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yago (迷惘讓人軟弱~堅持呀!) 看板: P_yago
標題: 果釀邁向國際化~~
時間: Sat Apr 29 01:40:13 2006

前陣子來了個中年男子帶著他的越南老婆來店裡應徵~~

實在太神奇了 = =+

現在才23歲 嫁來台灣4年~~

陪著老公從屏東工作一直換地方住~~

(中年男子的工作是做鐵啥東西的 我也不清楚 XD 只知一陣子就會換地方~)

現在在附近工作 越南妹呆在家不知道幹麻 所以出來找點工作做 @@a


其實我也沒想太多 我也沒啥國籍情結~~

就答應中年男子讓越南妹來實習看看~~


隔天 越南妹當外場....

一開口 越南腔很重 = =+ 且講太快會不懂~~

而且單子還夾反的 @@a 原來看不懂字呀.... Orz


好啦.... 當外場實在不行....

雖然很認真....

但又不能接觸客人又不能結帳~~

我其實已經在盤算要如何拒絕中年男子....


越南妹看我在沉思 就很緊張的用越南腔很重的國語問我

是不是那裡做不好 或是那裡沒做到 = =+


呃....

我回:"其實你很認真 但你看不懂字 不是你的錯 但可能不太適合...."

她回:"簡單的字我看得懂" 還努力的唸牆壁海報上簡單的字 = =+

呃.... 我真的也不知道該怎麼說....

就再聊她之前的工作狀況 她說她有在自助餐工作過~~


晚上她老公來接她 我跟中年男子 小聊一下情形....

我也就照實說不太適合 = =+ 但明天換個方式試試看~~

中年男子激動的握著我的說:"謝謝 你真是個好人" Orz

喵的!! 被中年男子發卡了 = =+


隔天就試著讓她切菜炒菜~~

雖然她問我啞巴在那裡??

聽很久才知道是問鹽巴 Orz

但切菜炒菜比我們還快又好吃 = =+

不過限於食材不多.... 沒讓他多炒~~

但我想是可以讓她留在果釀了~~


今天我另外買了平時沒用過的菜~~ 因為也不太會處理 XD

但越南妹會 還知道要怎麼炒 XD

而且工作態度被員工一致認可 實在是太認真了 = =+

就連剛忙完 沒有單子了.... 大家在外面小休息一下~~

她還跑來問我:"老闆 沒單了~~"

我回:"對呀~ 可以休息一下~~"

越南妹:"那我還要不要煎??" 阿?? 為何沒單了要煎?? @@a

原來她說的是:"沒蛋了" Orz


總之.... 歡迎果釀多了一位新夥伴 名字是阿惠 職位是炒菜妹妹~~

--
╭稙灨 稙稙 嘵 ω簡餐ω小火鍋ω無限暢飲ω無線上網ω
僓朅 矙 歈裐歈 ▍ ▍ ▂ ▂ 什麼都有~~
╰朅灨 ╭朅屣﹜q灨ㄑq灨 ▍ ▎ ▍ ▍ ▂ 什麼都奇怪 XD
稙朅稙 矙矙矙 朅朅 ▍ ▍ ◣◣◣ ∼主題餐廳∼
╭灨 ╰灨 稙嘵朅 ~就在長榮大學門口左轉大廟菜市場旁邊~
╯ ╰灨 ╰ ╰灨 果釀;果然釀出好味道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sw169-150-171.adsl.seed.net.tw海
Heumay:大歡迎!會炒菜的人∼來果釀消費的客人有福了XD 04/29 01:42
yago:= =+ 我們也會炒呀~ 什麼話~ 04/29 01:49
youre:在阿惠面前 誰敢說會炒菜... 04/29 10:49
superdj:想必這炒法是傳說中的降龍十八炒 04/30 23:55
greenrain:越南妹呀,之前接觸過一位,也是很認真呢 ^^恭喜椰果05/01 11: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