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新社花海節每年都吸引成千成萬人前往,

看到人比花多的盛況一直卻步!

這個月初,排了兩天平常日,想說這樣應該會比較少人吧??

沒想到臨時有case工作就延期了兩次,

都想要放棄了!拖到月底選舉是星期六,雖然不是平常日,

但我想應該會比一般假日還來得少人吧??

星期五中午從台南出發,除了高速公路雲林路段修路塞車外,

一路暢通沒有人,下午四點到達第一站,

中興嶺的紫風車!

我是在計畫來新社前上網看看這裡有那些景點,

可以順道一起逛一逛,紫風車是今年剛蓋好的。

顧名思義,就是一個紫色的風車,

但風車的頭是朝天的,

每天有三個時段頭上的風車會旋轉加唱歌,

分別是10:00,16:00,19;00

錯過了唱歌時間也許有點失落,

補個別人錄影的連結,我想也不用太刻意等待轉圈圈的時間啦囧a

雖然說是風車,但我怎麼看......

都比較像一堆芋頭 XD

總之會是女生很喜歡拍照的景點!

下一站,附近一間很知名的餐廳,

又見一炊煙。

為什麼知名?? 因為我搜尋新社,

很多人寫這裡的遊記,

所以我想說進來見識見識一下,

順便吃個晚餐!

服務生說這裡沒有菜單,

晚餐一個人1200,我嚇到的問1200是一個人??

對,這裡晚餐一個人1200.......

小聲的跟服務生說謝謝......  Orz

服務生不介意的跟我們說可以到後面拍照!

很日式風格的建築啦!

但價錢實在消費不起囧a

服務生人很好很親切(因為看很多人都只來拍照?)

但窮人家要有窮人家的樣子,

一路上有看到很多景觀餐廳的招牌,

我想這裡就留給消費得起的客人吧!

同一條路看路標找到這間森之王子,

有民宿也有餐廳,價位3-500左右,可接受範圍,

順便看個夕陽與夜景,

景觀餐廳咩!

晚上睡在一間新峰民宿,選這裡的原因是因為有葡萄可以摘XD

但我們早起的原因是要趕緊來花海,

民宿老闆有先提醒,今天選舉放假,有些展館沒開,

但花海沒有放假!

另外有免費停車場,除了已經客滿,

不要停在外面付費的停車場,又貴有遠!

一到現場,哇嗚!

真的是花海 XD

整片園區還蠻大的,全走完至少要兩個小時起跳,

人多時可能要更久!

大部份都有說明牌,還有波斯菊、向日葵、太陽麻等花肥類的 XD

整片整片的繽紛,讓人目不暇己,讚嘆呀!

比較後面有一塊是花毯節,感覺是比較立體的花藝作品展,

結合台中各地地標的作品,這感覺還不錯,

順便推廣台中,像我第一次知道台中的市樹是五葉松,

清水風車、白海豚館、台中歌劇院、泰迪熊展、覽車等,

順便推廣政蹟是吧?

裡面我最喜歡這個立體路線圖,

單純覺得這樣很厲害 XD

隨著時間漸晚,遊客越來越多,

大概投完票都出動了!趕在人比花多之前離開!

不得不說新社花海每年能夠吸引那麼多人來,

非常的實至名歸呀!

回到民宿兼農場,跟著農場主人來到他們的葡萄園,

隨便摘喔!秤斤算就是 XD

底下還有養雞,而且這些雞還真的吃葡萄長大的囧a

一年有兩期,11-12月與7-8月都有喔!

我其實沒那麼愛吃葡萄,但這裡的葡萄真的甜,

而且盡量不使用農藥,現摘可以直接現吃耶!

不用住宿也可以直接跟農場主人電話聯絡直接來摘,

當時除了我們之外,前後各有一組客人大採購!

生意超好!而且摘完就沒了!(廢話)

本來還有筆柿與橘子,被遊覽車遊客摘完了!殘念!

