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人的生活圈,剛好可以跟我寫的遊記成正比,

光台南就50篇文章>雲嘉高屏20篇>中彰投16

>離島花東12>北北基桃竹苗7 <=這真的超少的 XD

某天逛台南的旅遊展,看到賣台北北投泡湯套票,

北投春天溫泉酒店湯屋兩人套票1980,感覺很貴耶,

關仔嶺湯屋一間也才600一人才300,北投一人近1000元??囧a

不過附加的送兩張已有100元儲值悠遊卡

與101兩人同行一人免費的觀景券,

以及兩人份的下午茶自助餐,這樣換算下來,

好像就很划算了!

既然都已經買了北投套票,還有期限的,

當然立即安排個北投之旅囉!

(強烈建議有安排假期再去逛旅展,

免得發生買了票券沒假期可用的囧況)

坐捷運轉車到新北投,

這裡的車廂打造檜木溫泉風格,

還有觸控螢幕介紹北投溫泉旅遊區,這麼高科技呀!

列車也彩繪的很有FU,

感覺的出來台北觀光局很用心投資在這裡!

真不知道是太久沒來台北,還是台北變化太快 XD

一出捷運站,因為只知道要泡溫泉,

沒想到還有那麼多景點可以逛,一開始有點找不到方向,

就延著指標一間一間逛,凱達格蘭文化館介紹原住民文化,

不過除了一樓之外的展示品都不能拍照,

所以也就逛逛,是個縮小版的靜態九族文化村!

走沒多久路邊一間漂亮的木製建築物,

北投圖書館!全名應該是「台北圖書館北投分館」囧a

官方影片介紹,2006年啟用,

是台灣第一座綠建築圖書館,

我覺得建築物本體比圖書館內容還要厲害!XD

不看書看建築也很讚的地方!

(或是,遊客看建築,當地居民看書吧!)

旁邊有個兒童樂園,看到兒童樂園會以為有雲霄飛車、旋轉木馬之類的,

m34871_1

其實就只有大溜滑梯,是古早時代的兒童樂園啦!

有溜滑梯就很快樂了!(圖片來源:美美旅遊網)

再隔壁是北投溫泉館,北投景點緊密到無法停下腳步!

溫泉博物館在日治時期是最當時最大的公共浴池,

1913年蓋的至今剛好100歲!

1945年國民黨接收時任其荒廢,只當做民眾服務社與游泳池,

(又是萬惡的國民黨,古蹟建築的破壞者)

妙的是,這裡是由北投國小師生陳情,

阿扁當市長時指定成古蹟,才得已保留與修繕,

經過社區營造,北投人自己居民自己打造自己的博物館,

才有現在的溫泉博物館!

裡面最厲害的就是這個大池了!

就像羅馬浴場裡的澡堂!

有熱水的話真想下去泡湯呀!

後面有間電影院的售票處與老電影海報,

我不知道這裡是不是真的有電影院,(公共澡堂旁就是電影院?)

但我知道北投這裡是早期台灣的好萊屋,

台語片的重地!有看[阿嬤的夢中情人]就知道喔!

離開溫泉博物館繼續爬坡往上走,

旁邊的溪水我覺得應該也是熱的吧??

看到有人直接在底下泡腳 XD

也有公共的露天溫泉,一人只要40元,

但超多人在排隊,直接跳過 XD

走了好長一段上坡路,總算來到春天酒店,

不過季節剛好有楓樹,沿路看沿路撿也很文青啦!(自以為)

跟春天酒店預訂了湯屋時間後,

繼續把周邊的景點走一遍先,想法是先流完汗再來泡湯!

先來到一間北投文物館,門票120/一人,感覺有點被騙囧a,

這裡原本是日式旅館,有錢人買下當豪宅,

後來被訂為市定古蹟,我想這裡是高級餐廳與高雅藝人文仕的聚會所。

所以我們一般平民百姓花120元只是進來窺豹一斑的囧a

建議有想要用餐再來,花門票錢只逛逛感覺不是很划算。

繼續繞到一間禪園,想說來喝個下午茶,

沒想到這一間那麼有歷史淵源呀!

這的少帥是指張學良,不是唱吻別的歌神那位!

是西安事變綁架蔣中正的那位,

原本是希望蔣中正聯共抗日,沒想到最後被蔣中正軟禁在這裡50年之久,

而這裡本來是日本酒館,是日本軍人飲酒作樂的地方,

少帥被關在這裡還真有點諷刺的意味呀!

因為他本來是東北軍閥張作霖的兒子(所以叫少帥),

他老爸是被日本人炸死的,也是個很傳奇的人物啦!

來這裡之前,我從不知道歷史課本裡的人物竟然還有在台灣!

直到李登輝執政時才離開這裡去到美國定居夏威夷,

2001年才掛掉,享年101歲!阿扁還以總統身份褒揚!

雖然我想大部份的人對歷史故事應該沒啥興趣啦,

但順便來個下午茶也不錯呀!

在這裡遠遠看到遠方在冒煙,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沿著小叉路下去,原來就是我們預計的下一個景點地熱谷!

這也有出現在[阿嬤的夢中情人]電影裡喔!

近距離真的可以感受到陣陣的熱氣呢!

真適合冬天來呀!

時間差不多我們就回春天酒店泡湯,然後吃晚餐,

晚餐還ok,只是湯類的好多囧a

溫泉湯屋咩.........我只能說因為我在台南,

台南的關仔嶺的泥漿溫泉實在太強大了!

便宜又大間,所以我覺得北投溫泉的溫泉對我而言,

就跟在家裡泡熱水好像沒什麼差別囧a

吃飽喝足後,發現,竟然有接駁車耶!

那我們早上爬坡上是爬心酸的!

但也因此才沒錯過沿路的景點呀~~

(最偷懶的方法是先坐接駁車到最上面,下坡沿路玩下去,

然後再坐接駁上山泡溫泉,然後再坐接駁車回捷運站XD)

坐捷運來到台北101,

因為我們還有個兩人同行一人免費的101景觀券!

如果沒有這張券,我想我們也不會來,

因為一張門票要500元!囧a

而排隊的好多中國觀光客囧a

坐上101的電梯後,雖然101已經不是世界最高的大樓(目前第六)

電梯小姐會介紹還是有很多世界第一,

全世界最快的電梯!環地震帶最高的大樓!

世界最大的阻尼器,世界最高最大的綠建築,

硬是要搶第一就是了囧a

這電梯真的也很厲害,37秒就到觀景台囧a

時速60KM,嚇死人!

坐在裡面是沒感到什麼震動啦!

只是咻一下!阿?到啦??

我家住13樓,都沒那麼快呀!囧a

真是劃時代的高科技產品呀!

來101當然就是要上來看無敵夜景囉!

台北人來看應該更有感,

底下的路名與大樓名字我一個都講不出來囧a

裡面的阻尼器也很壯觀!

660公噸囧a,怎麼抬上來88樓的呀??

利用擺動來減緩建築物的晃動幅度!

景觀台出來,有強迫要逛的精品店,

珊瑚呀珠寶呀之類的,

給中國人逛的吧?貴死人不償命喔~

這輩子大概只會去這麼一次的台北101景觀台 XD

是還蠻值得上去逛一下的啦!

整理一下今日行程,簡單講:北投>台北101 XD

詳細點講:

北投捷運站>凱達格蘭文化館>北投圖書館>溫泉博物館

>北投文物館>少帥禪園>地熱谷>春天酒店泡湯+用餐

>台北101景觀台

[2014.01] 水湳洞+金瓜石+九份+不厭亭+猴硐 <=隔天還要拼水金九呢!

arrow
arrow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