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香蕉倉庫與蕃茄會社一點關係也沒有,

離得也有點遠,但看名字我就是想把他們放一篇一起寫 XD

圖為西市場入口,就在知名的佳佳西旅館隔壁!




香蕉倉庫是市訂古蹟,不過我想應該很少人知道,

連WIKI、官方資料都少,所以才引起我興趣,

想要一探究竟~

簡單說就是日治時期西市場的香蕉冷藏室,不過都荒廢了~



我繞了一大圈拍了一堆照片,比對之後,

結果最後.....
還是只是拍到西市場? XD

我以為我頭頂這個就是,感覺好像是,又好像不是,

後來我放棄了,反正就是個倉庫咩~(自暴自棄)
 
(有沒有達人可以給我個答案??=口=)
 


不論是不是,西市場也是很有看頭(對我而言),

當初可是南台灣最大的市場,也是市定古蹟~
 


在這邊有老菜市場的歲月痕跡,



彷彿時間就停在29號星期三那天~



老一代標語,竟然是對店家講,

現在超市只會看到的錄影中請微笑 :)



老招牌也很有趣,竟然就在菜市場裡擺招牌,

那等於這一格子攤位長期出租囉??

很像現在百貨公司的專櫃這樣~

大間一點的還佔了兩格~



這也不像傳統市場,
 


傳統市場都一攤攤的,

感覺更像傳統市場的......

商品街??



而且竟然都還有門牌~

應該說是......像門牌的攤位牌,

很妙~



不過這裡還有人住,且老阿禡不喜歡被拍,

她說會因為我們拍照害她被查稅開發票之類的(不懂)
 
所以我就避開她了,有興趣前往拍照的記得別拍她~ ^^"



走到拍外觀,旁邊是前陣子市府推動的淺草新天地,

不過我想大家對這裡最有印象的應該是排隊排到死的霜淇淋~



官方資料上寫整修中,不過看樣子不知道會修到何年何月就是,



希望有生之年能夠看到此處再現風華囉~



地址在佳佳西市場旅店(正興街11號)隔壁 XD


以上是今早寫的,為了文對標題,我剛剛又衝了一次,



今天我找到了!! 真的找到了!! 總算找到了!!!!!

但已經變成一片空地了!!! 囧



當地人跟我說坍了,剩下的木樑集中放了,

就沒人再管了,囧!!!



只剩下這個,以前香蕉冷藏室的外部馬達,

管子是冷卻管,



冷藏室裡的管子,就好像現在冰箱一樣,只是大了點,



可惜,真的可惜了....... 也完全沒相關消息 Orz




補張翻拍官方的資料照片
 



拍完香蕉倉庫繼續逛上次沒逛到的市場,

這裡走來走去像迷宮一樣,囧,

空氣中還飄著怪怪的味道,



暗暗的猛一看到這位我還真的有嚇到~ (抖)



好在魚漿店老闆娘帶我晃這一段路我才找到香蕉倉庫,



魚漿店老闆的機器也是有七八十年歷史,



還帶我進去後面看不到的古老冷凍室機器馬達,



然後這條溝.....是製冰器做出大冰塊後,



冰塊會掉進這裡流水道划下來,=口= 酷~


當然現在都沒用在用了~


 
轉個彎還是有在營業的市場店家,這裡有知名的江水號刨冰店,

但吸引我目光的是這五顏六色的布店~



除了布還有線,



感覺什麼布都有耶~ 雖然現在女生應該都不會買布回去織吼??
 
但還是看到好多女生在這邊逛~

其實我整篇都是在寫西市場咩~ (沒辦法香蕉倉庫沒啦~)
 


至於蕃茄會社,其實在高雄大湖,

還蠻好找的在大馬路邊,嘉藥往南過橋後注意一下左邊就看到了,

聽說以前還有個大煙囪更好找,

可惜拆掉了~
 


會知道這裡,是因為常有人來這邊拍照,

日據時代是蕃茄工廠,後來又變鳳梨工廠,

最後荒廢了~



其實這裡就一片廢墟,重點在於有多棵......

非常厲害的鳳凰花樹,



掉得這裡滿滿滿滿滿滿滿滿滿滿地的鳳凰花,



抬頭望滿天紅呀~



往地下一拍,又是滿地紅呀~



鳳凰花樹根還從窗口延伸到內部,



說內部也只是一面牆而已,



其實也不用特別來這裡啦,




台南往返高雄的省道途中再順道過來即可,



反正就在路邊而已,有機會經過逛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