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二次進棒球場烤肉,

其實跟第一次差別不大!




但入口處變了,變得更有主場的感覺!

圍牆上有很多大型海報輸出,

是不太能以彩繪牆來形容啦!

但非常可愛又很有台南特色!

是插畫家<大宇人>繪製,

不看棒球純新賞這海報牆也很讚呀!


這次我們記得帶火雞來了,所以升火速度超快!

而且還免費借別人,去年接受別人幫助,今年回饋給別人!


座位多了一排內野區,可以跟場內互動,

比較看得到選手!






因為這場統一輸很慘,不太想寫囧a

補充個彩繪牆就好!

還是看前年第一次入場那場比較感動!

======== 以下是2013.08月第一次進棒球場 ==========


我這輩子第一次進棒球場看職棒,

別說我,我們這一團只有兩個人有到現場看棒球的經驗,

這次真的是劉姥姥逛大觀園~

所以把這裡當一個景點來寫遊記 XD



我記得我國高中還有在發落職棒新聞,

支持的是時報鷹,每一棒都知道是誰,

曾貴章褚志遠廖敏雄等知名球員,

當然假球案後除了國際賽外就沒在關心了~



這幾年從王建民到經典賽討論風氣盛,

就比較留意棒球新聞,身在台南也就自然而然的支持統一獅,

至少打到冠軍7-11有特價 XD



今年年初經典賽打進日本,感動之餘,

看蔡阿嘎有說要行動今年要親自進棒球場10次,

義大又有曼尼感覺大家都進場看棒球,

甚至我覺得有些連棒球規則都不懂的女生竟然也都跑去看棒球了! =口=
 

 
話是這樣說,但我還是不覺得進棒球場看棒球有那麼有趣,

直到有一個很迷且自己本身也有自組球隊的學弟,

在FB上po了個統一獅主場烤肉套票的連結,

邊看球邊烤肉這就有意思多了!



而且我發現不知道曾幾何時有申請過統一獅球迷的帳號 XD

就買了烤肉套票,而且我要買的時候,

還只剩3組豪華套餐,經濟套餐還都賣完了!!!

在限量是殘酷的考量下馬上就下訂了,

這還是半年前的事!!!

經濟烤肉套票1200
 
豪華烤肉套票1600



解釋一下這烤肉套票好了,

統一主場每個月會有一個週末辦烤肉,一場30組,

所以線上訂套票時要順便選日期,一個月一次,時間也都固定,

一份經濟套餐8人份烤肉+4張外野票,

豪華套餐我以為會是比較高級食材結果根本就只是兩箱一樣的烤肉,

也就是16人份烤肉+4張外野票,囧



訂好票給個號碼後去7-11iBON印單付款,

前一天會打電話提醒還蠻貼心的,

然後就帶著愉快的心情前來棒球場~



因為周邊停車位不怎麼多,

後來我發現棒球場後面就是勞工育樂中心,

走過來不用五分鐘,建議開車的朋友可以停那邊~

健康路要找到停車位要有異於常人的耐心與運氣!!!



不知道是因為昨天因雨停賽今天連比兩場的關係,

還是純粹是假日好天氣,



我第一次發現棒球場原來那麼多人 =口=

而且超專業穿球衣帶球帽,

原來真的有那麼多人看棒球呀~~~



不知道是不是親子日的關係,

旁邊有兩座給小朋友玩的巨型充氣玩具,

還有九宮格與打擊區可以玩,



還有飲料攤與週邊商品攤
 
根本就是個小園遊會~

依約在大門領取了四張外野門票與烤肉兌換券,

再額外買齊其他人的外野票,



平日:內野全票:NT300 內野半票:NT250 外野票:NT150

假日:內野全票:NT350 內野半票:NT300 外野票:NT200

這樣算起來烤肉套票其實還蠻划算的耶,

豪華套餐1600是16人份烤肉+4張外野票800元耶~ =口=

即使經濟套餐1200是8人份烤肉+4張外野票也很划算呀!!!

根本就是買烤肉送票了!!!難怪一上架就被秒殺!!! 

 


進場後跟外野的販賣部領取烤肉用品,

 
再到上層找烤肉架,30組算好好所以一定會有烤肉架



阿~香串串~ 

台南烤肉必備夥伴呢~ 



然後就開始升火烤肉啦~



不過說真的......

烤肉配棒球,一開始完全會沒有參與感,

因為在外野,所以也不太知道內野在幹麻,

就忙著升火準備~ 聽到歡呼聲~

才急忙轉頭~ 阿?三振啦? 阿?盜壘啦? XDDDD

一整個狀況外呀~



雖然我認識的球員不多,但這個肯定知道~

尤其那招牌的......背上繡有名字 XD



ㄟ~ 這不是LAMIGO的球衣嗎?? 

