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5日遊,因為是下午到隔天早上,半天半天 XD

說一日遊也不對,說二日遊又不到,

複雜的講就是一日份量的二日遊.......

(計較這個標題有意義嗎??囧a)

台中對我而言是很陌生的城市,很少來,

來到台中都過中午了,早餐很晚吃,

首站在中友百貨找了間在台南沒有的跳舞香水吃下午茶,

純粹給老婆吃爽的,

男生對這種甜點應該很無感,

男生對甜點無感,

就只好純粹來看女僕裝的服務生囉!

火山熔岩蜜糖土司,

滿滿的澱粉呀!超邪惡的!

飲料也很繽紛,不過有點甜囧a

一開始很有趣,最後很膩 Orz

第二站去最近新景點秋紅谷,生態公園+滯洪池,

上wiki一看,

才知道這裡本來是要蓋台中國際會議中心的,

四周圍也真的都是高樓大廈,地基挖好了,

台中市政府跟建商的完工時間喬不好,

互相告來告去,結果這裡就先變成秋紅谷公園了囧a

目前官司還在打,2005開工,2012年底變公園,

最後會變成怎樣還不知道.......

不過以人潮來看,我覺得放著當公園就好了吧??

而且拍夜景很漂亮!(常看到台中友人拍的夜景照)

離開秋紅谷的路上經過圓滿劇場,看到人潮我衝下來湊熱鬧,

是某基金會辦的園遊會,這劇場很不錯耶!

知道這個劇場是因為電影「陣頭」最後是在這裡表演的!

本來沒想要來朝聖,經過就下來看一下,

這種戶外空間的劇場真的不錯,

而且就在高樓大廈旁,很妙的感覺!

第三站勤美誠品綠園道,停車場在誠品的上面囧a

來這裡是因為朋友說這裡有爵士音樂節,

我們就在這逛到晚上,超級多人的!

其實我還蠻喜歡在這草地上聽音樂喝啤酒的感覺,

三五好友一起聊天,市區裡有這樣的活動挺不賴的!

但老婆覺得人實在太多了,

又找不到東西吃吵著離開,

也只好閃人了,每年10月都有辦耶,

有計劃前來的記得帶墊子提早卡位!

離開前,在誠品樓上的停車場再拍一張,

底下已經是滿滿的人潮與車潮,

車子塞了半小時多才離開,

第四站,清水休息站,

把這裡當做景點怪怪的 XD

以前來過,知道裡面有個大水族箱!

走走逛逛順便吃晚餐!

這裡被譽為國道上最漂亮的休息站,

也加了很多東西供人拍照,比起呆版的休息站有趣多了!

也在這裡巧遇求婚場景,恭喜囉!

第二天早上,第五站,梧棲漁港,

這個漁港,進來是要門票的耶!

更正,是免門票,清潔費一車50元囧a

我第一次到漁港被收錢,就當做停車費吧!

可惜的是太早來,應該中午再來,

因為看到很多海鮮餐廳!

進到魚市場,我很訝異!

因為聞不到魚腥味!我以為這種魚市場應該臭氣薰天的!

這裡很乾淨,逛得也很愉快!

這裡讓我對魚市場改觀很多,

所以才標榜觀光魚港嗎??

建議中午時來順便吃海鮮喔!

第六站,風車大道,我這次來最主要的目的,

不過原來這裡不用進梧棲魚港的囧a

所以真應該跟魚港對調才對 XD

簡單說,就是有一堆風車的大馬路囧a

延著風車大道往北七路走......

(這樣好嗎?)

會到知名的高美溼地,

一直以來我都以為高美是指高雄美濃的簡稱,

直到蕭敬騰燒鋼琴,我才知道原來在台中囧a

灰色翅膀,是蒼鷺嗎??

溼地上很多和尚蟹爬來爬去,

其實一多還挺噁心的囧a

我也得了密集恐懼症嗎??

而且,這裡的鳥(小小的應該是鷸科的吧!)

一咬就一隻,吃下去了囧a

這裡根本是水鳥的吃到飽自助餐餐廳了吧!

延著堤防走是自行車道,

我一直以為高美濕地是管制區,

原來也有開放讓遊客下去的地方,

我還上網確認是否有違法囧a

不過最後還是沒有下去走,

招潮蟹在台南四草、七股看過,

就不打擾在這裡的招潮蟹了!

回家的路上,經過大甲買了裕珍馨,

老婆愛,地溝油有中獎囧a

再去大肚車站買大肚成功送朋友,

順利生產,恭喜!

經過和美鎮有一個古蹟,陳家默園!

(我喜歡開到那裡看到導航顯示附近有什麼景點就去逛)

因為是私人住宅又不開放,所以就拍個外觀就走了,

沒想到......這裡竟然是邪教日月明功的根據地囧a

台南=> 台中香水跳舞 > 秋紅谷 > 圓滿劇場 > 勤美誠品 > 清水休息站

隔天 > 梧棲魚港 > 風車大道 => 高美濕地 > 回家,半天市區半天海線。

arrow
arrow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