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 (1 - 32).jpg

下午看到台南天文協會理事長分享了一間天文餐廳,

是台灣私人最大的天文觀測圓頂,直徑長達10公尺,

僅次於台北天文館、台中科博館及南瀛天文台的觀測圓頂!

前面三大都是國家等級的耶!

星球 (2 - 32).jpg

查了一下地址,店名星球食饌

安平區永華路二段329號,就在我家附近,

市政府旁邊,馬上就預約晚上用餐,

電話 06-2973698,一人329+10%=362。

星球 (4 - 32).jpg

星球 (5 - 32).jpg

門口先解釋用餐環境,餐廳裡面15分鐘是白天,15分鐘是夜晚,

所以像我電話預約6:30,店家要求15分鐘前要先到。

因為整點到15分,半點到45分是白天才可以入場,

入場前是夜晚,在外面可以先點餐。

門口那台天文望遠鏡,看起來就好高級呀!囧a

星球 (6 - 32).jpg

來到現場點餐之後才發現,這間是素食的義大利麵與燉飯,

肉食主義的我其實有點失望,但其實我不是來寫[食記]的,

我是來寫[遊記]的,餐點對我而言倒不是很重要。

星球 (13 - 32).jpg

餐廳內部跟外面有用黑布隔開光線,

一進到內部很容易被正中間的柱狀物吸引到,

餐廳內的桌椅是以這柱狀物為圓心擺設,

我吃到一半才意識到,這跟柱狀物是投影機呀!

門外餐廳看到的球體,就在我們正上方,是球狀的布幕!

星球 (7 - 32).jpg

星球 (8 - 32).jpg

我們入場的時候是餐廳的「白天」,但還是蠻暗的!XD

工作人員馬上就送上我們剛剛在外面點的餐點,

沙拉、濃湯、麵包、主餐,飲料,沒有點心。

主餐是用天空各種神話人物命名,我點烏拉諾斯,是天王星,燉飯。

我老婆點星球,應該是指地球,就青醬義大利麵。

但我想前面那麼假掰的名字都沒啥意義,

(應該是九大行星的名稱,但我對不太起來,像火星馬爾斯、木星朱比特沒在上面)

因為服務生重複點餐也只是重複燉飯與青醬義大利麵!

要講出我要點卡普托利歐(不知道哪一星)薩圖爾努斯(土星),要有點恥力呀!XD

星球 (9 - 32).jpg

星球 (10 - 32).jpg

送餐速度很快,也應該是我們在門外等了15分鐘,

所以一個白天的時間,從沙拉到主餐到飲料都上了,

我們還沒吃到主餐,天空就開始黑了!

開始摸黑用餐,索性休息一下就躺在沙發上看星空了!

星球 (16 - 32).jpg

星球 (26 - 32).jpg

整個天空我大概只認得北斗七星

以及用北斗七星勺子出去五倍距離的北極星

等到天全黑,星空用手機就可以拍了耶!

還有,銀河上很亮的三顆星,

是牛郎織女與天津四組成的夏季大三角

還有三顆排得很平行整齊的是獵戶座的腰帶

好了,以上是我分得出來的所有星星了,Orz

如果對天文有研究的,在這裡肯定可以騙小妹妹!

浪漫爆表呀!

星球 (22 - 32).jpg

星球 (18 - 32).jpg

想拍亮一點,所以把快門時間拉長一點幾秒鐘,

結果就變星軌了囧a,因為這裡的星空15分鐘就一個晚上了,

是會轉的,所以長曝幾秒就變這樣了,也是蠻有趣的!

(後來想想應該是我手抖而不是星軌!XD)

而且黃昏與日出都還會有顏色變化喔!

星球 (23 - 32).jpg

等到白天後繼續用餐,主餐有點涼了,(還可接受)

其實我覺得應該要等到第二個白天再送主餐,

若對食物溫度很在意的,可能要要求主餐晚點送,

我們是吃東西很快的人了,

15分鐘吃完所有的晚餐還是有難度的呀!囧a

晚上摸黑、看星空也無法認真吃。

星球 (30 - 32).jpg

裡面還有第二台天文望遠鏡,

我們一餐吃下來,在裡面經歷了三天二夜(好可怕XD),

至於食物本身呢,因為我沒在寫食記的,

我覺得口味因人而異,肚子餓甚麼東西都好吃,

我只能說,肉食主義的我都嗑光光,相信吃素的會更喜歡。

7分飽、主餐太早送會涼掉,要注意。

星球 (32 - 32).jpg

我想如果聚餐中有一位對天文有研究的,

或是帶個星盤入場,可能會更有趣一點!

(手機APP應該也可以下載。)

 台灣首見天文館餐廳 吃頓飯要「3天3夜」

 補上今天看到的新聞,以及餐廳的官方粉絲團。

 星球食饌 https://www.facebook.com/planet70848/

 

 

 ↓ 歡迎點讚,阿果阿貓粉絲專頁,隨時更新最新台南包車資訊喔!

 
 
arrow
arrow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