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547.jpg

金門比我想像中還要豐富!三天的時間根本不夠用!

我預計下次去廈門或古浪嶼小三通時,

再多留一天把金門的景點再補齊。

金門-550.jpg

在澎湖有首歌,陽光、沙灘、仙人掌,成為澎湖的代名詞,

我在金門這幾天,也有感而發的把金門幾個景點、特色,

依此格式紀錄了下來。

金門-552.jpg

高梁、大砲、小金門;芋頭、將軍、鐵漢堡;風雞、坑道、貓公石;

伴麵、古厝、莒光樓;燒餅、茶室、風獅爺;洋樓、陶瓷、廣東粥;

軌條、砲操、播音牆;堡壘、慈湖、古寧頭;牌坊、兵署、模範街;

沙蟲、麵線、金城五;貢糖、菜刀、一條根;水獺、鱟魚、太武山!

金門-559.jpg

金門-560.jpg

我覺得這個月的運氣已經用光了,

幸運的時間,幸運的方向,幸運的靠窗,

幸運的三顆電池都耗盡的前一刻,

在回台南的飛機上,看到漂亮的夕陽。

為這次金門行,畫下完美的句點。

金門-562.jpg

金門-563.jpg

雖然有些遺憾,

但已經打定主意下次再來!

所以這次的遺憾,成為了下次來的動力!

以下是沒時間去、或是後來查資料時,

才發現竟然還有這些景點我沒去?

補充在一篇,放進下一次的口袋名單裡。

金門-545.jpg

我本來以為藍色風獅爺已經很稀有了!

想不到還有綠色跟黃色的!囧a

夏墅風獅爺(藍色)、泗湖石獅(黃色)、

湖下風獅爺(黃色)、安岐風獅爺(綠色)、

這幾尊是我下次來尋寶的重點。

金門-478.jpg

清金門鎮總兵署(浯江新莊),因颱風來暫停開放,

太武山、毋忘在莒、鄭成功觀兵奕棋處

因為時間不夠,也因為懶得爬囧a,

但來金門沒去太武山、沒去總兵署,

就好像來台南沒去關仔嶺、沒去安平古堡,是一樣的感覺!囧a

金門99.jpg

擎天廳

我是來金門前五天才看到別人的遊記寫到這裡,

這個地方要一星期前就先申請,打電話去詢問,

沒在一星期前申請,完全不給進,

因為是軍方的基地, 還有分梯次,

連同排雷紀實館、明德公園一起逛,

不過這次沒來也還好,因為一逛就半天,

會壓縮到其他景點時間。

金門88.jpg

西園鹽場遺址

台南也有七股鹽田、井仔腳鹽田,

所以純粹想看看有什麼差別。

機場旁邊有個乳山,奇怪的名字,

其他還有料羅灣金城民防坑道花崗石醫院

陽翟老街、軍郵局、金永利鋼刀、漫畫冰果室等等,

說不定之後來還可以去大膽二膽島呢!

 

 

====金門自由行傳送門====

[金門自由行] D0-準備篇,機票與租車 > [金門自由行] D1-水頭銃樓民宿與水頭聚落 >

[金門自由行] D1-金門餐廳篇 > [金門自由行] D1-烈嶼小金門上篇 >

[金門自由行] D1-烈嶼小金門下篇 > [金門自由行] D1-夜遊莒光樓與伴手禮 > 

[金門自由行] D2-建功嶼奇遇記 > [金門自由行] D2-金湖鎮景點 

[金門自由行] D2-金沙鎮景點 > [金門自由行] D2-金寧鄉景點 > 

[金門自由行] D3-金城鎮景點 > [金門自由行] D3-遺珠篇,下次再來

arrow
arrow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