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來清邁前做了一些功課,

這一篇清邁最值得去的十座寺廟這篇獲得很多訊息,

雖然是強國人寫得,但好文章還是要推一下!

如果全部都逛廟其實也很無趣會膩!

就像我去日本京都,也是一直看寺廟XD

外地人來台南一直看廟也會很無聊吧!

因為是跟朋友一起來,我也不敢任性的把行程當做進香團帶XD

挑了一些我覺得很有特色的廟來逛,

像前天木造的盼道寺,有大塔但我錯過的柴迪隆寺,

我都覺得很有特色且剛好順路才安排進去!

今天最後一天特別來的,除了早上的素帖山雙龍寺,

清邁城裡最大、最知名的就是帕辛寺了!(音譯,也有人寫成帕邢寺)

一進來就看到有人虔誠的拜拜,

主殿是金龍!(明明就納伽XD)

但看了雙龍寺的超長神龍後,金龍被比下去了!

帕辛寺真的很大,但感覺有修過,

比較起來,盼道寺、柴迪隆寺的氛圍比較好!

不過這是泰國蘭納式建築的典範,

主殿後面的才是帕辛寺的重點,(這位強國大嬸拍照的姿勢特好!)

高僧蠟像栩栩如生!

從外面看進來,還真的會以為是高僧坐鎮呢!

我發現泰國的廟好像都跟學校併在一起,

在這帕辛寺的旁邊就是一間學校,前幾天放學時間逛,

也是很多學生從廟裡跑出來!

廟學合一,慈濟表示:........

下一站比較冷門,在城南邊,

我說我要去銀廟,同行所有人都用異樣眼光看我!

不是淫賤的淫啦!是金銀銅鐵的銀,

其實他也不叫銀廟,直譯是「錫蘇邦寺」,

在南城出去的小巷子裡,我們還請雙條車等我們15分鐘,

因為我們怕不好叫車 XD

看了一下主殿是沒什麼特別!就跟剛剛看到的廟都差不多!

不過這裡看到的僧侶特別多!沒遊客!

重點在於旁邊有座銀戒堂,

由純銀、複合銀和鋁的混合體打造,陽光下非常醒目!

我就是為了這座銀戒堂而來,雖然這裡沒被列入10天必去的寺廟之類的 XD

不過這裡寫著女生不能進去,連進去都不行囧a

離開時發現還有賣聖水,重點是裝水的造型很可愛!

錫蘇邦寺也就是銀廟,不大,15-20分鐘就逛完了,

直接請雙條車載我們來瓦洛洛市場,

一來這裡先被整排的金條店嚇到囧a

整排店面都賣金條喔!金條就這樣光明正大的放在店門口!

霸氣十足呀!

 

 

一進去嚇死了,超級大的傳統市場,什麼東西該買的都在這裡!

我本來想說安排最後一天逛市場,最後一天再買東西就好不用一直帶在身上,

沒想到女生們一直買, 「過了這個村就沒這個店了!」<=萬用藉口!

 

話說這裡真的應有盡有!

不過我們最後還是補齊了一堆伴手禮與代買,

還遇到一個會說中文的,什麼泰式茶葉啦、海苔啦!

來這裡就對啦!

 

 

 

 

除了各種雜貨外,瓦洛洛市場也是花果市場!

拜拜一定會用到花!台灣的市場鋪冰塊是放海鮮,

這裡的市場鋪冰塊是放花!放花!放花!

我被嚇到所以講三遍!

 

 

沿路的花爭奇鬥豔,不買逛逛也很讚!

 

 

 

在這裡突然逛到一間很中式的廟,

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 XD  想也知道是華人蓋的!

 

 

時間差不多16:30就準備回guest house17:00,

跟屋主清邁任達華道別,前往機場,好險有早點回來,

因為下班下課時間有點塞車,

到機場已經18:00,準時抵達!

我們回程有加買行李重量,雖然有個人小超過,

但我們四個人的限重算在一起,很夠!

也幫我們安排四個人的座位在一起!

(雖然不是同時訂票,但早點到有空位就可以排在一起!)

回程的機票(上次樂桃也是)都只是一張熱感應紙,

感覺好廉價囧a,很怕不小心跟收據揉在一起就丟了囧a

這裡的麥當勞叔叔是,三碗豬腳喔!

我前幾天有在路邊看到想拍照,找了老半天,

結果機場就有!(塔佩門外的麥當勞也有)

清邁(也許全泰國都有)麥當勞限定的雞肉粥,好吃喔!

但另外一個清邁限定的玉米派不好吃! = =a

整理這趟清邁之旅,有點意外的出發,

但很豐富的行程!比我想像中還要多元與好玩!

還有河上餐廳、皇宮帝王餐、泰北拜縣、人體大滾球等行程根本排不進去!

美斯樂孤軍也沒辦法去,我朋友在那邊當義工教中文,

本來以為清萊可以見上一面,沒想到他再更遠的山裡囧a

不過五天可以玩得那麼盡興也夠了!

回家囉!來的時候遇到的漂亮空姐還以為是最正的了!

回程的更漂亮!而且坐我旁邊! >/////<

笑起來超甜美,是我的菜!嘿嘿嘿......

雖然剛剛已經吃過麥當當了,

但在飛機上吃泡麵可以難得的經驗!

硬是叫了一碗泡麵來吃 XD

前面的吃大腸包小腸好像也不賴 XD

最後,一上機老婆吵著要買的項鍊組,

回程讓他買,打9折,我完全不知道貴不貴,

前面小姐買的手鍊"一個鎖"就2xxx.......

還有6xxx的項鍊......

好吧,慶幸我老婆不是看上那個囧a

回到台灣01:00,再開車回台南已經凌晨五點了XD

寫遊記時,復興航空飛機失事,威航復興航空的子公司,

我有問空姐,他們是威航自己招聘然後有到復興受訓。

我強烈感受到威航空姐的親切與服務熱忱,

飛機空間也比樂桃好,空服員配置也比樂桃多,

(純粹我只搭過這兩間廉航來比較)

如果威航有再開新的航線,剛好有我想去的城市的話,

我非常願意再搭乘威航!

祈願生者平靜,死者安息,R.I.P.

 

=== 清邁自由行任意門 ===

[2015.01] 泰國清邁自由行Day0-準備篇 

[2015.01] 泰國清邁自由行Day1-威航+guest house 

[2015.01] 泰國清邁自由行Day2-大象生態村 

[2015.01] 泰國清邁自由行Day2-古城午餐+寺廟+按摩 

[2015.01] 泰國清邁自由行Day2-夜間動物園 

[2015.01] 泰國清邁自由行Day3-叢林飛行 

[2015.01] 泰國清邁自由行Day3-清邁門、塔佩門與泰拳 

[2015.01] 泰國清邁自由行Day4-清萊溫泉、白廟、美塞 

[2015.01] 泰國清邁自由行Day4-金三角、長頸族、北門小吃 

[2015.01] 泰國清邁自由行Day5-雙龍寺、自助餐與百貨 

[2015.01] 泰國清邁自由行Day5-帕辛寺、銀廟、市場與回程 

 

 ↓ 歡迎點讚,阿果阿貓粉絲專頁,隨時更新最新台南包車資訊喔!

 
 
arrow
arrow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