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熱門-22.jpg

這是我第二次進電視攝影棚,

[特殊經驗] 接送袋鼠去台北錄影 <= 點我連結

去年接送一隻袋鼠去錄小燕之夜!

11月底,我一個朋友春爸,突然在FB上說,

他要錄綜藝大熱門,要帶一些小吃上去給憲哥,

我很開心的強迫(X),詢問春爸要如何上台北?

大熱門-52.jpg​​​​​​

製作單位給的車馬費,當然可以讓春爸坐高鐵來回,

但錄影時間在半夜,錄完得坐夜車,

我就直接跟春爸說我直接載你去吧!

其實主要原因是我想要去追星!XD

我是綜藝大熱門、小明星大跟班、綜藝玩很大的忠實粉絲呀!

(基本上有憲哥的節目都看!XD)

分享一段超久遠的影片,大學時很瘋狂的時候,

都騎機車去唱片行要人型看板,(唱片宣傳時間結束要回收的)

也一直放在社團辦公室,辦活動的時候會說請XX明星來站台,

然後放人型看板囧a。退伍後當時在學校旁邊開了一間餐廳,

人型看板也就留在餐廳裡。

有一天學弟的學妹的同學不知道怎麼牽線的,

食字路口的製作人跑來錄節目,看到我有憲哥與楊丞琳人型看板,

就安排憲哥與楊丞琳來我店裡,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憲哥。

我也就跟著跑一天錄影還順便台南帶路這樣。

(當時很緊張,請忽略我的胡言亂語)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180292780.A.FA4.html 

關於食字路口,我還有一篇文章在八卦板,有興趣的可以去看一下。

大熱門-1.jpg

回到正題,因為開車上去,所以能做的事變多了,

有一位台南小吃的老闆也是春爸的朋友,

也一起跟上去,錄影時間約22:00,

我們14:00就出發,先到春爸的出版社,

他要跟出版社拿他自己的書,送書給憲哥他們。

台南旅職人,有興趣點底下博客來連結。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10965

大熱門-2.jpg

書拿完,再去新光三越,用餐順便外帶,

因為剛好在這裡有辦一個台南美食展,

可以準備熱騰騰的台南小吃,不然從台南帶上來就冷掉啦!

春爸朋友大哥也非常豪邁,準備了三箱的碗粿與其他小吃,

他說,要表現出台南人的熱情!要尬過其他來賓!囧a

(沒有要比這個呀!XD)

大熱門-5.jpg

21:30,來到三立電視台,其實我不知道在那,

但常聽到憲哥在節目上講舊宗路,

所以GOOGLE了一下,真的在舊宗路囧a,

還蠻好找的,門口的警衛問了一下我們的來意,

就請我們把東西放下,然後車子另外找空地停,

等節目通告下來帶我們,我們才能進去。

大熱門-8.jpg

三立電視台大樓根本是燈火通明!

而且牆壁都是透明的,可以看得到裡面的工作人員,

都還在通宵工作(不知道是不是輪班,對這行不熟)

我還特別穿玩很大的衣服來,問了一下工作人員,

驚喜一是敲通告是我大學學妹,您好您好!

驚喜二是,大熱門跟玩很大雖然同製作公司,

但工作人員不同組,大熱門有兩個製作人,

玩很大有三個製作人,有一個重疊這樣。

大熱門-9.jpg

進入休息間,憲哥自己獨立一間,漢典跟LULU一間,

中間有一間共用的梳化間,給來賓與素人共用,

我在未關門的縫裡有偷看到Bingo(憲哥的狗),

超興奮的!但旁邊兩位不為所動,

顯得我超級鄉巴佬的!囧a 因為他們很少在看電視了囧a

但看到Bingo就興奮的我也太誇張了,

我自己檢討...... Orz

大熱門-12.jpg

這時候憲哥他們剛錄完上一場,剛回來,

我又很興奮的跟憲哥他們打招呼,

但又只有我一個在自嗨!囧a

中年宅男大叔追星臭了嗎?........ Orz

其他素人就先進去整理造型這樣。

大熱門-17.jpg

看了一下錄影表,很誇張,一天錄六場,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憲哥去非洲的關係,

從中午開錄,要錄到半夜,而我們這一場已經延後一小時,

實際錄到最後3-4點真的都有可能囧a

此時有看到上一場的黃敬平,他不是議員嗎?? XD

比較想看到的NONO沒現身大概直接離開了,殘念。

大熱門-13.jpg

每場中間還有彩排時間,

每人手上有流程表,錄影這天是星期一,

上星期六臨時跟春爸聯絡,隔三天春爸就來錄影了囧a

不知道是通告心臟大顆還是春爸臨時找的。XD

(最有可能的是單純我想太多)

大熱門-14.jpg

他們的流程表竟然是彩色的!好精緻!

上一位訪問者聊到跳蛋,春爸接在下面,

單純看這一頁還以為春爸賣跳蛋!囧a

流程跟內容都有先跟通告聊過,

不過現場聊起來不一定照走就是了。(憲哥非常會亂聊囧a)

大熱門-16.jpg

看到旁邊的來賓,這不是超粒方嗎??囧a

趁機裝熟要簽名聊天,因為我也很喜歡憲哥的女兒Sandy,

因為我才剛看過Sandy跟超粒方、膝關節講電影的節目,

所以我知道「大家好~我是超粒方~」的真面目,

大熱門-52.jpg

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先到樓上的錄影棚,

因為我已經看過小燕有約的錄影棚,

本來想說不會有驚喜,

沒想到大熱門的棚大很多!

