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客人在三個月前已經來信預約,然後在信件往返中敲定這六天的行程,

客人本來想要八天環全島,建議六天環半島,剩兩天在台北因為捷運方便不用包車。

客人選了阿里山、日月潭、清境太魯閣、花東、台南,

DSC_000001

因為客人來自馬來西亞,對台灣不熟,

所以每天要住的民宿與旅館都跟他講離市中心距離多遠、新的還是舊的等,

讓他好挑選,把每天要住的地方確定,

只要每天住宿確定,那剩下的都交給我就對了!

DSC_0803 

剩下的行程我就幫他們排好,雖然不一定按表操課,

有的客人喜歡悠閒的慢慢逛、有的客人喜歡在最短時間內逛最多景點,

所以要準備一些備案,好讓客人能夠不覺得無聊。

 

價錢先寫在前面,環島包車一天最多5500,

台南出發或結束的話那天只要3500(因為我在台南可以回家住)

這價錢包括司機的餐費、住宿、過路費、加油錢,我不會再另外再收費用的!

我有問過同行的價錢,真的覺得我超有良心的!不怕比較啦~

(錢夠用就好,我比較想要天天有穩定的工作,

也希望客人再來找我,而不是只賺這麼一次錢!)

DSC_0158  

而且我會準備一隻台灣手機給客人使用,且全程車上都有WIFI,

讓客人不用花錢花時間去辦台灣的網卡,

甚至民宿的網路不穩,我乾脆直接借行動基地台讓他們用過夜。

 

客人有五個人加六天份的行李,所以要動用到車頂架,

不用叫到兩台車喔!

 

 

第一天、阿里山

 

先到天長地久橋,這裡是上阿里山的入口,

 

也是上阿里山前的補給站,

 

從這裡進阿里山森林園區大約還要一個半小時!

 

不過我都會先載去奮起湖,大約50分鐘,比較不會坐太久,

 

還可以順便吃午餐,奮起湖便當很有名喔!

 

不過奮起湖沒有湖,是個火車站,

 

有個老街可以逛逛,其實附近很多步道可以逛逛走走,

雖然大部份的人都只在鐵軌上走走~

DSC00952  

然後再到阿里山,約40分鐘,

阿里山有五奇,日出、森林、雲海、火車、晚霞,

是台灣最受歡迎的景點,最受中國人歡迎的景點,

現在要多一個第六奇,大陸客,

 

 每個外地遊客來都會問阿里山的姑娘在那裡?

 

不得不說一首歌的力量真可怕,

 

明明阿里山有很多神木、很多景點,

 

但外地遊客就只知道: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

 

其他的......(遠目)

 

我幾乎每個月都得載客人來阿里山,

三四月花季時最誇張,連續兩天上阿里山、一個月上五次阿里山,

 

不過花季時要避開假日,人超多而且還有管制車子不能上去要轉接駁車。

自己開車上去得停離入口2KM遠的地方走路進去,

裡面的旅館也都在半年前訂光了!請注意!

 

在客人去看神木時,我看在飄雨,

所以拿大黑垃圾袋把在外面的行李打包好免得下大雨!

 

真痛恨我自己的預感,真的下雨了,好險有先打包好!

因為下雨有點冷,客人想要喝阿里山茶,

 

其實我不愛不會喝茶,也不會推銷,但客人說想喝,

我本來在阿里山森林區裡找一間茶店,但那老闆竟然說要買茶葉才能喝,

這種態度當然我就離開了,

在山腰找間招牌比較大的茶店給客人喝,

這老闆就很會做生意,請喝茶,還買一送一,私下再送一罐,

客人買得很開心!那就ok了!

 

而且店家剛出生的小狗超可愛!(完全搞錯重點)

 

然後帶客人去茶園逛,這是我的私房景點,

 

雖然茶園不是我的囧a

 

雖然客人抱怨下雨掃興,但沒想到,下山途中雨停了,出現的彩虹!

馬上停下來讓客人拍,雨過天晴遇彩虹,完美的一天!

 

 

第二天 日月潭

 

客人昨天住的是民宿,在來台灣之前客人也一直問民宿到底是什麼??

其實民宿還有分景觀民宿與真民宿,

客人昨天住的就是景觀民宿,就是主人花錢蓋得很漂亮的旅館! XD

 

因為在埔里,所以先載客人逛埔里酒廠、造紙龍,

DSC_000001  

埔里的水好天氣好,所以紙好、酒也好!是這裡的特產。

客人的長輩很愛喝啤酒,隨時手上都有一罐,所以又特別跑了沒在行程裡的埔里酒廠,

長輩一聽到酒眼睛都亮了!投其所好呀!

 

埔里離日月潭只要半小時,但住宿便宜很多,

住在日月潭超貴的呀!更別說一晚上萬元的日月行館與含碧樓!

