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我一直都排斥去演唱會,在家聽歌不就好了?

我一直覺得花上千元在一個封閉人擠人很吵的地方很不值得,

九月五月天的演唱會開賣,三場都不是假日也沒辦法去,

後來有一場加場在星期日且有480元的座位,

五月天從大學聽到現在,480元可接受,

開賣當天又剛好在清境農場上的7-11排到第二個買票,

我朋友在麻豆也買到,歸仁與市區的7-11連排都排不到,遑論IBON買票

所以要買五月天門票第一件事就是找偏遠地方的7-11,

且幸運的在沒說好的情況下買到同一區的位置,

一人可以買四張票,所以我們有八張票可以前往



因為下午才開放進場,所以也就順便排了半天高雄遊,

第一站是岡山的皮影戲館,



其實就是岡山的文化中心,雖然我不懂皮影戲與岡山的淵源,



傳說在南台灣流行過,幾個戲團都在高雄一帶



這皮影戲館整理的還不錯,乾淨漂亮,



整個館內跟皮影戲一樣,都是光與影的結合



簡單介紹角色的組成與台灣皮影戲的始末



也有讓遊客DIY的地方,雖然比手畫腳的玩不出個所以然來 XD



也有世界各地皮影戲介紹與皮影戲製作過程



又不用錢,所以個人覺得還蠻適合來逛一逛的

82060高雄市岡山區岡山南路42號



因為怕五月天演唱會場開車不好出入,

跑去坐剛落成使用的岡山捷運,買一日票,先到橋頭捷運



看高捷的每一個站都好漂亮 @@a



本來我不是很在意橋頭糖廠,因為台南也很多糖廠

看起來都差不多呀,所以我也只是抱持著剛好順便來看看



但我錯了,橋頭糖廠超級大的啦~~~ 大到有人坐協力車逛 =口=



大到一整個園遊會都放進來



而且整修著很不錯,又古蹟可以看可以逛



原來這裡來頭不小,我一整個很小看橋頭糖廠,

這裡不但是台灣第一座現代機械化的製糖工廠,更是高雄總工廠



台南的仁德糖廠是十鼓文化村,也是很值得一逛,

但橋頭糖廠是免費的呀!!!這是決定性的勝利!!!
 


難怪假日的人潮那麼那麼那麼的多呀~



整個廠區真的非常的大,難怪入口處可以看到租腳踏車與協力車,

因為用走的實在走不完呀~ =口=



而我覺得最大的賣點(其實沒花錢也不能用賣點=口=)

就是整個工廠都完整的保留起來



白河烏樹林糖廠的賣點不是糖反而是小火車,

其他糖廠如善化糖廠的賣點就只是吃冰 = =+

橋頭整間糖廠給你看耶!!!這才是糖廠該做的事呀!!! 賣什麼冰呀~(翻桌)



斑駁的巨大機械



鏽蝕的製糖工廠



超大的密封糖罐 囧



瞬間橋頭糖廠變成我心目中超級推薦的景點之一



不但免費 內容豐富 交通便利 真要說缺點就是太大 逛到腳會酸 囧



走出工廠 一整片的機械公園



機械是男人的浪漫呀!!!



我看男生小朋友到這裡會嗨到爆表~



機械與藝術的結合
 


連盆栽都是齒輪做的



逛糖廠送逛機械展,這是來橋頭糖廠的附加再附加的附加價值



還沒完,還有火車頭可以拍



還有不可思議展可以逛~ 

(這個不是我們上上個月在內灣老街被騙進去過的東西嗎?? XD 

 全臺巡迴演出呀??XD  不過因為門票不貴,可以進去被騙一次啦~)



最後走回入口,個人其實還蠻建議租腳踏車逛的 XD

因為真的很大太大非常大~ 



繼續坐捷運,反正一日票都買了就別浪費

美麗島站的光之穹頂 相信有搭高捷的一定會在這轉車拍照



借一張攝影達人拍的全景照 google來的

http://blog.xuite.net/w5011a/jyhfu/25456440 <= 照片來源

 

高捷轉到市議會站再轉計程車到這裡

有台灣最美麗的教堂之稱的高雄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

上面還有奉旨石匾,表示清朝皇帝賜



老實說裡面真的超華麗的 =口=




是天主教在台灣第一座教堂 (咸豐年間) 在天主教徒裡
 
這玫瑰聖殿的地位可是相當的崇高呀!!!

嚴敬大聲喧嘩不得吸煙,開放期間外不得拍照等等等
 


聖母像還是140年前從西班牙運來的!!

不過相對於玫瑰聖母堂的嚴肅華麗,我反而比較喜歡屏東的萬金聖母殿

比較樸實親切,因為遊記還沒寫到那之後補 XD




回到我們今天此行的目的,五月天演唱會的場地 世運體育館



有大張的座位圖,我們是舞台正對面最高最後面的長頸鹿區 XD



有收到消息,一定要買正版官方的螢光棒,這樣演唱會裡才有驚喜!!
 
消息來源是個很瘋狂的學妹,她三場都有買到還都是不同座位,凌晨六點去排隊,囧



可以看到有很明顯的黃牛,還會問你有沒有不要的票要收,



時間快到了人越來越多然後旁邊一整排攤販


 

聽說這兩天超商排行榜第一名是螢光棒 XD



進場了進場了,其實......話說回來,

每張票其實都對號入座的根本也不用那麼早來呀 XD

而且裡面就有廁所,門口的女生廁所排了一整圈,囧



因為開場後就不能拍照就沒拍了,以下是整場演唱會心得,

我人生中的第一場售票演唱會,也許應該沒意外也會是最後一場 XD



不得不說,五月天能成為第一天團真的不是沒有道理,

這幾天FB上很多人都是參加演唱會的打卡,囧



480元看這種狀況營光海已經是值回票價了!!!

五月天的演唱會實在是CP值爆表,唱滿整整五小時耶!!!

滿場五萬人爆炸KTV!!! =口= 還有很多互動,

連螢光棒都會被控制變顏色,全場一起變,超嗨呀~~~

我很慶幸我一念之間跑去排了五月天演唱會的票,

人生一定要參加一場五月天的演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