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076.JPG  

其實這裡是夫妻樹,在新中橫上的塔塔加附近,

是在標題的阿里山再開進去約半小時的地方,

因為客人要從台南包車到阿里山兩天,去跟回程這樣,

我想了很久,如果我要住在阿里山要花一千多住宿錢,

如果兩天都來回台南與阿里山其實更累更耗油錢,

於是我很想不開的決定......露營!!! 因為我想拍夫妻樹的星軌~

DSC07957.JPG

其實一般業界的規矩是包車的客人還得負責司機的食宿,

不過客人也可以選擇只包我的車去程,回程給當地的司機載,

既然是自己想拍星軌我也不好意思開口說要客人多出錢~

在奮起湖安頓好包車的客人後,

在7-11補足晚上所需就開來塔塔加,

一路上楓樹也開始紅囉~

DSC07962.JPG

阿里山一到下午一定要起個霧的~

所以也才有出名的露珠茶~

DSC07965.JPG

來到特富野我很興奮的要衝下來拍這張,

以前我在登山社時有來走過這個特富野古道,

所以我知道有個熊出沒注意,

而露營設備也是因為之前登山與腳踏車環島時所購買的~

DSC08007.JPG

到了目的地夫妻樹才下午五點,

整個停車場都沒有人只有我一個囧,

我本來看別人照片以為這裡會是拍照聖地......

我錯了,根本沒有人!!!

DSC08018.JPG  

由於天黑很快,趕緊搭好帳篷躲進來,

車子顯示外面的溫度最冷的時候只有8度 =口=

外面一黑整個超安靜,我也超害怕的不敢出去(孬種)

好險還有網路,不然我應該會崩潰 囧

只是朋友在網路上開始傳夫妻樹的恐怖傳說,

或是你確定只有你一個人之類的留言,也好不到那去呀囧

DSC08041.JPG

可是我還是得出來拍照呀,不然整個白來一趟,

由於當天是下弦月,要下半夜月亮才下山,

拍出來的照片都太亮,躺在帳篷裡一點都睡不著,

最後拿著我汽車的電霸出來開手電筒出來亂拍 囧

DSC08071.JPG

只能說夜拍星軌這種東西,一張照片動軋要長曝半小時一小時的,

還是得找人一起拍有不會無聊,

後來到了必殺時間(每天想睡覺的時間),

我就丟著相機自己一直長曝個15分鐘循環到天亮,

下半夜的照片果然比上半夜有月亮好,

只是應該可以曝更久或是幫打光會更好,

DSC08087.JPG

睡帳篷地上太硬又太冷其實睡不好,

凌晨五點多就想收一收衝回去7-11吃早餐喝杯熱騰騰咖啡了!!!

DSC08112.JPG

不過也因此,又拍到了阿里山的另個美景,雲海,

DSC08117.JPG

阿里山有五奇美景,日出 晚霞 雲海 鐵路 森林,

從小來阿里山那麼多次,還真的第一次看到雲海,

DSC07969.JPG  

我也有看到猴仔喔,不過我一拿出相機就閃了,Orz

DSC08147.JPG

之後再回頭載客人來阿里山,客人來自新加坡,

山與森林他們非常熱愛~

阿里山也不愧是台灣最知名的景點沒有之一,

非假日依然遊客滿滿~

DSC08159.JPG

只是我從小真的來阿里山太多次了,對森林與美景有點麻痺了囧

DSC08162.JPG 

另外一點是我真的也累了,不然真的想再走一下神木步道,

只是還要載客人回台南,我選擇在車上好好補眠,

完成這趟不是阿里山的阿里山包車旅遊~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