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野 (44 - 74).jpg

熊野古道是這次和歌山自由行的重頭戲,

前陣子看了兩部電影都是有關世紀遺產朝聖之路

一部就叫朝聖之路,另一部是我出去一下

這兩部相比,我比較推薦後者,我出去一下,

比較幽默好笑,故事也比較多元,較好吸收較感動。

朝聖之路比較樸實,也有可能我先看過另一部,

所以比較沒有新鮮感。

聖雅各之路或聖地牙哥朝聖之路是前往天主教的聖地之一,

西班牙北部城市聖地牙哥康波斯特拉的朝聖之路。

主要指從法國各地經由庇里牛斯山通往西班牙北部之道路,

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的世界遺產,

也是全世界僅有的兩處「巡禮路」世界遺產,

另一處是日本的「紀伊山地的靈場和參拜道」,by wiki

Map_Kumano_Kodo_(ja).png

紀伊山地的參拜道有很多條,其中最有名,也是貫穿中間的十字路口的,

就是中边路,熊野古道。(圖 by wiki)

熊野三山熊野本宮大社熊野速玉大社熊野那智大社三座神社的總稱。

2004年,作為「紀伊山地的聖地與參拜道」,

和高野山等地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遺產(文化遺產)。

我這輩子可能不會去歐洲那麼遠的國家,(沒計畫也沒想法)

但我可以路過同是世界遺產,就在日本和歌山的參拜道!

手機 (70 - 166).jpg

手機 (71 - 166).jpg

但我這個人基本上就只是嘴砲,要我用走的走熊野古道,

實在也是太高估我了,日旅版真的有神人挑戰用走的走參拜道,

還每一條都走遍了!真神人,我不是神,我只會開外掛,開車!

手機 (75 - 166).jpg

[2013.07]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石垣島 <=有過一次石垣島租車的經驗,

我這次很放膽地再次挑戰和歌山租車自駕,

白濱車站出來外面就有很多間租車公司,

上次我是在TIMECAR租車,這次我選擇TOYOTA租車,

手機 (72 - 166).jpg

手機 (73 - 166).jpg

TOYATA租車網站是英文選單,其實大同小異,

只是因為我這次同行的人比較多,要租的車比較大,

TIMECAR是馬五,TOYATA有SIANTA,我在台灣的車是WISH,

我想拖油塔的車我開比較習慣,會比較孰悉,所以最後選擇了拖油塔。

程序都差不多,記得一定要先在台灣的監理站,

花50元買台灣駕照的翻譯本(就一張紙但很重要!),

再加上駕照、護照,三樣缺一不可,然後就可以上路了!

(大概會先逆向個幾十分鐘,方向燈打成雨刷幾次後就上手了囧a)

熊野 (2 - 74).jpg

熊野 (4 - 74).jpg

我一開始很害怕附的導航找不到地點,

我還在家用GOOGLEMAP實景走過一遍熊野古道,

後來實際證明我多慮了,不會輸入日文沒關係,

先用googlemap查到目的地的電話

然後導航輸入該目的地的電話號碼即可,輸入數字總沒難度了吧?

中文語音跟一般在台灣沒兩樣。

(本來備案是要拿手機當導航,也省了。)

熊野 (5 - 74).jpg

熊野 (6 - 74).jpg

第一站是熊野古道館,熊野古道的起點!

我查資料官網寫說這裡可以換古裝,可以用餐。

大家餓了外面又下雨,所以對古裝興致缺缺,

不然我覺得穿那古裝走古道很有FU呀!

熊野 (7 - 74).jpg

熊野 (8 - 74).jpg

我看到這裡的用餐了,是杯麵,靠北!悲劇了!

這裡只有簡單的補給站而已!

真的要準備充足才來走熊野古道呀!

熊野 (9 - 74).jpg

熊野 (10 - 74).jpg

我們在起點假鬼假怪得先拍一張,

出發囉!熊野古道!

雖然我們是要開車前往。囧a

熊野 (11 - 74).jpg

熊野 (12 - 74).jpg

用走得走完全程大概要多久呢,

底下有指示牌,大約要走10小時,才會到本宮大社。

中途會遇到很多王子與童子。第一個滝尻王子也是起點。

在參拜熊野的途中,有許多被稱為王子社的神社。

這些神社被稱為熊野九十九王子,是為了連接人們參拜熊野御子神的艱苦的信仰之道而建立的。

王子社據說是一般參拜者和貴族歇腳,休息的地方。

有時為了解除長途旅行的疲勞,也在這裡舉行和歌會等活動。

同時也是祈禱參拜熊野之地的旅途安全的地方。

九十九王子不是指實際上九十九這個數字,

而是用九十九這個數字來表示數量之多。根據記載,王子遺跡從大阪到和歌山共有九十多個。

之中等級最高的要數藤代(藤白)•切目(切目)•稻葉根(上富田)•滝尻•發心門5社。

這5社被稱為五體王子。  by wiki

熊野 (13 - 74).jpg

熊野 (14 - 74).jpg

我們真的看到有日本人輕裝就走近去熊野古道了囧a,

我猜應該沒有要走完全程,中間也有很多休息點與大馬路接鄰,

不用一整天都在走,分段走完我想也是可行的方案之一。

然後有收集印章控的也可以考慮,每個王子都有一個印章,

四條參拜道都走過還有證書!