來日月潭,可以選擇三種方式,第一坐船,

 

 

第二坐覽車,

 

第三騎腳踏車,因為有長輩,所以除了腳踏車外都坐了,

個人還蠻誠心推薦在這邊騎個一小時的腳踏車的,

DSC_000001  

腳踏車道完整、景色怡人,如果有空閒的話 XD

當然還是包車輕鬆愉快可以逛很多地方!

 

但坐船坐不到日月潭的幾個景點,比如文武廟,

 

以及孔雀園,

 

早上天氣超好,下午一場午後雷陣雨,

DSC01488

可惜了日月潭周邊的景點,水里的肉圓、蛇窯,

車埕木工與老街,集集的香蕉與車站,另外就是星期一了有些店家沒開。

 

DSC02785  

第三天 清境農場與太魯閣,

青青草原當然就是看羊咩咩囉!

DSC_000001  

還有人在這邊拍婚紗,恭喜呀~

DSC_000001

幾個月不見,青青草原的門口也變成城堡風格了,

大概這邊的「民宿」都走歐洋風XD

DSC00172 

接下來我覺得這趟旅程最可惜的地方就是,武嶺到合歡山這段路起大霧,

 

沒能讓客人欣賞到合歡群山的美,

DSC09926

放幾張之前拍的照片來證明合歡山真的漂亮,

而且白天晚上四季都不一樣喔!不過真的要體會合歡山的美,

最好是背登山裝備爬一下登頂一下,雖然很累但很值得!

 

不過那是登山客的事,來玩的遊客經過一下就好!

DSC02987

客人一直以為中橫要開六小時才到花蓮,我說那是指從台中出發,

我們在清境出發已經是在一半了,

   

而且我先讓客人在台灣最高的7-11補充好乾糧再出發,

且中間都會延路休息,首站是碧綠神木,

DSC02989

在台灣想到神木一般都是檜木(阿里山)

DSC_000001

但這棵可是超過三千年的香杉木喔!

延路可以看到很多勇者騎腳踏車,他們覺得很不可思議,

但在台灣,騎腳踏車可是很多人會選擇的休閒活動喔!

腳踏車環島更是年輕人熱血三大夢,

(另外兩夢是泳渡日月潭與登玉山)

 

車到天祥之後,可以看到壯觀的太魯閣峽谷了,

客人看到窗外風景那個漂亮就下來給客人拍照!

 

岳王亭旁邊的小吊橋,其實不是很大的景點,

但客人很愛,其實這一人可走小吊橋比大橋更有趣喔!

慈母橋,大部份的人都會在這邊拍照,

但客人比較喜歡前一個小吊橋XD

橋下那個石頭是隻青蛙,青蛙頭上的涼亭是個皇冠,

要有點想像力!

這裡的立霧溪切割的可是大理石喔!

白白的紋路很特別!

九曲洞

燕子口當然都要下來走走!

太魯閣壯麗的峽谷景觀,是台灣知名的景點之一。

最後一站,長春祠,是紀念開鑿中橫公路殉職的工程人員。

 

離開中橫時,一定要在這牌樓拍一張,中橫的代表!

 

進去花蓮市前先去清水斷崖,

剛剛是一邊山一邊溪谷,

這裡可是一邊山一邊海了!

DSC_000001

之前有講到客人第一次住民宿,我有說到民宿有兩種,

一種是主人花錢另外蓋得漂亮旅館,

另外一種呢,真的跟主人住在一起,是主人家利用空的房間當做客房的「真民宿」!

今晚客人就跟民宿老闆住同一棟,客人說這是他住過最像家裡感覺的一晚。

在花蓮的晚上還有去自強夜市逛逛與買花蓮伴手禮花蓮曾記麻糬!

DSC_000001

第四天,花東海線,

來花蓮一定會去的地方,七星潭,

美麗的新月型海灣,

我跟客人說,我先到柴魚博物館等他們,請他們延海邊自行車道走來,

結果我等了很久,還延著自行車道走回去也沒看到人,

最後我才知道,原來他們看到海下去玩水玩瘋了!

離開七星潭下一站,立川漁場,可以讓人下去摸蜆仔兼洗褲,

不過最後逛了逛,客人沒下去玩,客人的想法是,下去摸的蜆仔可以帶走但帶不回去,

總不能一直放在行李箱吧??

如果是台灣人,下去摸一摸當天拿回家煮就ok了!

想想也是,反正不下去摸蜆仔也可以逛逛蜆仔的介紹長知識囉!

之後來到客人指定的牛山,

我以前經過這裡,以為只是路邊的一個地名,

 

(牛山是這裡阿美族傳統的放牧地,所以真的有牛!)


沒想到一條小路進去,有個牛山呼庭民宿兼餐廳,


背山看海一次滿足,


山坡上的白色小鐘一整個感覺浪漫願望都會實現呢,

還有瞭望台,主人親手一木一木搭起來的喔~(怎麼搭的呀?)


