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第二次來,2014年的大地谷,

單純帶朋友來逛,不過我們逛完了之後,

沒幾天這裡就被公告封鎖了,基本上是不能進來的!基本上啦!

而且只有乾季限定,雨季來時千萬別來,

如果臨時下場雨就GG了!


因為第二次來,我其實也沒啥話可以講 XD

第一次比較感動,第二次是在帶團,

看照片就好吧!





大地谷入口,聽說每年都不一樣!




每年的路也都不一樣,

今年我看到網路上2015有人也是跑進去看,感覺變更綠了!


水也更少了!今年真的是乾季。


以下是2013年第一次來的樣子,

第一次來比較感動,也可以看看這兩年的變化喔!

======  2013年的大地谷  ======

 

大部份時候都是我開團帶人去玩,

這次比較特別,因為這個地方我也沒去過,雖然已有耳聞,

而且只能枯水期去,看到有鄉民在ptt揪團,

偶爾,我也單純的當個跟團觀光客吧~

 

時間是三月份,這些是玉井芒果樹,夏天來是結果累累一整片,

現在春天來也是黃黃一整片,這是芒果開花嗎??

很壯觀的一大片,在往玉井的路上隨處可見!!

 

到了玉井後再往南化方向,有個南橫起點,

現在南橫也沒全線通,只到寶來就不能再過去了,

不過我們這次沒有要到那麼遠,只到南化水庫而已,

 

南化水庫~~~翠綠色的真漂亮~

 

一路上會有很多個水源地保護區的牌子,我只能說看到這個,

旁邊有兩根電線桿又有一棵樹的地方就是入口了

(最好這樣會認得出來呀~~~)

 

穿過一條下切路,看到眼前的一片大地,簡直跟剛剛是兩個世界呀!!!

 

這裡是南化水庫的集水區,枯水期才進得來,

 

 

而且,每年都會有不一樣的景色,這枯木橋是今年前輩先來搭的,

讓我們後人可以方便過去,真是感動呀~

 

地上被日曬的裂痕,非常的壯觀~

 

感覺這裡應該是電影美國荒野牛仔才會出現的場景,

 

繼續前進比較上游的地方,石頭比較大塊,

爬到這入口大約花了半小時,

 

眼前這節理分明的大峽谷就是傳說中的大地谷,中間的人是比例尺,

 

非常的壯觀~

 

感覺這裡簡直就是高中地球科學課本裡那地層剖面圖的活生生版本在眼前

 

最裡面是個瀑布,不知道上面那塊大石頭會在那次地震後掉下來~

 

感覺這裡簡直就是武俠小說的決戰地點呀!!!

 

本來是個秘境,近年曝光後,知道的人多了,

套句朋友說得:"只要不放在ptt上的景點 都會是秘境" XD

 

不過這裡是集水區,台南人日常生活用水的地方,

請千萬別破壞、垃圾請自行帶走~

 

最近的廁所在南化水庫,

 

這裡有一個 源之旅公園,裡面有一堆飛機

 

雖然我非常不懂為什麼飛機要放在這裡 XD

總之也是一個景點,可以順路過去晃晃~

 

這團最後是在玉井的虎頭山上的綠色空間用餐

 

景觀餐廳咩,價錢當然.....

 

風景不錯啦~ 還蠻涼爽的,還有老鷹飛過喔~

 

最後......我相機沒有帶記憶卡...... 以上都是用手機拍的~ 法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