要坐在敵隊裡感覺要很有勇氣 XD

不過經朋友提醒才知道外野沒有分,

但內野千萬別坐錯邊 XD



比賽默默的進行(其實內野很嗨~) 

我們忙到第二局還在升火 囧~

下午我朋友傳LINE來問我要不要帶火雞,

我還罵他神經病,烤肉準備什麼火雞,又不是聖誕節,

(PS.感恩節才是吃火雞大餐......)



原來火雞就是噴火槍喔~ 

為什麼要叫火雞呀?? XDDDD

感謝隔壁青商會與我學弟追夢人球隊的贊助,

我們才有烤肉吃 XDDDD

下次烤肉我一定會準備火雞~



突然轟隆聲大作,飛機飛過,

抓到一隻飛機,這是附加價值  XD


 
台南機場也在附近~ 直到球賽結束,

共三架飛機起落~



抽空上個廁所,順便逛逛下層的餐飲區,

21世紀耶~ 還真是懷念呀~



下層的看台,感覺視野還好,不過一開始不會曬太陽,

原本昨天還下雨,主辦單位有說,

如果比賽照常但雨不大的話,

我們就得在下層烤肉了,萬幸今天是個好天氣~



樓梯下側就是廁所,倒也方便,

反而看台上的人潮比較不容易移動,

有一點漏水,不過聽說統一未認養球場前更慘 囧



得分了~ 只要統一有得分,

統一啦啦隊(UNIgirl)就會跑出來跳舞~ XD

1:0領先~



烤肉盛況~ 



內野快滿場,這樣應該有六千人吧? (全球場可以塞12000人)

(剛看一下網頁資料是6052人)

不過另一邊兄弟對義大有八千多人,

我很難想像澄清湖2萬人塞爆的盛況,

今天台南這樣我已經感到非常擁擠了  囧

(台南球場周邊交通與停車場與現場感覺)



由於看得很不專心,曾經看到時速66公里,

我還嗆說那我下去投好了,原來測速槍連補手傳回來的也會測 XD



中場休息,還會有整地的跑出來~



原諒我看得少,所以覺得新奇,



還會TAG觀眾席,然後被拱親吻,囧,

難怪會有男友看到自己女友在球場上跟別人接吻的新聞,

原來是真的!!! (溫馨)



不知道是什麼活動?? 吉祥物賽跑?? 還是要抽獎汽車?? (瞎猜)



還拉終點線,



不過根本沒認真在跑呀~ XD 我還曾經看過吉祥物打架的 XD

(那黑貓笑得好淫蕩XD)
 


跑著跑著,



就求婚了~ =口=



這真是感人的一幕呀~~~

(我的感人是指沒被拒絕,

 強烈建議這種求婚場合千萬千萬得跟對方套好, 

 在那麼多人被拒絕會非常非常尷尬~)
 


這我也不知道在幹麻??

我還天真的問投手丘可以自動升降嗎?? XD




活動很多,還有發送紀念球,

我一開始還以為他是發射大熱狗 XD 
 


這是學弟提供的三層肉,都已經吃不完了 =口=

還被加菜,現場還有看到帶冰箱冰塊啤酒的,

這樣配下去真的很享受~



1:2 被逆轉了,

啦啦隊長用力的帶動內野加油~



此時吃飽了,工讀生也來收烤肉架了,

我們的注意力才開始轉到球場上......



的啦啦隊~ 哇咧~ 

現在錢真難賺 = =+ 

當啦啦隊還得會翻過來翻過去~ (辛苦了~)



2比2追平後,滿壘保送擠回領先分,

然後潘武雄一支2分打點的安打瞬間滿場沸騰~~~

5:2超嗨~


  
我本來以為看棒球在電視上看就好啦~

現場又擠又花錢,

老實說親臨現場後~ 我覺得真的要進場一次,

感受一下氣氛~



這跟五月天演唱會一樣,

一開始我也說在家自己看youtube唱歌就好啦~

然後我說服自己去電影院看五月天演唱會就好啦~

然後真正進場看五月天演唱會後,

那種現場感動真的得進場一次體驗~



比賽即將結束,工作人員發氣球,

我以為是要結束勝利那瞬間一起飛~



不過並沒有 XD 那是總冠軍才丟彩帶吼?? XD



比賽結束~ 統一5:2~ 耶~~~

生平第一次進場看棒球,

又能配烤肉~
 
支持的球隊又贏那真是爽呀~



賽後訪問,

另外朋友在FB上留言,

我也才知道全國唯一可以邊烤肉邊看棒球的球場,

就是台南球場~其他地方都沒有喔~

不過今年已經買不到烤肉套票了,

明年我要再來搶!!!

下次也蠻想去內野感受一下那熱鬧的互動氣氛!



最後不免俗的放張合照,

結束這歡樂有趣的三小時週末棒球配烤肉之旅,

這非常適合親子或一群好友聚餐,

希望這篇遊記也能幫統一獅多拉幾個球迷,

一起進場看球賽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