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說,我真的很混,

說要環島,結果行程租車裝備約人啥的,

都是佳鑫在處理 XD

(你實在太可靠啦! 拜託不要踢我不要砸我筆電 >"<)

我就負責最後的決策.... 難怪被說我只想垂簾聽政 XD

以下是車友俊傑給我的參考資料,

打在網誌上是方便我確定。



個人裝備
安全帽(一定要戴單車用的安全帽)
太陽眼鏡或眼鏡(我是配太陽眼鏡和鏡片可以合體及分開的那種)
魔術頭巾*2
車衣*2(或登山用的排汗衣)
保暖衣(可以不要,只要防風外套+長車衣就可以,我完全沒穿到)
防風外套(最好要有防風+防雨+排汗的功能,要不然起碼也要有防風+防濕透+排汗的功能,薄的就可以了)
車褲*2(這個絕對不能省,最好有先試穿並騎過100KM以上,推薦長車褲,最好有排汗及抗UV的功能)
鞋子(起碼要是硬的鞋底,最好有防風+防雨+排汗的功能)
襪子*2(要可以吸汗,不要穿免洗襪,最好有排汗快乾的功能)
手套(推薦能包住整隻手的排汗透氣長手套,最好在掌心虎口的部份有吸振墊)
護膝(可以防止膝蓋受傷,但踩踏力道也會被護膝所吸收,我是有帶,但是沒用到)
休閒裝(可以不要,因為進旅館後洗完澡,短暫吃個飯後就睡了,我是有帶,但是沒用到)

個人其他
身份證,健保卡,提款卡,信用卡
手機+相機+備用記憶卡+充電組(每天交換相機的記憶卡,以免記憶卡一壞掉,記錄的影像就全消失…)
碗筷組(建議不用帶,出門在外每次都要找地方洗很麻煩,而且又不是每次都有地方洗)
地圖+旅遊指南(我帶大本的地圖幾乎沒再用,一張全省的大地圖就夠了,可以事先將想去的點寫在上面)
防曬與保養用品(防曬乳是必要的,建議帶綜合維他命)
個人藥品(晚上貼的膏藥建議用『正光加味金絲膏』,白天建議用『擦勞滅』或是噴的『肌樂』)
盥洗用品(大部分的旅館都不會提供洗面乳,建議最好去買個清潔用品的旅行包)
休閒用品(除了脫鞋之外都不需要)
隨身零錢袋,手機袋,相機袋(使用頻率高的物品放在身上會比較方便,可以用車頭袋代替)

單車裝備
頭燈+尾燈(一定要很亮,建議在白天時尾燈也要開著,要準備備用電池)
碼表+GPS+單車鈴(帶隊的要有碼表以控制速度,低強度騎乘的時間長反而可以騎更遠)
後車貨架,後貨袋,馬鞍袋(後貨袋和馬鞍袋容量越大越好,但是要考慮後貨車架的承重能力)
坐墊袋,車頭袋,前管馬鞍袋(行李少的話就不需要,車頭袋要選小一點的,以免影響龍頭的操作)
水壺架+水壺*2
修車手工具組+補胎片+打氣筒+備用內胎(每個人的胎尺寸不一定相同,最好每個人都準備內胎)
車外胎的紋路要完整(建議要去專業的單車店檢查,預算夠的話換防刺胎)
煞車皮(建議要去專業的單車店檢查,最好換個雨天時也能完整發揮功能的煞車系統)
洗鍊條及齒輪的清潔劑,鍊條油,其他潤滑品(騎了500KM或是環島騎到一半時要清一次鍊條和齒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