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澳門半島,坐巴士到南島氹仔,

(南島我自稱的,相較與北邊的澳門半島)

這裡也是一堆酒店!

我們到最知名的威尼斯人,門口根本是巴士站!

記得我們還拖著行李嗎??

我們是先來寄放行李的!

威尼斯人會先問你是不是房客或是有賭博卡,

沒有的話寄行李一件是10澳幣,

個人覺得很合理,更覺得威尼斯人真大器呀!

願意給非房客的寄放行李!

寄放行李會給一張小紙條,要收好!

離開威尼斯人繼續我們的散步之旅,

少了兩個20kg行李的累贅,相對的輕鬆多了!

只是輕鬆還可以更輕鬆!

這裡的馬路竟然還有自動步道,站著就好幫你走囧a!

走(其實是站)到龍環葡運住宅博物館,

這裡剛好在辦蘭花展,因為台南是生產蘭花的產地,

很有親切感 XD (不知道是不是台南外銷出去的)

「龍環」是氹仔島舊稱,「葡韻」是指這裡葡萄牙的建築風格,

這裡有五棟葡萄牙人以前的房子,現在改為博物館,

進去要門票2澳幣,跟旁邊賣飲料的攤位買,

門票上有三小格,分別可以進去三間房間這樣!

第一間是土生葡人之家:樓高兩層,

展出昔日土生葡人的家俱擺設及裝飾物,以及一些舊照片。

第二間是海島之家:有關於路環和氹仔的圖片展覽,

主題會不定期更換。

第三間是葡萄牙地區之家:樓高兩層,

展出葡萄牙不同地區的少數民族服飾、圖片、手工藝品。

個人是覺得內容還好,但只要2澳幣,

無聊就進去逛逛吹冷氣這樣!

個人覺得建築的外觀與前面的溼地前地感覺很讚!

會讓人想坐在這裡吹風發呆,比館內的收藏更讓我有興趣!

這裡前面是一塊溼地,聽說黑面琵鷺也會飛來這裡,

以前是一片紅樹林,不過填海造陸後就消失了,

更對面的高級酒店相比,這裡顯得安靜悠閒許多!

離開龍環葡韻住宅博物館往上走,

有個嘉膜聖母教堂,昨天看了一整天的教堂,

我終於對教堂麻痺了囧a

不過這間教堂是氹仔區唯一的一間教堂,

如果行程是從氹仔開始排看教堂看到澳門半島去,

就會有由淺入深的感覺 XD

反之,就會像我一樣,嗯,又是一間教堂!

嘉膜聖母教堂後面有個嘉膜會館,

前身是電燈總局,目前當做展場給人租來表演或展覽這樣。

路邊停了一台賓士與奧迪,

這兩種品牌的車子是我在澳門最常看到的私家車!

其他車子都不多見!

另外機車好像都叫輕型電動車,感覺頗環保的!

走著走著來到了官也街,

這裡是我之前看網誌很常出現的一條街,

買手信、用餐與逛街的好地方!

偏偏呢,我們不是吃飯時間來,手信也先買了,

也不太愛逛街,所以官也街呢,也就真的只是逛過去而已 XD

阿,順手介紹一下這個葡萄牙變色雞,

澳門很多地方會賣這個東西,相傳是葡萄牙的一個民間故事,

葡萄牙鄉下有一個虔誠的信徒被誤會是小偷要被絞刑,

跟法官嗆說我是冤枉的!晚餐的烤雞會為我鳴不平,

大家當然當他是瘋子,結果晚餐時間法官的晚餐烤雞真的活起來叫!

於是信徒就被釋放,根本靈異故事來著!囧a

這故事廣為流傳,

還成為葡萄牙的代表圖騰....... 

就類似中國傳統民間故事六月雪,

後來商人又把這花公雞多了一個功能,

還會因為天氣不同而變色!

是還蠻有趣的一個特色商品啦!

我買了一個大三巴牌樓,70澳=280台幣,意外的便宜耶,

我還以為要上千元之類的,

其他還有賭博的代幣、吃角子老虎機、風景明信片等小玩意!

就看個人喜好啦~

 

===== 澳門自由行任意門 =====

[2015.05] 澳門自由行day0-準備篇 

[2015.05] 澳門自由行day1-威航+英京酒店 

[2015.05] 澳門自由行day2-世遺歷史城區風順堂、總督府、崗頂前地 

[2015.05] 澳門自由行day2-世遺歷史城區議事亭、大三巴、大炮台 

[2015.05] 澳門自由行day2-世遺歷史城區東望洋山、世界最短覽車 

[2015.05] 澳門自由行day2-新口岸與開蓬巴士 

[2015.05] 澳門自由行day2-賽狗與夜生活 

[2015.05] 澳門自由行day3-世遺歷史城區媽閣廟、海事博物館 

[2015.05] 澳門自由行day3-旅遊塔與360旋轉餐廳 

[2015.05] 澳門自由行day3-氹仔、龍環、官也街 

[2015.05] 澳門自由行day3-路環與蛋塔 

[2015.05] 澳門自由行day3-威尼斯人 

 ↓ 歡迎點讚,阿果阿貓粉絲專頁,隨時更新最新台南包車資訊喔!

 
 
arrow
arrow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