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贊助

金門-218.jpg

第一晚吃完晚餐後來到莒光樓

大金門的代表地標,樓高三層,建於1952年。

其最初建造目的為表彰在金門戰役中的中華民國國軍官兵。

晚上會打光,是金門晚上可以逛的景點之一。

金門-470.jpg

金門白天可以逛的景點太多了,

所以莒光樓就留到晚上逛吧!

聽說以前還有燈光秀,但燈被雷打壞了囧a

金門-214.jpg

金門-216.jpg

莒光樓跟毋忘在莒一樣的用意,

就是田單復國的故事,齊國被打剩下即墨跟莒城,

這也是蔣介石最愛講的故事,

剩下馬祖、金門了也要打回去這樣。

金門-219.jpg

我老婆大概比較少看這故事,

所以一開始說毋忘在呂、呂光城,

我都還在想她在說什麼?? XD

莒ㄐㄩ三聲,不過這個字除了用在這裡,

日常生活中也不會用到。

金門-208.jpg

金門-209.jpg

一樓主樓展示風獅爺、民俗物品、傳統聚落、金門高梁酒、金門鋼刀,

二樓展示掛圖、照片、民俗活動介紹。

三樓展示勳章、證書,三樓有望遠鏡可以遠看廈門。肉眼看整個金門。

金門-210.jpg

金門-217.jpg

晚上就別隨意拍照了,

我竟然可以把我朋友與老婆拍成這樣,

個人覺得非常的........有成就感!

半夜整理照片時自己看到都嚇到!囧a

金門-606.jpg

金門-607.jpg

第二天晚上就到處買伴手禮,

金門很多店20:00過後就關了,

要留意時間,金門一條根超有名,

有名到偶爾我載到的客人,

明明是來台南,還會問有沒有一條根?

金門-608.jpg

金門-609.jpg

其實台南、我相信全台灣的藥局,

都買得到一條根,

金門的王大夫一條根很有名,

連我沒在買藥品的人都聽過這個名字囧a

金門-610.jpg

金門-611.jpg

不過我們拿到的優待券是對面的浯州一條根

浯州是金門的古名,憑券會送一小瓶一條根軟膏,

對面浯州一條根也已經關門了,

王大夫很大氣的也送我們小瓶試用軟膏 XD

我們是把券拿出來才發現根本跑錯店!

不錯,王大夫的店員會做生意!XD

(可能是因為我們已經買了很多罐大罐的一條根了XD)

金門-612.jpg

金門-613.jpg

聽說早上來的時候,

還會有推拿師現場幫忙推拿與按摩穴道,

坦白說,這類藥品對我而言,

送人的價值大於自用,長輩比較愛啦。

金門-614.jpg

金門-491.jpg

一條根的隔壁是馬家麵線

由於我老婆娘家有取之不盡的麵線,

所以就沒進去逛了囧a

不然也是選擇之一。

金門-492.jpg

金門-495.jpg

然後就是貢糖囉,我在市區的名記貢糖,

看到有貢糖就買了,

朋友堅持要海蘭酥,我以為這是店名,

結果是聖祖食品的海苔肉鬆口味貢糖=海蘭蘇,

為什麼?我google不到囧a

金門-496.jpg

連官網都沒有寫為什麼,我想就是老闆命名的,

除了海蘭酥(海苔肉鬆),

還有采玉酥(海苔小魚),芙蓉酥(抹茶杏仁),

不為什麼,就是老闆爽叫這個名字....... = =a

金門-497.jpg

看到旁邊推高高要出貨寄送的貢糖,

看來這間生意很不錯,

另外我一直看到豬腳貢糖,我一直以為是豬腳口味,

可是旁邊又寫素, 原來是口感很像豬腳.......

好啦好啦,太陽餅沒太陽、老婆餅沒老婆,

豬腳貢糖沒豬腳也是理所當然的........ Orz

不過個人還是覺得台南的大灣花生糖好吃。

(這跟我去澎湖被推銷蝦餅一樣,都讓我好無奈。

 台南小吃太多也是種困擾呀.......)

金門-489.jpg

菜刀我們沒用到沒買,

不然應該也是特產之一。

其他還有牛肉乾、豬肉乾、高粱酒等,

應該都是不錯的金門伴手禮選擇。

 

====金門自由行傳送門====

[金門自由行] D0-準備篇,機票與租車 > [金門自由行] D1-水頭銃樓民宿與水頭聚落 >

[金門自由行] D1-金門餐廳篇 > [金門自由行] D1-烈嶼小金門上篇 >

[金門自由行] D1-烈嶼小金門下篇 > [金門自由行] D1-夜遊莒光樓與伴手禮 > 

[金門自由行] D2-建功嶼奇遇記 > [金門自由行] D2-金湖鎮景點 > 

[金門自由行] D2-金沙鎮景點 > [金門自由行] D2-金寧鄉景點 > 

[金門自由行] D3-金城鎮景點 > [金門自由行] D3-遺珠篇,下次再來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的頭像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阿果阿貓] 台南包車旅遊工作室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