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龜-21.jpg

沒多久前看到FB很多朋友來這裡,

那尊佛手令人印象深刻,

不過我並不知道這佛手在那個景點。

在六月時參加一個六龜的踩線團,

[高雄景點] 六龜小旅行踩線團 <= 點我連結

查資料才知道原來這個佛手在六龜呀!

六龜-1.jpg

六龜-11.jpg

相隔幾個月,又來到六龜玩,

[高雄景點] 麥克亞倫渡假村-部份自費體驗 <= 住這裡

就鎖定要順便去那個佛手,

看資料這裡有新威、新開、新發、新興、新寮等地名,

都是新字輩的囧a

新威有個桃花心木森林,可惜施工中,下次再來。

接著是十八羅漢山,奇山異嶺、群峰連綿。

六龜-5.jpg

六龜-6.jpg

另一邊的荖濃溪一整片管芒花,

讓我忍不住停車前往拍照!

秋天來了呀!

溪水中央的管芒更大片,如果有時間,真想進去其中,

但因為下雨天也怕上流暴雨,就沒進去了,

遠方岸上欣賞,如果認真找,應該也會有靠岸邊的成群芒草。

六龜-13.jpg

六龜-17.jpg

六龜大橋前的7-11或全家補給一下,

過六龜大橋要再半小時左右,

六龜大佛算六龜最北邊,已經快到甲仙桃源區了!

六龜-19.jpg

六龜-20.jpg

大佛周邊比我想像的「儉僕」,

光大佛就花了15年興建,所以這裡算還在施工中囉,

白色基台都有些斑駁了。

四周圍也只有一棟行政中心、洗手間,

六龜-23.jpg

六龜-25.jpg

佛手明顯就新很多,

不知道佛手的用意是什麼,

正面拍照是有一種「佛將我捧在心中」的錯覺,

但佛教的教義應該不是這樣 XD

從裡面看,有一種施捨出去的感覺,

「施比受更有福」,這樣註解應該比較恰當,

當然,這是我個人理解。

PS.解說牌有寫,工人在蓋大佛時掉下來,

   竟然沒事,簡直神跡,所以特別做了佛手。   

六龜-26.jpg

六龜-28.jpg

階梯不多,比彰化大佛或香港大嶼山大佛低,

所以走上去不用幾分鐘,

但回頭看,六龜遼闊山區,

比彰化或大嶼山都多了點視野上的清爽。

六龜-32.jpg

六龜-36.jpg

大佛後面有12生肖的金剛菩薩,

每一個生肖都有一個對應的金剛菩薩,

其實也不用特別去記,

因為每一位盔甲腹部的圖案都很明顯的刻出來,

我屬雞,特別拍一下自己的本命菩薩。

六龜-33.jpg

六龜-34.jpg

六龜-35.jpg

大佛的內部可以進去,

上層是鋼架支撐的空間,

中間有大佛佛光普照日暈圖,

下層有一塊超大的玉為鎮山之寶。

六龜-37.jpg

六龜-24.jpg

不用錢免門票,就添點香油錢,

套句宗教的用語,

還望諸方大德、護法信眾,不吝慈悲樂捐。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翻譯白話文就是,還沒蓋完,請捐款。)

六龜-27.jpg

大佛都蓋了15年了,就慢慢來囉。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

寺不在大、有佛就行,對吧?

arrow
arrow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