(日旅版的神人是第28位走完四參道的人)

熊野 (16 - 74).jpg

從白濱出發到熊野古道館約20KM,當作孰悉開車,

熊野古道館到本宮大社開始是山路,約40KM,

但其實很平沒很彎,車也不多,老實說比在台灣開車安全多了!

中途大概還有兩三間超市可以停下來補給,還有微波熱食可以吃。

(我看地圖已經是國道,在台灣國道是指高速公路,

日本國道跟台灣一般省道差不多,日本的高速公路叫「自動車道」)

熊野 (17 - 74).jpg

熊野 (18 - 74).jpg

總算來到熊野本宮大社,三神社中最神聖最莊嚴最深山裡的,

是日本朝聖之路的十字路口,這裡還有一個值得一看的點,

就是日本最大的鳥居!

(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鳥居了,除了日本以外還有誰會蓋鳥居??)

熊野 (20 - 74).jpg

熊野 (22 - 74).jpg

在神道教的信仰哩,鳥居是連接神明居住的神域與人類居住的俗世之通道,

屬「結界」的一種。那麼大的結界,這麼大的傳送門!

這裡跑出上古傳說鬼怪或巨大神獸的話,我都不覺得意外了!

熊野 (23 - 74).jpg

熊野 (24 - 74).jpg

這裡其實也是本宮大社的原址,

之前水災只留下石頭,這裡另外有一個名字,大齋原

從樹林後面看出去也很有氣勢!

熊野 (25 - 74).jpg

熊野 (28 - 74).jpg

熊野 (29 - 74).jpg

看其他人的照片,

兩旁的農田長出稻米或花海時,

那景色更加迷人!

熊野 (30 - 74).jpg

熊野 (31 - 74).jpg

回到本宮大社,我沒想到的是,

參拜本宮大社前,要先爬一段樓梯!

大概之前水災被淹過,所以重修蓋得比較高了囧a

熊野 (37 - 74).jpg

熊野 (39 - 74).jpg

兩旁的插滿白色旗子,配上那書法體,(勘亭流是吧?)

還蠻有氣勢的,雖然下雨,但來都來了,

都已經開外掛開車走熊野古道了,

這段路還是乖乖自己走上去吧!囧a

熊野 (41 - 74).jpg

熊野 (42 - 74).jpg

其實一鼓作氣爬上來也不用10分鐘,

[2015.01] 泰國清邁自由行Day5-雙龍寺、自助餐與百貨 

同行的友人有一起去過泰國清邁的雙龍寺,

相較之下這段還算短。

熊野 (43 - 74).jpg

下雨中的神社另有一種靜謐的感覺,裡面不能拍照就沒拍了。

這裡旗子上的圖騰,包含剛剛大齋原鳥居上的圖騰,

都是八咫烏,三隻腳的烏鴉,日本傳說裡是太陽的化身,

在熊野,是神的使者。咫ㄓˇ

熊野 (45 - 74).jpg

我看朝聖之路電影或相關介紹,都說走完朝聖之路,

會聽到上帝的聲音,會大哭一場,會解放自己等等等。

總之都是心靈上的成長,雖然我是開外掛開車前來,

淋雨走了這段路,也稍稍能體會那種感覺,

說成就感也好,說沉澱靈魂也好,說脫離塵世也行,

只要是平時沒做過的事,都是一種特別的回憶。

 

=====關西周邊和歌山自由行任意門=====

[關西周邊自由行] D0-準備篇與虎航 > [大阪府] D1-來山南館與飛田新地 > [三重縣] D2-伊賀忍者村與上野城 >

[奈良縣] D2-春日大社與萬葉植物園 [大阪府] D2-心齋橋不動明王與串炸 > [和歌山] D3-加太漁村&淡嶋神社 >

[和歌山] D3-加太鯛魚列車與黑潮特急列車 > [和歌山] D3-白良莊溫泉、白濱沙灘、熊野牛懷石料理 >

[和歌山] D4-白濱三景円月島、千疊敷、三段壁 > [和歌山] D4-熊野古道自駕與本宮大社 >

[和歌山] D4-速玉大社與徐福公園 > [和歌山] D4-浦島飯店與勝浦溫泉 >[和歌山] D5-那智大社與那智瀑布 >

[和歌山] D5-串本橋杭岩與本州最南端 > [和歌山] D5-和歌山駅晚餐與多米溫泉飯店 >

[和歌山] D6-和歌山城 > [和歌山] D6-貴志車站與小玉電車 

arrow
arrow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