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804.jpg

這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特地寫一篇遊記做個紀錄,

對我而言也真的是個遊記,鄉下土包子第一次到大城市電視台,

先是兩天前接到要包車台北來回的案子,

我就按照正常程序報價,詢價電話常接到也不以為意,

有緣自然會有第二通。

後來就再接到同號碼的電話,看樣子真的會成行,

來電的是節目的企劃,特殊要求是請我載兩人與一隻袋鼠,

啊??袋鼠??真的假的呀??想像中的袋鼠應該很大隻,

我有看過袋鼠跟人打拳擊的影片耶!

不過他們保證是小隻的,而且保證不會在我開車時在我背後扁我,

我就接下這個case。

DSC06361.JPG

 有趣的是,我隔天載另一組客人去台南學甲的頑皮世界,

剛好這裡也有袋鼠!不過是沼林袋鼠,

跟要載去台北的是紅頸袋鼠,

比較不太一樣的但也是小小隻的袋鼠,

怎麼這兩天跟袋鼠那麼有緣??

DSC_2788.jpg

約定17:00錄影,我們約16:00就到了,

中午在高速公路的休息站用餐,打統編跟公司請款,

跟袋鼠的主人聊了一下,才知道是要錄小燕之夜寵物單元,

袋鼠是合法進口的,而且不便宜喔! = =a

一進中天電視台,要換證,要有人帶才進得去,

我有遇到黃偉哲,應該說,因為他是台南的立委所以我才認得出來,

在一樓的攝影棚,應該是來錄政論節目的。

DSC_2793.jpg

我們被帶到一樓的化妝間,本來是要到三樓,

但因為不能讓藝人先看到寵物,要讓藝人猜,

所以先到一樓準備,陸陸續續有很多素人來,

素人也有化妝師,也有便當,都準備好好的。

DSC_2795.jpg

然後桌上有很多本 RUNDOWN,

不過企劃請我們放輕鬆,不用太在意,隨意聊就好。

所以這部份企劃人員事先都要事先在電話裡先聯絡好,

還蠻厚的呢!20來頁有!

DSC_2798.jpg   DSC_2806.jpg

DSC_2802.jpg

大概等了一個多小時,有點DELAY,

我們是今天的第四場,也就是說,小燕之夜是一天錄5場,

然後週一播到週五,一次錄五天,以前都還不知道,

最近有在看綜藝大熱門,常聽到他們在說今天還要錄幾場的,

我才知道原來這些帶狀節目是一天錄一星期的份量呀!

DSC_2805.jpg

因為我有固定在看小明星大跟班,我就問了一下企劃人員,

想知道他們在那個攝影棚,有沒有機會進去偷看 XD

答案有點讓我訝異,是同一個攝影棚喔!

而且康熙來了、大學生了沒也都是同一個,

這讓我很驚奇,那豈不是佈景要每天搬?? 答案是對的!囧a

大概就星期一康熙、星期二大學生、星期三小燕之夜這樣。

 

時間到,我也混水摸魚的跟著一起進攝影棚前的工具室,

基本上我只看到一群忙碌的工作人員,在剪貼道具,

大家看到的名牌與小板子說明,竟然是開錄前10分鐘做的囧a

才剛忙完上一場錄影馬上就換場,我還知道上一場有哈孝遠與EASON,

因為他們的名牌亂丟在桌上 XD

DSC06510.JPG

第一次進入攝影棚,我一直以為這些節目是在一個有裝潢的房間,

現在才知道,攝影棚是一個大空間,上面好多燈光,下面好多線,

藝人站的地方,比較像是一個舞台,而不是在一個房間裡囧a

後面沒打光的地方,堆滿了很多背板、桌椅、道具 XD

有三台有攝影大哥的攝影機、一台很長很長的攝影機,

不知道怎麼說他的名字,可以在上面拍的那種!

DSC_2809.jpg

常看到有人從門後出來的畫面,

我還真的以為是從另一個房間等,等到時間到再出場,

結果,就是個背板囧a

要出場的在走到後面去即可,幻滅! XD

DSC_2820.jpg

DSC_2823.jpg

要上場的藝人或素人一定都要別麥,別麥克風,

在後面聽其實都聽不太到主持人跟來賓在說什麼,

阿咪老師的音樂聲還比較大聲,

我現在才知道有時候藝人被阿咪老師的音效嚇到,

但觀眾其實沒意識到阿咪老師的音效,只聽到藝人的尖叫聲,

收音不同的關係吧。

我在現場還有看到地上有一個牌子,

就只有15、30、45的數字,我猜是讓主持人注意時間。

DSC06533.JPG

錄影錄到一半有一個人也跟著看陸影,好眼熟,好像瑤瑤,

喔不是,真的是瑤瑤,郭書瑤的那個瑤瑤,

我載的客人還有跟她拍照,可惡!

我只問能不能拍她,還不敢要求合照囧a。

DSC06524.JPG

DSC06509.JPG

因為我還得載客人回台南,

所以我就先下樓吃便當休息了,沒有留到最後,

不過我看到跟我們一起參加錄影的素人,

就直接離開了,所以參加錄影,錢會先給,

然後會簽一張上節目的同意書,自己的部份錄完了,

就可以先離開了。 XD

最後來看一下當天錄影的內容吧!

錄大約一小時,剪成45分鐘,

但事先準備、發想、聯絡、開會討論,真是辛苦了!

真的是上台十分鐘,下台十年功!

我們也是花了一整天台南台北來回,

結果上場10分鐘,剪接出來5分鐘。 XD

 ↓ 歡迎點讚,阿果阿貓粉絲專頁,隨時更新最新台南包車資訊喔!

 
 
arrow
arrow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