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二寮那麼多次,滿滿的一排單眼也是奇景之一


 

這次也沒到什麼大景,

不過我總算知道黑卡是拿來幹麻的了,

也是種進步啦!!
 



光線不足的時候,要花比較長的時間曝光,
 


也一定要腳架,因為不可能拿著相機都不動

日出的時候,畫面下面的景色因為逆光需要長曝才能顯現,

而畫面上方的景色只需要瞬間的光就夠




對焦上面會全黑,對焦下面會太亮,

這時候就要用黑卡,讓下方的景色曝久一點,

然後在瞬間最後一秒抽黑卡讓上面的景色只要瞬間的光,


以下就同樣的場景範例



這張沒有用黑卡直接拍,下方光不夠全黑一片,



這張長曝五秒,下方雖然可見了,但上方明顯爆亮!!!



這張用黑卡遮住上面,下方曝光五秒,最後瞬間拉開黑卡,
 
上下就都明顯可見,這就是我所理解黑卡的功用~ XD




喔對了如果想去二寮不知道路或是不想半夜騎機車上去,
可以湊團找我包車上去呀~

夏日純看日出建議四點出發即可,如果要架腳架卡位得三點就出門喔,

我已經跑二寮二十多趟,基本上已經開得很順手,安全又有伴~

歡迎來訊包車~
 
======== 以下 2014.08 更新 ===============
 
去了很多次二寮,前陣子客人包車除了看日出外,
還要求下去看草山月世界,
那次本來半夢半醒的,
開了很窄的山路後都醒了!
因為很不好開,有些產業道路又窄又陡又在山谷邊!

所以也沒心思拍照了!

 
昨天剛寫完高雄的惡地地型的燕巢泥火山,
今天臨時被民宿業者叫去載新加坡客人,
指定要去草山月世界,
這一片惡地地型從燕巢帶狀的往北到高雄田寮,
再往北台南南化、大內、左鎮、龍崎、新化一帶都有,
昨天寫高雄的惡地地形,今天就又補寫台南的 Orz
不過有上次經驗,加上這次又有新的東西,
且不是半夜出發,精神很好,所以愉快很多!
首先是水管屋,也是左鎮旅客服務中心,
最近很夯耶,我一直在猜是放在那邊??
因為每次去二寮都半夜沒細看,
回程也都沒看到,原來我一直經過呀!
就在岡林國小裡!
問了一下服務員,岡林國小人數不足,這裡是分校就廢了,
學生回到本校上課,這裡轉利用成左鎮月世界旅遊服務中心!

沒有再多花錢蓋蚊子館,個人覺得這真是不錯的政策!

裡面長怎樣子咧?? 哇!有冷氣耶!
其實水管屋小小的,大約兩人差不多了,
應該要自備睡袋,聽說一推出10分鐘就客滿了!
而且有WIFI、有盥洗室、還有操場可以跑(?)
從市區到這裡要日出,從東區出發的話要開50分鐘的車程,
住裡開車上去只要3分鐘,所以可以賴床40分鐘!(好像沒有很好 XD)
看完日出可以立即補眠一下,這樣就不錯了吧!
平日600,假日800,很平價呀!
有興趣的快去報名吧!

離開水管屋,繼續往上走去是已經沒有日出的二寮觀日亭,

再往回跟著指標到草山月世界,
月世界這一大圈裡呀,都會有個新月型的指標,
標示這裡有景點看,不過吼......
我覺得之前命名的人都太有想像力了!
像這裡是侏羅紀,要聯想到恐龍這樣,
另外一個地方是白堊紀......明顯沒梗了!
再過去有個馬觀頭......大概是像馬的頭吧,
我一樣聯想不起來......
這裡有一座吊橋,就是一座吊橋.......
就叫要月橋,而我所站的位子呢,
是水泥橋,所以基本上這吊橋大概純觀賞用的....... 
因為夏天雨量充足,所以惡地地型上面都滿滿的草,
沒有月世界的感覺,但至少我還知道一個地方,
也是上次載客人去最大的收穫,
就是大峽谷~ 指標很大不會走錯!
在這裡可以就近看到那惡地,

跨過草叢就可以直接碰到,客人問可以爬嗎??

我只回:「如果你爬得上去的話!」
爬不上去呀!囧a 頂多在下面拍照!
上次來還有遇到另外一個阿伯,
這次就完全只有我們一群,
是個冷門到不行的景點呀這裡!


在這裡拍照、錄影,
就感覺比較有像在月世界了吧!?
我們是從新化虎頭碑(或者左鎮轉進來也行),
但車子開到這裡,其實離308高地也就是龍崎比較近了。
不過這段路就非常的難走!
很陡!急彎!髮夾彎!
非常不建議半夜走這段路,還有一段路在修,
坑坑巴巴的!
但308高地有個地方景色很棒!
上次開日出經過這裡,也是一堆人在這拍照,
相信這景色絕對不輸二寮!
而且這裡就是土雞城+民宿,
如果時間夠,可以前一天就住進來,
凌晨輕輕鬆鬆看日出(跟從台南市出發相比),
但這裡請從關廟出發,往龍崎方向,
看到308高地指示牌轉進來,
切記!半夜千萬不要走308到二寮這段路!
保證哭出來! Q____Q
如果覺得寫得不錯的話,
歡迎加入阿果阿貓台南包車旅遊專頁(<=請點此連結),
天天更新包車旅遊資訊喔!

arrow
arrow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