也順便在這裡用餐,飛魚餐,看了肚子都餓了!


花東濱海公路,個人覺得是台灣最美的公路,沒有之一,

一路都看著遼闊的太平洋,心情都好起來了!

途中會經過北迴歸線標誌,不過我解釋很久這北迴歸線不是真的線,

是太陽直射最北的地方,其實也不重要啦囧!

然後這個人定勝天碑呀,

因為我之前腳踏車環島時慢速下一定會看到停下來拍照,

一般開車或坐遊覽車大概都直接呼嘯而過吧!

開到這裡已經是台東了,八仙洞的第一個洞,

這應該是海蝕洞,現在是考古重地,

 

其實還有後面七個洞,但走到第一個洞,

客人覺得就夠了,不想再走了囧,

(其實我也解脫了囧a,爬樓梯小累~)

另外其實也因為客人是佛教徒,順便拜拜一下。

下一站,三仙台,大家都知道三仙台,

但直奔三仙台前的小村堤防也很有看頭喔,

 

這裡是比西里岸,部落裡用漂流木做成羊,很有趣

(什麼?是羊?我一直以為是鹿)

連消波塊上面都有喔!

最重頭戲的是幾米竟然也在這裡,意外的驚喜!

不過這裡最知名的景點當然還是三仙台,

海裡的三個巨石與八拱拱橋!

 

離開前有個警察背背叮嚀大家帶走回憶就好,

海邊的石頭就留在海邊吧!

進到台東市前,客人想看魚港,

所以小繞到成功魚港逛逛,

第一次看到船上卸貨到車上用的交通工具竟然是用山貓車囧a

晚上的民宿,不是真民宿,但外表很漂亮,

(這要解釋真的解釋不完囧a)

今晚的特殊任務呀,是因為客人想洗衣服,

之前有問過民宿,民宿管理員說有洗衣機,但沒烘衣機,

一家五個人要洗那麼多天的衣服還得輪流洗,

所以我就帶他們去波波自助洗衣店,一次解決!

他們說大馬沒有這種店,說不定是個商機喔!

另外民宿的WIFI竟然只有大廳訊號比較好,房間很不好,

我乾脆借客人WIFI基地台過夜,這是最基本的吧?

 

 

第五天,台東山線與南迴,

昨天跑海線,今天再回頭跑山線,先到初鹿牧場晃一晃,

 

每年六月到八月,大家來台東都會到鹿野,

DSC05604

因為要來看熱氣球,每年都有,

[包車旅遊] 花東一日遊:鹿野熱氣球+六十石山金針花+池上伯朗金城武大道 2013

[2012.08] 台東-熱氣球+金針山+卑南溪泛舟 2012

(請參考此連結)

 

來那麼多次了看熱氣球了囧,反而就在隔壁的初鹿牧場沒來過,

一樣有開闊草原讓人心曠神怡,還有客愛動物喔!

10277739_633206333441753_2189846239129372074_n

接下來的場景很多人一定不陌生,

1379347629-3379584680

因為金城武廣告而聲名大噪的伯朗大道,

他本來是因為拍伯朗咖啡廣告而始為人知,

不過因為金城武讓這裡大紅大紫,

10325171_633206516775068_1199263666726048703_n

每天都一堆人來朝聖,妄想自己變成金城武!

(沒錯,我就是在說我自己囧a)

連那棵樹都有名字了叫金城武樹囧a

 

我還特地放廣告給客人看,說明這個景點會紅的原因,

想不到他們都知道金城武耶,紅到大馬去了!

因為伯朗大道在池上,客人想要買池上米,

就來農會主題館,這裡不止賣米喔!

門口外面還有一大片花園可以逛!

其實我還有安排很多景點,但客人吃飽飯後真的累了,

[2012.08] 台東-知本白玉瀑布+豐源國小+多良車站 

[2012.08] 台東-濱海公園+鐵道藝術村+寶町藝文中心  (參考連結)

因為接下來的南迴得開山路,想說客人都睡了就不要吵醒,

只在南迴前後的便利商店停下來休息。

第六天,台南,

前一晚客人逛了花園夜市,

最後一天在台南的行程因為是我的主地盤,

很好介紹,特別的是,客人之前有看過我寫得一篇很冷門的景點文章,

[冷門景點] 寧靖王賢伉儷s(五妃廟+明王墓) (請參考)

所以除了熱門的四草大眾廟、安平樹屋、周氏蝦捲外,

特別跑一趟五妃廟,這真是令我感動呀!

 

台南景點的相關文章可以參考我部落格的介紹就不多說了,

特別的是客人最後要求要買環保筷回去大馬當伴手禮,

還是大馬友人在出發前就交待要買的!

這部份小北百貨就很多了!

最後送客人到高鐵結束這一趟六天的半環島之旅!

非常豐富又特別的旅程!

arrow
arrow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