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耳門 (28 - 33).jpg

這組照片是去年還在瘋寶可夢的時候到處亂拍的,

今年整理照片才又挖出來!

雖然現在退燒了沒在玩,但當時跑了好多奇妙的地方,

[台南景點] 台南pokemon寶可夢142圖鑑心得 <= 點我連結

鹿耳門 (1 - 33).jpg

那天我先跑到大員港,這裡偶爾會載客人來坐船,

但這裡的入口很窄,我突然好奇那麼多台遊覽車怎麼進來的??

往前走在四草大橋下看到一個大馬賽克拼磚,(也是寶可夢的補給點!XD)

我很喜歡這張古地圖,安平古堡在底下右邊的出海口,

赤崁樓在內海右上,左上是麻豆,左邊是蕭壟,

四百年的滄海桑田,這古地圖道盡一切。

[台南景點] 四草台江漁樂園大員港  <= 點我連結

鹿耳門 (2 - 33).jpg

鹿耳門 (3 - 33).jpg

而我幾乎每天都得走的四草大橋,底下原來別有洞天,

遊覽車也都從這裡進出,其實是繞了一大圈。

從這裡也可以走到四草大橋上往外海看過去的海堤。

鹿耳門 (4 - 33).jpg

鹿耳門 (6 - 33).jpg

大橋下竟然有人在.......練武!

我看了好一陣子,真的是在練武!

武功的武!還有拿武器在比劃的,

我是不是偷看到了哪個門派在傳授絕世武功之類的呀??

武林高手果然都很低調,在這麼奇怪的地方切磋......

鹿耳門 (7 - 33).jpg

鹿耳門 (8 - 33).jpg

鹿耳門 (9 - 33).jpg

鹿耳門 (10 - 33).jpg

冒險一下開了這段海堤路,

平時大概只有釣魚的人才會來這裡吧!

還有造竹筏的人,好多竹子擺在這。

這條路直直開,直直開,竟然就開到了鹿耳門港!

照理說這鹿耳門港應該是要從鹿耳門天后宮那邊開過來才對!

鹿耳門 (11 - 33).jpg

府城天險之前玩Ingress有來過,

這裡鹿耳門溪口,門,就是門戶的意思,

這港口長得像鹿耳朵,所以就叫鹿耳門。

(你說為什麼像鹿耳朵,這要問當時的古人呀!)

鹿耳門 (12 - 33).jpg

這裡也是當年鄭成功登陸的地方,

也是明清往來中國的官方路線。

土城那邊也有一個鄭成功紀念碑,也有一個鄭成功公園,

就在對岸不到一公里的地方,

土城聖母廟跟鹿耳門天后宮爭正統的戰爭,還延伸到了鄭成功的登陸地點呢!

鹿耳門 (15 - 33).jpg

不論正統是誰,

我是覺得鹿耳門天后宮這裡是比較傳統一點,

土城聖母廟雖然信徒多、錢也多,名聲大,但也比較商業化一點。

(扯遠了,而且媽祖跟鄭成功也沒關係XD)

這裡還有一間專門拜鄭成功的廟,看資料是說「明朝式」建築,

這一點我是分不太出來.......二樓是拜鄭成功的老媽。

鹿耳門 (17 - 33).jpg

鹿耳門 (16 - 33).jpg

而這座廟最特別的地方,

應該就是這裡的門神,是赤腳荷蘭人門神,

請來的畫家當時的一個想法,變成了這裡的特色,

其實也沒規定門神一定要畫誰咩。

鹿耳門 (18 - 33).jpg

鹿耳門 (20 - 33).jpg

二樓看出去的風景。

鹿耳門 (22 - 33).jpg

旁邊有個日文的畫,騎鯨人鄭成功,把鄭成功動漫化好像也不錯!

但這騎鯨人士怎麼回事?? 我查了一下。

民間傳說鄭成功是鯨魚轉世,台灣流傳的鄉野傳奇為,

「鄭成功去世當天,海上漁民看見鄭成功騎乘白鯨往外海而去」,

日本方面也認為鄭成功是鯨魚轉世,

他們的版本為,鄭成功出生前,

其父母在海邊散步,海面上出現優游的白鯨。

如果鹿耳門溪口改名為「騎鯨人碼頭」,

讓更多人知道鄭成功鯨魚轉世的傳說故事,

既增添傳奇色彩,鄭成功與鹿耳門溪口的關係也不言可喻。

國姓爺很照顧鹿耳門溪口的討海人,

靠天幫忙才能捕獲野生抱卵烏魚、鰻魚苗,牡蠣放養等歷年來也都有好收穫。

by 2011年新聞報導。

不過看來6年過去了,騎鯨人的名號雖然響亮但不怎麼流傳。囧a

鹿耳門 (24 - 33).jpg

其實我想應該是現在社會對於造神的接受度越來越低了吧!

但動漫化倒是可以思考的方向,

我看到赤崁樓、東港市場都推出自己的動慢角色,

年輕人的接受度還蠻高的說!

鹿耳門 (25 - 33).jpg

剩下照片就我無聊待到晚上拍的夕陽,

旁邊竟然有一群外籍移工在烤肉!XD

海巡署就在旁邊耶!不過這裡烤肉好像也沒犯法。

很奇妙又悠閒的城市冒險在晚霞中結束!

回程還是走鹿耳門那條路比較大條一點安全一點。

鹿耳門 (26 - 33).jpg

鹿耳門 (27 - 33).jpg

鹿耳門 (29 - 33).jpg

鹿耳門 (30 - 33).jpg

鹿耳門 (32 - 33).jpg

鹿耳門 (33 - 33).jpg

鹿耳門 (13 - 33).jpg

 

 

 

 ↓ 歡迎點讚,阿果阿貓粉絲專頁,隨時更新最新台南包車資訊喔!

 
 
arrow
arrow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