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一連三天都有人包車到小琉球去,

去要琉球要先到東港坐船,

滿滿的排隊人潮,聽說假日要在大太陽下排上一個小時呀!

如果要去小琉球玩,切記避開假日,真不得已,

上午一大早去,一早就排隊回來,會是好選擇......

不過我這次不是要寫小琉球,請參考之前的遊記即可,

[2012.07] 小琉球+艾哇民宿 <= 小琉球參考連結,

因為每次客人都急著坐船去小琉球又坐船回來,

都錯過了東港的好東西呀!

傳統上東港有三寶,黑鮪魚、油魚子、櫻花蝦,

通常去東港的海產餐聽都點得到,

不過我不愛吃海鮮,窮人家如我實在不懂油魚子的價值。

黑鮪魚最近濫捕下產量大減囧a 還是去爭鮮吃生魚片就好。

櫻花蝦系列整排的土產店都買得到,

或是餐廳也有櫻花蝦炒飯。

不過,我心目中有另外的東港三寶,肉粿、黑輪、雙糕潤!

網路上有人說這是東港小三寶,真是英雄(?)所見略同。

東港特有小吃「肉粿」,整塊的粿,一點香腸,一點蝦米,一點肉燥,一碗湯,

要同時使用叉子與湯匙的神奇小吃!來東港別只是路過,找間肉粿吃吃看吧!


台南關廟也有肉粿,不有名,是用炸的,完全是不一樣的東西呀!

粿這種東西,台南老家有分鹹粿跟甜粿,

北部人都說蘿蔔糕(完全沒蘿蔔呀!但連鎖早餐店都講蘿蔔糕,很奇怪)

客家人說粄,很有趣!

 

東港小吃「旗魚黑輪」,一支不用10元,裡面還包蛋,超紮實的!

就在去小琉球候船室旁的華僑市場裡很多間在賣,

等船時不妨派人去買幾支吃吃先!

 

別的地方也常見沒錯,夜市呀園遊會之類的,

但一支15~20,又貴又乾又沒蛋,

被騙幾次後就非東港的旗魚黑輪不吃了!

 

每次來,吃個六支50元就很飽了!


不知曾幾何時,麻花捲變成小琉球的必備伴手禮,

但我大學時(約10年前)去的時候,

根本沒有麻花捲這種東西呀!


不過我不是很喜歡麻花捲,

感覺就是炸到硬掉的餅乾呀!

同樣是扮手禮,我推薦雙糕潤,

軟軟的,包一些餡料,口感跟麻糬、羊羹又不太一樣,


下船後出來港口對面就一排店家,

口味很多種,一條也才10元,


可以零買當點心吃,

不過要小心一吃會上癮,一直啃囧a


也可以放進盒子裡送人,真是自用送禮兩相宜呀!

不過三天內要吃完,超過三天味道就走鐘了,


下次經過東港,別急著衝小琉球、也別急著離開,

東港三寶,肉粿、黑輪、雙糕潤,

逛個華僑市場,品嘗一下再離開喔!

或是去海產店吃個飯,傳統東港三寶,黑鮪魚、油魚子、櫻花蝦。

吃飽再去知名的東隆宮走走,金光閃閃的就知道有很多香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