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其實很常去,甚至前個月才剛有香港仔包車去嘉義一日,

外地人對嘉義的印象,

第一阿里山、第二火雞肉飯、第三還是阿里山, LOOP迴圈這樣 囧

當然不是這樣啦~ 我還知道有個射日塔(誤)



有順路順便去後壁的菁寮村逛逛
 


不過大概季節不太對XD,冬天來好像都沒啥遊客

 

 天主堂的外國神父用毛筆寫春聯 =口=



不過我喜歡這樣的老房子,很有感覺,
然後有看到崑濱伯 XD




到嘉義後經過某幼稚園,看到外牆上的馬賽克拼貼磚,

哇...好像王永慶喔.....

靠北~ 真的是王永慶耶~  = =+
 


來到第一站
 
新港的香藝文化館就是之前港仔看著旅遊書要我載他去的



而跟著逛過後,我自己還蠻喜歡的,

所以又帶著老婆、朋友們來這邊,



因為香這種東西從小時候拜拜就一直在拿,

但從來也沒有人告訴我為什麼??又或拿來做什麼的??



如果你也有相同疑問,那來這裡就對了~ 



除了告訴你香的總類、歷史、來源、用途外,還用國家去分類介紹,

又還有用宗教去分類介紹,非常完整豐富,

像天主教儀式裡就要用到乳香與沒藥,香的使用程度比我想像中廣大與久遠!!!




現場就讓你摸得到、看得到、聞得到,還買得到 XD 

(雖然最後我們都沒有買,但遊覽車載整車的阿伯阿桑們就狂買了)



看到這些香的原料,還真佩服前人們一個一個從這些看起來不起眼的東西

可以煉出每種香料,很多你意想不到的原料也可以拿來當香料就是!!



還把香拿來當裝置藝術,佩服佩服~



女生就對這種香味很有興趣,我小時後買過劣質香水給女生,


什麼前香中香後香什麼的,我只記得我不懂為什麼香水要賣那麼貴,

以及我被那個女生打槍拒絕了 Orz



這種博物館最後一定會有個商品買賣區,

有這種創意小物,跟台南的XX鹽一樣 XD,



也有這種傳統但包裝好好的三牲包 XD

真是各種年齡層都兼顧到了,非常適合全家人老老少少一同前往!!!



而隔壁就是間喜宴場地,當天還遇到結婚喜宴耶,

讓我想到南投的寶島時代村與屏東的龍泉酒廠,

來喝喜酒之餘還可以逛逛文物館,一包紅包多玩一個地方~多好(?)


地址在 嘉義縣新港鄉嘉北路23-6號



下一站是最近超夯的新港板頭村,

我第一次看到一個村子可以融合當地特產融合的那麼密切!!!

 

新港鄉板頭村,是一個以交趾燒和馬賽克拼貼出來的陶藝村~


本來是專門做廟宇上面很漂亮的裝飾的,

最有名的就是這間板陶窯



進去要門票的,強烈建議買包含一趟遊村導覽車的門票



也要注意開車的時間,錯過就沒囉~ 

也不用傻傻的等,會廣播的,廣播的時候再來門口上車即可



所以我們就先進去逛囉,



我只能說這裡面是殺底片......嗯......

記憶體的好地方,



每個交趾燒都那麼可愛,彩色,鮮艷!!!




非常的討喜!!!



然後外面的指示牌還有廣告裡面有現在時下最夯的 草 泥 馬(羊駝)!!!

不 會 是 這 一 隻 吧?? 這樣就真的有點廣告不實了啦~



至少我不是真的為了草泥馬而來




光是這些彩拼就很值回票價了 也才100元門票錢



個人覺得最有巧思的是這群屋頂上的貓


不但逗趣可愛



感覺就是非常的融洽呀~ 完全沒違和感!!!



 誰說裝置藝術一定要擺在地上給大家看呢??



不只動物可愛,連人物人偶都很有戲!!!



而且......後面草地還真的有養草泥馬呀~ =口=



不過風大都躲在屋子裡就是,外面的廣告沒騙人~ XD


想不到我第一次看真的草泥馬就這樣意外的看到了~



這裡也有餐廳,可以在這邊用餐,外面也有很多攤位,



廣播時間到了,換我們要上車遊整個板頭村囉,哇~這車也太炫了~



人太多,出動了三台車!!! 連車都長得那麼可愛~



最多馬賽克拼貼牛,我想是因為農村的關係



整個村子的牆壁上都貼滿拼貼磁磚,這村子也太強大了!!!



有可愛版的也有比較寫實版的



連郵筒都是耶~ =口= 一個村子只有一間這樣做會被嫌 囧

如果整個村子都這樣做了,就變成了一種特色了 XD



ㄟ,也有可以騎協力車遊村子,這也不錯喔~



車子開到了一個廢棄車站旁邊,也是新港河堤邊,

讓我停下來用走的散步欣賞,



這裡有三件大型創作,大壁貼!!!



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形容,誰能想到用碗與甕可以做出這麼漂亮的作品!!!



連上面的小昆蟲都做得非常精緻!!!這樹好像是苦楝樹



這個作品超厲害,牽牛花延伸到牆上天花板上~



這上面原本是鐵軌喔~ 搖身一變變成超熱門的景點
 


放張比例尺,做這樣的作品不知道要花多久時間呢~




這鐵路也已經廢掉了,是拿來運糖的,

而這也是台灣現存最長的五分車鐵橋喔~
 


喔,旁邊也有人在拍婚紗,
 


聽說以前這裡可是超繁榮的,鄭芝龍當初就在這開墾的呢~

不過後來河道氾濫改道就.......



這裡連導覽圖都是用交趾陶燒,還有什麼東西是不能用陶做的呢??
 

 






實在是太好拍了,整個村子可以拍到手抽筋 =口=


我寫遊記也寫到詞窮了,總之,帶著相機出發就對了!!!



喔,裡面還有自己DIY的教室,如果想要玩,可以跟套票一起買,
 


不過大概要花一點時間就是(呃,工具是鉗子囧)
 


也有賣可愛的陶瓷公仔喔~ (價錢是不太可愛啦~ XD) 
 


這是交趾陶最原始的用法,我很佩服這個創意,不拘泥傳統,

讓整個村子變成最熱門最夯的陶藝村!!!

(如果滿村都是這種傳統神像應該也紅不起來吧~囧)



這裡也有製作過程的介紹


地址在嘉義縣新港鄉板頭村 <= 整村都是

以後別人問我嘉義那麼可以去玩,

那我一定會先推薦新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