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地方,我找了三次才找到,

要申請的淨水場我都找到了,不用申請的淨水池反而找不到 Orz



阿其實入口就在淨水場的對面小路呀!!!

(照片是淨水場的入口,淨水池在這對面)



這條不起眼的小巷子走進去



走進去約五百公尺看到這指示牌左轉



這裡是新建的停車場與廁所
 


走過紅磚道



入口處的淨水處理室 不知道還有沒有在運作



地上的管線是重新鋪的



然後得挑戰一條大概10層樓(誇張)高的階梯 =口=



走完這段大概是我一星期的運動量了~ Orz 超虛



而且天氣很熱....... 沒帶水的下場會變這樣 =口=



不過辛苦是有代價的



很像古代城堡造型的關卡,



兩側也有一個門,但都鎖住了進不去,

裡面也沒儲水了,變成蝙蝠的家,



看報紙說會有生態導覽,看來還沒開始,

我期待很久的說~ =3=



在關卡後面,一個一個的應該是出風口吧??



從上面可以窺見門的後面是往下的樓梯,

底下就是個大型的淨水池



後面還有個出入口,這裡將近一百年歷史了



可惜運氣不好不像網友還有遇到工作人員

開門進去參觀 飲恨呀~~~



這一系列的設施可以從八田與一蓋烏山頭水庫前說起,

在烏山頭水庫興建前,負責整個大台南地區民生用水的,

就是這台南水道與淨水場,興建者也是八田與一的長官 濱野彌四郎



若加上[冷門景點] 山上區淨水場就成了原台南水道

當時台南10萬人口,之後烏山頭與曾文水庫完工這裡就陸續退役

新市潭頂淨水廠完工後正式除役(民國70年我剛出生囧)



 
然後八田與一就蓋了烏山頭水庫



當時怕烏山頭水庫水源不足,
 
烏山嶺山腹內建了一條約4公里的引水道,將東口的曾文溪水導引至西口注入水庫



就有了六甲西口小瑞士的天井
 
[冷門景點] 六甲小瑞士西口天井 六甲西口小瑞士的天井


從台南出發,山上區的淨水池+淨水場,六甲的烏山頭水庫+西口小瑞士

有空可以安排這一系列的台南水資源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