大熱門-19.jpg

抬頭看,這燈也太多了吧!囧a

所以在舞台上是還蠻溫暖的,近百盞燈照著人!

工作人員,帥的帥,美的美,蠻多年青人的,

而且態度都很和善親切積極,讓我想起以前社團活動的感覺,

可能分工得很好吧,就工作人員A說需要什麼,

工作人員B&C&D就說好,我來做什麼,一聲命下都分好工作。

也主動來問我們需要什麼?

大熱門-21.jpg

大熱門-24.jpg

看正面是很漂亮的輸出圖,看背板有種違和感XD

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到,但現場看到就是會覺得太有趣了!

幕前漂亮的一分鐘,幕後是準備好幾小時呀!囧a

大熱門-27.jpg

這邊我覺得比較尷尬的是,朋友大哥做小吃的,

所以很在意擺盤與展示出來的效果,

堅持現場煮現場淋熱湯,這是台南小吃職人的堅持!

但為了準備大碗與現場煮湯、拖到了一點時間,

我有看到工作人員討論怎麼辦?攝影大哥就說先拍特寫吧!

畫面再一個一個剪,瞬間解決!真的是專業!

大熱門-28.jpg

工作人員馬上專業的拿黑布,讓攝影大哥拍小吃特寫,

這也是個有趣的插曲,主題根本不是介紹台南小吃呀!XD

因為春爸是台南知名部落客,專門寫景點的,

聊通告的時候說到憲哥是台南人,就想說順便帶蝦仁飯給憲哥吃,

聊到小吃,又想說大哥會帶小吃上去,

就又變成順便介紹一下台南小吃好了......... Orz

不過春爸本來就會介紹一些比較冷門的東西,

所以就主要介紹一道冷門小吃,其他就順便順便 XD

大熱門-34.jpg

今天的來賓有小小瑜、大飛、禹安,

我對小小瑜跟大飛比較熟悉,

禹安好像是購物台的,不熟。

之後我有找大飛跟小小瑜簽名,ㄎㄎㄎ。

大飛覺得我男生要簽名有點嚇到,大飛本人還蠻帥的。

小小瑜很可愛,雖然也覺得我怪怪的XD。

宅男大叔臭了嗎?嗚嗚嗚.......

大熱門-48.jpg

其他的網紅,我也跟不上時代了,

也是現場才知道做是什麼的。

大概是因為我也只看電景、電玩的youtuber,

其他的就真的沒在涉獵了。

大熱門-60.jpg

我現場看真的笑到不行,

現場常聽到的笑聲,就是工作人員現場笑聲,

順便介紹一下,春爸的「阿春仔」是一隻貓,

https://www.facebook.com/ncat.tainan/ <= 春爸粉絲頁

http://gugugu4411.pixnet.net/blog <= 春爸部落格

我會跟春爸認識,因為常在台南的景點遇到,

很多客人也都指定要去春爸寫過的景點,

只是有些景點真的太冷門了 = =a

外地人不瞭解距離,我不得不跟客人解釋半天,

這在邊要偷罵一下春爸為什麼要把台南拍得那麼漂亮?

大熱門-68.jpg

節目結束後,已經半夜12:00了,

主持人先下去休息換裝,還有一個遊戲(本來是要在錄前玩),

就是每位開直播,手機都是工作人員的,

每個工作人員手機都有FB專頁管理權,

再一起開直播比人氣,我只能說現在的節目製作,

還要想很多行銷管道,開直播吸引年輕族群。

大熱門-71.jpg

也看到工作人員把下一場的道具也都準備好了,

看來下一場是講單身主題,

一天錄六場真的很拼!辛苦了!

大熱門-76.jpg

回休息室,憲哥、漢典、LULU都已經進休息室,也不敢打擾!

遇到ㄚ頭,是這次跟來錄影最開心的了,ㄚ頭很習慣跟路人合照,

問能否合照很開心的說好、還會交待回家要小心,

雖然我想是這是她的SOP,但至少比不願意裝開心跟路人合照,

好感度增加更多了!(大心) 

旁邊還有成語蕎,真的漂亮,但在跟通告嚴肅講話不敢打擾,

坐在裡面的還有大愷與AMADA,

因為坐太裡面也不好穿過成語蕎跟他們對話。

大熱門-79.jpg

有ㄚ頭合照&簽名我已心滿意足,

只是我回家看衣服,左上是小小瑜簽名,

中間z方應該是超粒方,

大飛跟ㄚ頭的簽名我認不出來呀!囧a

大熱門-78.jpg

14:00台南出發,19:00到台北,21:00進攝影棚,01:00離開,

2:00關西休息站宵夜,05:30回到台南,

然後春爸播出畫面大概只有10分鐘! XD 

我是追星追得很開心啦~

最後就補上熱騰騰剛剛出爐的影片囉!

arrow
arrow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