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086.jpg

之前的海安路地標藍晒圖,改到新天地對面,

本來旁邊的舊司法宿舍也改裝,變成了文創園區,

給很多新文創設計師進駐,本來想說這種文創區就一堆人賣賣手作,

這裡規劃的比我想像中的還好耶!而且很有自己的特色。

DSC03049.jpg

DSC03050.jpg

DSC03051.jpg

DSC03052.jpg

我是從後面的國華街走進來的,因為正面的路不給臨停,

下午下班的巔峰時候都還有警察在巡邏,所以建議車停水萍塭公園那走過來,

水萍塭公園現在也有百花祭可以順便逛逛。

也有機車停車格,不過台南以前機車停車格都沒在收費,所以被噴漆囧a

DSC03055.jpg

DSC03056.jpg

DSC03062.jpg

早上來沒什麼人,可以悠閒的走走逛逛,

為什麼沒什麼人呢?? 因為店家都下午才開!囧a

藝術家、創作者都半夜工作的,早上不開店 XD

DSC03064.jpg

DSC03065.jpg

DSC03068.jpg

文創,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多元,如果有開店,應該可以多逛逛,

但我個人對藝術品沒天份、沒眼光,就覺得很特別這樣。

不過感覺是很文青風啦!

DSC03070.jpg

而且我發現還是有人就住在這裡耶,

這是什麼感覺呀??每天都會有陌生人來家裡附近參觀囧a,

辛苦了。

DSC03072.jpg

DSC03073.jpg

DSC03074.jpg

可以看到很多舊房屋的痕跡,並不是整個打掉重練,

就是在老房子上賦予新的生命,這樣!

(這話講完都覺得自己好文青呀!囧a)

DSC03079.jpg

DSC03075.jpg

DSC03077.jpg

DSC03080.jpg

DSC03082.jpg

DSC03083.jpg

除了文創,也有特色餐廳、冰淇淋店等,

空間說大不大,但也不小了,

本來的閒置空間活化,而且把藍晒圖整個特色都有放進去,

也有獨特的公仔,本來是沒有很期望啦!(可以看舊文XD)

但逛完之後感覺還不錯,在市區裡多了一個可以走走逛逛的地方。

尤其如果住在大億麗緻、和逸、晶英或附近的民宿,

晚上又多了一個可以順路來散步的空間。

DSC03086.jpg

DSC03089.jpg

DSC03093.jpg

DSC03095.jpg

有朋友看我照片,問我幹麻拍垃圾桶??

但我覺得整體的把這特色融入一起很厲害呀!

表示都有先規劃思考過,雖然我不知道這隻藍色的公仔叫什麼??

但我現在知道他就是藍晒圖的吉祥物 XD

DSC03098.jpg

DSC03099.jpg

DSC03100.jpg

DSC03102.jpg

DSC03103.jpg

DSC03110.jpg

DSC03111.jpg

最後別忘了,還有個天台可以走上去,

這空間讓我想到以前夭折的台客夜市 XD

[台南景點] 回憶的藍晒圖+台客夜市 <= 開幕幾個星期就關了,超慘!

這裡有政府支持應該可以撐一段時間,藝術還是得外力支撐!

感覺這裡晚上應該也會打光,我有看到地燈,

早上有早上的悠閒(因為沒啥人,拍照好拍),晚上有晚上的美。

DSC03112.jpg

DSC03114.jpg

 

====  以下是去年寫藍晒圖,用手機隨便拍的,應該會再來一次用相機拍囧a ====

 

DSC_0015.JPG

台南海安路的地標藍晒圖去年因地主糾紛,

被塗白了!導致海安路的景點頓時失色許多!

[台南景點] 回憶的藍晒圖+台客夜市 

少了藍晒圖,今年除了要去正興街與神農街的客人,

已經很少經過海安路,因為少了一段傳奇故事可以講!

一段繁華街道因地下道弊案沒落,再因為一面牆而重生的故事!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還蠻有效率的,

知道大家對藍晒圖很有愛,

在司法宿舍外牆重新打造了「藍晒圖文創園區」,

一樣是劉國滄老師的創作!

就在西門路新光三越新天地正對面,俗俗的賣旁邊,

可以順便逛逛百貨公司!

新的藍晒圖還變成3D版的了呢!

線條從裡向外延伸!

之前蹲的馬桶也升級成為座式的了 XD

後面還有大廳,別忘了走進去!

整個園區還沒有全部完成,只有藍晒圖先亮相,

表定明年才會開放!

偷偷照向後面,不知道還有沒有人住,

要成立「藍晒圖文創園區」,

我想後面應該會持續有新的單位進駐,

看報導是還要有23個單位進駐!

看來新3D藍晒圖復活只是首部曲而已!

早上逛過一次,晚上忍不住再來逛一下,

配上打光,又是另一種感覺,

或許,新3D藍晒圖永遠無法取代舊藍晒圖,

但我想與其一直對舊的念念不忘,

不如跟新的好好相處吧!

(怎麼感覺好像是在講前女友喔?)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