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的陸上行程是沖繩的那霸市,不過陸上行程是送的,

因為多花了一萬元住到CA有海景套房所以送陸上行程,

不過我好後悔...... Orz



第三天一早起來船才剛要入港,真是算得剛剛好,



因為行程是送的,所以也沒啥做功課,時間到了去領護照然後到晨星酒廊集合,



參加行程團的人很多,多到要排隊叫號分批集合,分巴士貼紙,

總共發了22台遊覽車的貼紙,一車40人算......共880人參加陸上行程,

將近一半了,其他人自由行、船上晃、繼續賭場糜爛

或就只是走路到港口外的店家逛(真的有!!!看到一堆神人走回去我由衷佩服)



我們搭A車,我是個很沒耐心的人,一早就準備好等所有人集合,

然後上車後又要等所有人到車...... 有一個跑回船上上廁所,全車等一個 Orz




從此,我發誓打死我都不再參加大旅遊團!!!(6人minitour可以接受)



導遊是香港人,北京話不標準,大人任由小朋友訕笑,

一直糾正導遊的發音,很想叫那些小朋友講廣東話看看 = =+



為了避免被整團人影響到我遊玩的心情,我把注意力放到窗外 XD



正逢日本人這星期要選舉,可以看到很多公告上許多候選人,

馬路上也一堆廣播車,但恕我直言,比起台灣實在冷淡多了 = =+

不過台灣的太吵了,實在不能拿來比較~



我想這位先生應該會拿不少票...... 根本就是明星臉了咩 = =+



恩,沖繩的垃圾車是紫色的.....



喔~ 這位標準沖繩裝喔!!!



很多房屋屋頂都是筒瓦,然後各式各樣的"西沙"石獅子~

保留好多,拍都拍不完,



而禮品店也一堆可以買,
 


走馬看花的瞬間,車子也到了我們第一站的目的地,

首里城,簡單說就琉球以前的皇宮,二戰中被炸掉了,所以是重建的,
 
神奇的是......停車場是地下室,是連遊覽車都停得下去的地下室!! 囧!!!



門口是漫畫人物當指標耶,有點像黑執事 XD



然後馬上看到郵筒(其實之後還蠻多的,甚至郵局都有看到),

馬上把昨天在石垣島買的明信片寄出,



時間倒回昨天,出去玩很愛寄明信片給自己與朋友,是個習慣也是個紀念,
 
日本寄明信片只要貼80円的郵票,地址上加一個大大的Taiwan,

星期二丟郵筒,星期三回到台灣,下星期一我就收到了,算快吧?



再回來首里城,門口也有換衣拍照的,一樣500円,

兩個工讀生的睫毛俏的可怕 囧 可以素顏嗎?? 臉太現代穿這個怪怪的 Orz

 

這個首里城第一座守禮門是中國式牌樓,是中國皇帝冊封的,



進去後有一堆門,記不住了,這個是世界遺產,



為什麼我知道呢?? 因為旁邊有寫 XD

應該是僅存的石門,其他都重建的,



這裡有一個給小朋友玩的蓋章遊戲,超多章的!!!

要努力蓋完20個章有送獎品這樣,不過小朋友看到章就蓋了,

你們知道蓋的章是甚麼意思嗎?? 囧 ??

我想小朋友也不在意,只知道蓋章吧~ Orz



又一個門,印象中走過7-8個門,每個門都有名字,



這些城門有點日式又有點中式,簡介上是寫琉球式城堡.......



走到最上面有個廣場可以俯瞰整個那霸市,視野很好,

15世紀以來就是琉球王國的首都這樣 

 


遊客也很多,我想每個人來沖繩都會先來這邊走走吧!!
 
 

沒來過首里城別說你來過沖繩!!! 可以這樣說吧?? XD



廣場旁邊有個日晷,古代的時鐘



一座城堡有個鐘也理所當然的吧,這鐘上還有菊花紋,不知道跟日本天皇家徽有沒有關?? XD
 


過城門進去後就是休息室

 

以及廁所,阿?? 就這樣?? 沒了?? 導遊說30分鐘後車上集合,可以買紀念品了這樣,



廁所是還蠻厲害的,不得不說,不愧是皇宮!!! 但總不能在廁所裡待30分鐘吧??



明明旁邊還有一間呀!!?? 雖然正在整修中,導遊說那才是首里城的本體,但要自己買票進去,



挖哩咧,我千里迢迢跑來這裡看個首里城,這個團只在門口廣場逛逛就說要離開了!!!

甚麼道理?? 就跟外地人來台灣,你叫他在故宮門口晃晃就說已經逛完了這樣對嗎??



二話不說馬上用販賣機買了票衝進去,老婆知道我對古蹟有愛就讓我衝進去自己逛,



裡面的工作人員都穿成這樣,不過我覺得漫畫看板的帥一點 XD



一進去看到這個才是首里城主體呀!!!



走進裡面被要求要脫鞋子,會給你一個塑膠袋裝鞋子,



南殿居室被要求不能拍照,所以就沒拍了,

大抵是一些介紹與歷屆國王,修護過程巴拉巴拉~



到了正殿又可以拍照了,納悶右邊那有比較神聖嗎?? @@a

可以看到重建是架高在原本的建體上,給你看原本的建物又不破壞,

台灣很多古蹟如台灣文學館與安平古堡也有類似的透明窗,



琉球國王睡覺的地方 XD 除了國王以外的男生禁入!!!



龍椅呀!!! 頭上的匾額是康熙賜的,跟國父孫中山其實沒關係 XD



整個皇宮紅紅的還真喜氣,



離開時塑膠袋要還回去,ㄟ?? 我還以為是紀念品咧,感到有點可惜~



然後北殿擺設一些器具,



以及整個首里城模型圖,這個看起來就有點氣勢了!!!



還有個假龍椅給你拍照用 XD



後面也可以俯瞰整片城鎮,



正殿的側面,維修中的鷹架有點可惜,



鷹架拿掉可以感覺很有氣勢!!!



很特別的兩根龍柱,這倒是琉球國特有的裝飾,



整個首里城的城廓,旅遊團根本只是在外面繞一圈



只剩五分鐘車子就要開了只好衝回去 >"< 之後看簡介旁邊還有個皇陵是也是世界遺產,

旁邊還有王廟、孔廟、龍潭等等等古蹟!!! 我根本就逛不到1/3呀!!!

飲恨.......跟團就是這樣.......



帶著遺憾的心情離開首里城,



路過旁邊的樹上超多蟬飛來飛去的,小朋友真的再拿網仔在抓蟬耶~

抓蟬是日本小孩夏日的回憶....... = =+



本來沖繩那霸想寫成一篇的,
 
但光整個首里城就讓我寫到無名說這我篇字數太多 囧

就跟逛首里城的遊客一樣多,不得不分兩篇,請繼續看下一篇~

 

 

==================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傳送門

 

[2013.07]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事前攻略 

 

[2013.07]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船上生活 

 

[2013.07]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吃吃喝喝 

 

[2013.07]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石垣島 

 

[2013.07]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首里城 

 

[2013.07]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沖繩那霸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