一月起還有枇杷,每個月都有不同的水果可以摘,

補個網站新峰農場點我連結。

路上農場主人介紹旁邊有個藤蔓類的植物,

叫倒地鈴,但農夫很不喜歡這個植物,

因為會亂長!

但鈴鐺裡的種子很特殊,是愛心形狀,

所以農場主人會拿玻璃罐給情侶收集倒地鈴的種子,

情侶覺得浪漫,農家除草,一舉兩得 XD

採完葡萄採香菇,新社這裡除了花海、葡萄,

最多的就是香菇了!到處都有賣香菇的溫室!

我們先到百菇莊,因為門口有一顆大香菇很吸睛!

不過沒想像中的多,也沒人在逛,

反而外面賣冰淇淋、香菇湯的比較多人!

因為民宿老闆有另外建議一間阿亮,

我們回頭來到阿亮,這裡的香菇就多了!

感覺好像在玩方吉香菇採收 XD

不論香菇、珊瑚菇、木耳都好多呀!

這樣50元,當晚回家煮湯就吃完了 XD

真覺得太保守了,真應該多採收一點!

雖然路上有很多間香菇行,

但自己採得感覺就是不一樣!(自以為XD)

離開香菇區,準備吃午餐

其實這裡有很多間庭院餐廳,

最知名的就是新社古堡莊園與薰衣草森林了,

但這兩間我都有跟客人來過,另外寫一篇,

最後決定去安妮公主,

原因有二,一來是因為昨天是去王子(森之王子XD)

其實他們還真的有關耶!

二來是因為這個!

什麼?一根水管??

10818747_996294207053306_971609953_n

千萬別小看這根水管!

10815576_996294293719964_775302226_o

它叫白冷圳!提供新社、東勢、石岡一帶的水源,

是新社地區的生命之泉!而且是1928年日治時代建的,

全長16公里,因為這裡地勢較高,為了灌溉而建!

聽起來好像就還只是一根水管而已??

不不不!他厲害的是,他是運用虹吸原理,

不靠電力、沒有抽水馬達,在80年前就用虹吸管把16公里外的水,

利用「重力引水」的物理原理,將圳水運輸越過溪谷,

其中以跨越抽藤坑溪的2號倒虹吸管, 落差達90公尺,全長約347公尺,

是當時東亞最長的倒虹吸管,就座落於今日白冷圳歷史公園旁。

天呀!這段完全聽不懂的物理名詞,

難到還不顯得白冷圳的厲害嗎??

而建造者是日本工程師磯田謙雄,白冷圳之父,

跟八田與一同事過,

這兩個人真該在台灣歷史課本裡有一篇專門的介紹的!

他們兩個人的貢獻實在太大了!

不過有人會來這麼冷門的景點嗎??

有呀,我就是 XD

就是為了這根跨越重重山谷的白冷圳而來!

[冷門景點] 山上淨水場 [冷門景點] 山上鄉(區)古水道  

不然也不特別到以上這兩個冷門景點 XD

可以邊吃午餐順便逛白冷圳,

這是我在眾多庭園餐廳選擇安妮公主的原因 XD

不過大部份的人,尤其是女生,

我想是因為粉色系的公主風而來,

稍微逛一下,

我的感覺其實就是薰衣草森林的粉紅色版本呀! XD

個人覺得有特色的、值得讓我推薦的,

是一間換衣屋,這裡有很多木頭做的公主衣可以穿 XD

還有很多配件可以挑,是我覺得跟其他庭園餐廳比起來,

我覺得比較有趣的啦!(粉色系對我無感 XD)

吃完午餐,最衝回家趕在四點前投票!

新社這裡值得呆上一兩天,

簡單的感想是,

新社有三寶:香菇、葡萄、花海看到飽 XD

整理一下行程:

中興嶺紫風車>又見一炊煙>森之王子

>新峰農場住宿、採葡萄>新社花海

>採香菇>白冷圳>安妮公主

 [包車旅遊] 台中紙箱王+新社古堡+薰衣草森林 

配上之前載客人來玩的遊記,超豐富的新社之旅!

arrow
arrow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