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載客人環島,很常找「寄舖」或「司機房」,

為了節省成本,住宿部份我都會以價錢最優先考慮,最常去寺廟的香客大樓。

除非特殊情況,超過一千的我都先謝謝下次有機會再聯絡囧a,

特別整理一系列的便宜住宿寄舖文給各位(尤其司機)參考。

九份是外國人來台灣很常選擇來逛的景點,

[2014.01] 水湳洞+金瓜石+九份+不厭亭+猴硐 

之前來的時候,九份老街就超多遊客的,而且超難停車的!

那時就有在想,應該晚上人少來住個一晚拍夜景的!

我也曾經載過客人在這裡過夜,當時找了很多民宿,

價錢都2000起跳,即使是司機寄鋪都開價1500以上,這對我而言是超出預算的!

後來是某民宿老闆介紹緣憶民宿,

特別說兩點要我先注意,第一點是緣憶民宿要先繞過一段墓地,

第二點是老闆娘是會講中文的越南新住民,口音比較特別。

不過我覺得很特別呀!首先要往九份山上開,

開到九份國小,看到路邊的小路轉進去,真的是小路喔!

看到「真的是這一條路嗎??」的想法就對了!

底盤低的車一定會A到,所以真的要慢慢開,

這間民宿很妙,五樓頂樓是個停車場,

這對找不到停車位的九份而言,這是加分的第一點!

而且這景色非常的漂亮!可以鳥瞰整個九份!

看到旁邊的居民的停車,哇靠!

怎麼停進來的呀??我住這裡的話我的車應該鈑金不保囧a

九份緣憶民宿 <= 官網請看這裡

便宜雙人套房的平日1500、價日1800,

團體和室平日450/人,假日500/人這樣。

給司機的優惠是一間700的雅房或1000的套房。

不過也得看有沒有房間,記得先打電話跟老闆娘預約!

內部簡單乾淨,就很居家一般,有牌的合法真民宿。

附早餐,是老闆娘正妹女兒準備的,簡單的三明治與咖啡。

(我們從台南來,結果老闆娘去台南玩XD)

而且這間民宿五樓是停車場,

三樓是大門出入口(還不是一樓喔!很神奇!)

大門出去往下走一分鐘,就是九份老街!就是九份老街!就是九份老街!

很重要所以講三次,這真是超神奇的民宿!

後來再次星期一來,晚上已經8點多,累了洗完澡也10點多,

整個九份老街早關了,剛剛真不該洗澡還可以逛一下的囧a

但想想反正也逛過了,就享受完全安靜的九份老街囉。

意外的,我發現九份老街的指標茶樓,阿妹茶樓,

官網寫說開到半夜一點,哇!開那麼晚喔??就去喝個茶吧!

我後悔了...... Q___Q 

首先老街上很多小強,要走一小段小強路,是可以理解啦。

茶水費100/人,重點是那包茶葉,500/包......

如果真的想喝茶,記得自備茶葉(遠目)。

我覺得還是回緣憶民宿頂樓拍照比較實際囧a,

下次如果來九份,不介意穿過墓園路,不介意越南口音中文的話,

可以得到以下附加價值:停車場、看整個九份的頂樓景色、一分鐘到老街、

老闆娘的熱情、附早餐,親切的價格,考慮看看。

arrow
arrow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