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社的朋友突然打電話問我能不能接兩個德國人去海邊玩?? 

其實這不就是我一直在做的工作嗎?? XD

當然可以呀~ 超樂意的咧~ 

本來以為這是我朋友的朋友,所以價錢報得很便宜,

單日台南墾丁來回,其實嚴格來說光跑一趟就差不多要3000,單日來回加包車在墾丁,

合理價應該5000起跳,不過認識的我報(逼~~~~~消音),

 

在大億麗緻接了兩德國人,在拉比(lobby)先自我介紹了一下, 簡單的寒暄幾句就直接上車,


一路上其實德國人都在睡覺,直到下快速道路我看一個醒來看戶外風景,也坐了快兩小時,

快到枋山,我問他們要不要吃芒果,一種很神奇的水果 XD

他們知道耶,我們先到一間芒果行,我問有沒有切好的,沒......

 我比手畫腳的說這間沒有切,德國人懂:"ohoh,no cuted" 

(我聽起來像這樣,但應該是chopped,總之又多學了一個字 XD)
 
就到了下一間這間,德國人愛芒果! 但不愛芒果乾!

買了160元三顆這樣,在枋山的小七休息邊看海邊吃芒果很有fu



到了墾丁,先到南灣,我先問他們要不要這個海灘?? 他們覺得南灣人太多,

我再問他們要不要去住有沙灘的旅館??(夏都) 他們覺得不需要,只要可以曬太陽的沙灘,

所以我就帶他們到小灣,人比較少,白沙灣還得回頭,船帆石那還要一段路,


他們看到沙灘就瘋了!!直接衝下去了,我本來覺得他們很幸運天氣陰陰的沒有太陽,

不過我想他們根本就是想要曬太陽,德國沒海攤與太陽是吧??



在這裡我做了一個錯誤的決定,我沒有跟他們約幾點集合只說我會在這邊等他們,

我稍微吃個早午餐休息後,發現他們根本在沙灘上睡起來了!!!!! 

還很專業的自備沙灘墊~ 非常的悠閒~ = =+

這下我進退兩難了,也不能到處晃只好在車上一直等他們,

8點半出發到墾丁約11點,他們曬到2點才上來 = =+

實在太不可思議了!!
 


吃什麼午餐,steak? no~ thai? no~ fish? ok! wasabi? ok!

所以隨便帶他們去路邊吃一間有生魚片的海產店 XD

我不會講螃蟹的英文(印象中我都唸成club)~ 直接比給他們看~ 他們不要 XD 但他們拍照拍得很開心 XD

隨便幫他們點幾道菜~ 他們只有多要 soup,餐廳服務生問怎樣的湯?? 服務生說miso可以嗎??

靠~ 德國人說ok,味增湯真的是miso soup呀!!!

在他們吃飯的同時我順便買波霸奶茶請他們,這是登山社同學交待的,

他們問起波霸是什麼東西,

這我在地球村美日語有學過,我知道是 木薯 做的,
 
但這高等級的單字我連背都不想背 XD

直接開手機,請GOOGLE大神把木薯翻德語給他們看,

Cassava <= 英文德文同一個字,其實不算難記 XD 


但我想我這輩子不會花記憶體記這個字 XD


 
下午餐後,帶去鵝鑾鼻燈塔,根本被陸客佔領了這邊,

一車車的426~ 而我也只知道lighthouse這字,

其他國家公園都會有中英文公告,門票後面也有雙語介紹,

所以根本也不用多介紹 XD

只有離開前,我問他們要不要吃coconut,我以為他們會愛,

但想不到他們不要,原因不明,

還問我那些商店賣的那些貝殼是真的嗎??

我說假的,要賣給426的,說真的我也不知道真假,

但我不喜歡賣貝殼的商人就是,生態殺手 = =+



接下來我也不知道他們要去那了,因為他們怕熱,

不知道他們要去逛大街?? 還是去pub?? 還是要去其他景點??

索性我帶他們去國家公園管理處,管理處的解說員很熱心介紹,

德國人說他們大概再呆兩小時,不要熱的可以散步的景點,

於是解說員跟我們推薦 社頂公園



社頂公園 感覺像小琉球的美人洞仙人洞,都是珊瑚礁岩,


但是生態超豐富的啦~ 一路都有蝴蝶陪伴!!

特別的是很多 一線天 的景色,一線天是不會翻譯啦~

旁邊的解說牌是說 大峽谷景色,



這裡全程大概走了一個多小時

德國人驚嘆連連一直拿手機拍照



白白陸蟹很多,多到很怕踩到,囧,還有一種褐色的在岩石下才看得到



蜥蝪也好多,很好拍,不要太靠近他都盯著你 XD 

德國人覺得很好玩,一直拍,拍到我覺得你們德國沒有蜥蝪嗎??的地步 XD
 


迎風門,風真的很大



這裡又像青青草原,可以看到開闊的視野,他們問我也是第一次來嗎??

是呀,因為沒有人要求我來這裡,大家都想要去海灘玩水不想爬山。

德國人說他懂 XD (兩個都汗流浹背)
 

ˋ
遠方有個亭,這要走另外一條路走一公里,遠遠看覺得很厲害,就蓋在一個山峰上耶!!


好像一個巨人放上去的感覺 XD



他們連含羞草都覺得有趣,我看到含羞草,我玩了一下,

他們驚訝得拿手機起來"錄影",我說這草像害羞的女孩,

碰一下會關起來,過幾分鐘他就開了,

德國人回:"oh,bitch!!"    囧,這樣對嗎??.......


 

不過也是有溝通不良的時候,
 
他們有問我那裡可以買一種盒子,可以跳出東西的(不太懂)

我以為他們要買伴手禮,問他是一種禮物嗎??(gift),他們也說對,

但實在不懂要表達啥鬼東西,最後平版直接給他輸入,

überrascht <= 類似這個字的德語 u上面兩點那是什麼字呀?? XD


GOOGLE大神翻譯後~ 阿不就是 Surprise Box 嗎??

這真是難倒我了,只能建議他回大億麗緻時到隔壁的新光百貨逛逛 = =+
 


之後德國人就買了啤酒車上喝直接打呼睡回台南了 XD

快到的時候還跟我預約隔天載他們去高鐵,有點感動~

雖然沒有預期的小費與超時加班費,但能有這樣的體驗,

花錢都還不一定有,更何況賺錢。

最後閒聊時他們有說覺得沙灘 no bad

但自然公園很棒,非常的好 XD 

被外國人這樣說自己國家的風景真是感到開心呀~




後來才知道他們根本只是朋友剛認識的不熟的以後沒機會再見的朋友 XD

他說才要感謝我幫他解決一個難題呢~ 早知道報價報正常一點 XD

另外我們溝通都是簡單的英文,我英文大學聯考才18分,

大學重修了五次英文,所以我英文很爛很爛,大概只有國中程度 XD



但自從自己出國後,發現英文只要你敢開口講,基本都已經成功一半了,

後來在英文成人補習班遇到好老師,每次英文表達不出來的時候,

他總是說Don't shy,don't say sorry,在那幾堂課我對用英文跟外國人溝通上有很大的進步,


雖然太複雜的句子根本不懂 XD ,但基本的對話與旅遊上一些用語,倒是敢說不少 XD



上次帶加拿大人因為旁邊有翻譯所以很ok,港仔與426那當然也都沒問題,日本人也是有翻譯,

這次純粹帶兩個德國人只用基本英文溝通帶去墾丁包車旅遊可真是一個里程碑呀~ (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