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441.jpg

第二天一早,吃早餐前先坐港鐵到旺角站,再走了10來分鐘到這間鴻運冰廳餅店

為什麼特地來這間店吃早餐呢??因為在要來香港前約一星期,

剛好看到電影台在重播[行運一條龍],裡面的行運茶餐廳,

好奇的google了一下這間茶餐廳還在不在,ㄟ,竟是真的還在耶!

那就一定要來朝聖一下呀!雖然星爺在這片不太算主角,

舒琪陳曉東比較多戲份,電影最後面的小蘿莉超好笑的!

另有一部片[黑社會2-以和為貴]也有這裡的場景,

這部片我不太熟,特地再去看一次,要到蠻後面才有茶餐廳的場景畫面,

不過再看一次馬上就有,「阿!就是這裡!」的親切感 XD

DSC03442.jpg

本來還擔心我們太早來還沒開,查了一下,早上6:30到晚上21:00!

哇,簡直包三餐+消夜了!總類也蠻多的,

我們就隨意點了早餐A套餐,忘了點蛋撻,失算囧a

那是因為菜單上沒看到有蛋撻,可能要直接門口點吧!

DSC03455.jpg

DSC03447.jpg

DSC03444.jpg

很簡單的通粉,一片火腿片,煎蛋與波蘿麵包,

我香港的朋友說這間店漲了很多,味道也還好,

但我是抱持著朝聖的心態來的,其實以上幾點不是很在意, XD

如果你很在意價錢跟口味,那可能要考慮一下,

我是覺得這間還蠻悠閒的,也不算人太多,

慢慢點慢慢吃也沒像網友說的,

香港茶餐廳都得排隊而且點餐臉很臭會催促趕人,

至少這部份我沒遇到就是,享受這懷舊氛圍。

DSC03453.jpg

DSC03452.jpg

DSC03451.jpg

DSC03450.jpg

DSC03449.jpg

離開茶餐廳,路邊看到一棟大樓應該是新蓋的,

跟旁邊的舊大樓很明顯的對比,這玫瑰金的顏色還真搶戲!

看到香港很多新大樓爭奇鬥豔,又跟舊大樓比鄰而居,自成一種特色。

DSC03466.jpg

DSC03468.jpg

香港人來台南玩,很不習慣的一件事是,整條路上找不到一個垃圾桶,

都要解釋因為台南垃圾推行不落地政策,所以垃圾要集中處理,

等垃圾車固定時間來再一起丟,不然早期垃圾桶附近就會有一堆垃圾這樣,

其實就便利跟環保之間的選擇,香港的垃圾桶真的蠻密集的!

不用像在台南逛安平老街手上要拿著一堆垃圾。 XD

DSC03498.jpg

接著走到附近看一棟歷史建築物,這應該是很冷門的景點, XD

雷生春,是具有古典義大利建築特色的唐樓,

至少我沒看過有人寫到這裡玩的遊記,純粹我喜歡看一些古蹟,

就google 香港 古蹟 圖片,然後看特別的建築物,有沒有在行程景點附近,

或是用google map看一下要去的景點附近有沒有特別的建築物,

就看到這棟我覺得看起來很漂亮的建築物,就排進行程裡,

但其實我事前根本不知道這棟是幹麻的! XD

DSC03494.jpg

雷生春所生產的藥品能夠妙手回春。

業權原本由九龍巴士創辦人之一雷亮(又名雷鴻維)持有,2000年,其後人捐贈給浸大中醫藥學院,

後被香港特區政府列為一級歷史建築,2012年4月更活化成為非牟利機構經營的中醫診所。 by wiki

是香港首個私人捐獻的建築! by 現場解說文字

簡單說就是個以前賣藥的有錢人捐出來的古蹟。

DSC03488.jpg

DSC03480.jpg

不用錢,可以自己進去逛一樓的介紹,

二樓以上還有當診所使用耶,這讓我想到台中有名的宮原眼科,

以前也是眼科,外觀也是很古蹟,不過現在是在賣冰淇淋 XD

DSC03495.jpg

DSC03491.jpg

裡面也保留了當時的用具,也還有在經營中藥買賣,

這煎煮中藥的器材也太高級、太厲害了吧!囧a

如果要進去上樓導覽要先預約,這部份我就沒深入看了,

我是個敷淺的人,當初看上這棟大樓的外觀,就拍個照就走了,

沒有心思再上樓深入了解 XD

DSC03477.jpg

DSC03471.jpg

要回到港鐵太子站前,經過了兩條有趣的路,

一條是基隆街,其名稱乃取自台灣的基隆市 by wiki

ㄟ~~~ 為什麼?? 這部份 wiki就沒說明了!

只說這裡是香港售賣各種衣物配件店舖的集中地。

由於當中較多店舖售賣鈕扣,因此有鈕扣街的別稱。

這裡商店售賣的衣料、貨物不作零售,多數是工業產品。

不過台北很多什麼寧波街、廣州路、成都路之類的,

只是看到台灣的基隆路在這裡所以特別的覺得有趣。

DSC03499.jpg

DSC03502.jpg

另一條砵蘭街,這條很有名,吳君如,洪興十三妹,就是管砵蘭街的!

我鬧過一個笑話,我曾跟香港客人說如果有機會,我想來砵蘭街,

香港女生客人都一副很不可致信的表情看著我,

我說砵蘭街不是喝酒的地方嗎??很多酒吧??

香港客人笑說,我講的是「蘭桂坊」,不是「砵蘭街」,

砵蘭街是沒有得到香港政府認可的紅燈區,

有很多桑拿、時鐘酒店、廉價旅館、夜總會、麻雀館等「娛樂產業」。

相信我!我真的以為是蘭桂坊,不是故意要來砵蘭街的!囧a

(跪著跟老婆解釋中)

 

===== 香港自由行任意門 =====

[香港自由行] D0-準備篇 >

[香港自由行] D1-HK Express香港快運、宇宙賓館 > [香港自由行] D1-油尖旺,廟街、女人街、金魚街 >

[香港自由行] D2-旺角、鴻運冰廳餅店、雷生春 > [香港自由行] D2-鑽石山、志蓮淨苑、南蓮園池 > 

[香港自由行] D2-黃大仙區、黃大仙祠  > [香港自由行] D2-九龍寨城  > [香港自由行] D2-李鄭屋漢墓、中菜軒、麥當當 >

[香港自由行] D2-錦田、吉慶圍 > [香港自由行] D2-維多利亞港、張保仔號 > [香港自由行] D3-中環、叮叮車 > 

[香港自由行] D3-灣仔、和昌大押、藍屋、動漫基地 > [香港自由行] D3-銅鑼灣、鵝頸橋打小人 > 

[香港自由行] D3-怡和午砲、銅鑼灣書店 >[香港自由行] D3-中環半山手扶電梯、孫中山紀念館 > 

[香港自由行] D3-荷李活道、文武廟、藝穗會、煤氣燈街、元創方 >

[香港自由行] D3-皇后像廣場、終審法院、匯豐銀行、聖約翰座堂、太平山纜車上 > 

[香港自由行] D3-杜莎夫人蠟像館 > [香港自由行] D3-太平山夜景、太平山纜車下 >

[香港自由行] D4-九龍公園、漫畫星光大道、清真寺、百鳥苑 >[香港自由行] D4-預辦登機、昂坪360水晶纜車 > 

[香港自由行] D4-大嶼山大佛、昂坪廣場 > [香港自由行] D4-大澳漁村、棚屋、回程

arrow
arrow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