



傳統屋內部,上面有蘭嶼特有的人型圖騰,每個家族都有不同的圖騰喔~



大魚圖騰,這表示這家曾經有補過那麼大隻的魚



羊角與補魚用品



曬魚乾,這是冬天的儲備糧食



聽老闆講解蘭嶼的人文歷史是很珍貴的體驗

這是  "禮帽"  重大節慶時才為拿出來



蘭嶼上六個部落,野銀是東邊後山的部落,最原始~



開始環蘭嶼囉~ 又一個發呆亭 XD



鋼盔岩~ 像馬力歐裡的烏龜殼~ XD



怎麼爬上去的呀??這羊 =口=



水芋頭,是高級食物,跟"旱芋"比起來



嗯.......不解釋~



蘭嶼根本不愛核廢料



在這上班應該其實蠻涼的



龍頭岩~ 



天氣不好 看不到小蘭嶼



這裡是看日落的好地方~



到處都有發呆亭~ 可以讓你到處發呆~


 
我學弟~ 蘭嶼最帥的郵差,(也只有他一個 XD 另一個當地人當行政,另一個約聘送後山,所以真的只有他一個XD)



前山這裡比較繁榮~ 民宿與旅館都在這邊



紅頭村,這裡台灣大哥大總算有訊號了!!!

(中華全島都可以,台哥大後山沒訊號 哭哭)

郵局派出所等公共設施在這邊 蘭嶼以前叫紅頭嶼



漁人離機場比較近
 
 

蘭恩基金會,第一次來可以來這邊逛逛,了解蘭嶼



這裡也有紀念品可以買



蘭嶼傳統裝,頭上的"銀盔" 通常都是用竹編,這種銀做的可是傳家之寶



現在飛魚祭過了 可以當這種拼板舟

基金會的大門是這種拼板舟 很特別 也是蘭嶼的第一印象



蘭嶼機場 飛機一次只能載19人 = =



路邊的文化解說牌,雅美是日本人稱的,還是叫達悟族比較正確



看到這饅頭岩就知道港口快到了



椰油部落,大飯店在這邊,這裡也有農會超市,大採購



這根本是我家咩~(自以為) 椰果身上的油........ 不舒服~~~



一個超級大的海蝕洞



陰森森



說是玉女岩 我覺得是...... 算了還是別講的好~ 自己意會吧~



這是我覺得蘭嶼所有景觀最名符其實的了 雙獅岩



不知名的洞 但可以通過 只是孬 不敢走 XD

 

要繞回東邊後山的東清部落,這裡是看日出的地方



其實我覺得根本可以叫山羊島 = = 但這些山羊都是有人養的喔~ 偷抓會被發現的



獨木(拼板)舟體驗,聽說很累,所以我看就好 XD 

當然一群人來很適合



港體驗 不知道那個民宿想出來的遊戲




原住民不分那一族果然都很會喝



牆頭的貓~ 



學弟下班了一起來晚餐



然後露天吧小酌



此時又看到另外一隻椰子蟹 殼不一樣喔~



經過兩晚旅行~ 可怕的事發生了~

風太大~ 船班取消了~ 我們趕緊到機場寫補位單,

已經排了好幾"頁" 一頁約30人,我們大概排200多位(不過有得會重覆寫名字)

一台飛機只載19人, 扣掉已經買到回程票的,每班都只有個位數後補,

現場補位喊三次名字不到就放棄,所以我們也不敢離開機場



第一天沒排到,所以被關島了,臨時在附近找民宿住也不敢跑太遠,



晚上學弟再地陪,這次是借酒消愁了 Orz



第二天依然沒補到位子,更可怕的是沒有油了,全島沒油啦~~~ 還停電!!!!!

偏偏還有一個演習,取消一個班次,天呀~~~



補泡麵好渡過 也不趕走太遠,本來的綠島行也取消了,現在只想順利回本島~

真的是關島呀~ 關在島裡~ Orz



 關島第三天,總算補到加開班機的後補



 每天早上都得來機場收信與報紙的學弟,這幾天船都停開,之後船一開,所有這幾天的包裹塞爆整間郵局!!!



搶到最前面偷拍到機長,19人的小飛機真的很小 = =+ 我前面就是機長



飛不到20分鐘喔~ 就到了 = =+ 強烈建議下次來蘭嶼一定一定一定一定一定要先買飛機來回票呀!!!!!

(不過真的很難很難很難訂)

我們離開的下星期,就又一個颱風進來,這次連加油站的加油機器都被吹到海裡去了 = =+

蘭嶼真的很棒~ 我一定要再來一次~ 還有天池與飛魚祭沒參與到~

建議3-5月來,暑假變數真的太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