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每月一遊目的是雲林,

從台南出發,中間經過後壁與民雄鬼屋順路逛一下!

後壁的農田彩繪,每年都會有不一樣的造型喔,

去年是牛!今年是台灣米好讚!

就在農會的三樓往後看就是,

室內空間有可愛的稻桿作品。

與可愛的稻草人可以拍!

再到民雄鬼屋「休息」一下,為什麼是休息?

因為一半的人不敢進去,都在車上休息囧a

到雲林首站,大埤酸菜館,

簡單說就是介紹酸菜的製作過程,

這裡的產量佔全台灣內用與外銷的酸菜80%以上耶!

如果上一餐有吃到酸菜,

應該就是從這裡做的!

以前是用檜木桶去醃酸菜,

雲林縣大埤鄉58-醃酸菜

現在都改用水泥桶去醃了!(圖片來源: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官網)

目前來就只能看看影片囉!

要看到酸菜採收醃漬過程,要12月來,

順手買個酸菜會去吃吃吧!

第二站虎尾的布袋戲館,

會來這裡也是因為同行的友人對布袋戲有興趣,

本來還想找霹靂、金光的片場進去逛,

但可惜都要事先團體申請,不過也是要深度戲迷才有感,

一般人逛逛布袋戲館就夠啦!

我也只知道史豔文跟藏鏡人囧a!

這裡讓我想之前高雄的一個地方!皮影戲館。

[2012.12] 皮影戲館+橋頭糖廠+玫瑰聖母聖殿 

廁所也很妙的用布袋戲門廉區分男女!

往裡面走,竟然有拘留所??

原來這布袋戲館的前身,

日治時代是警察局!後來警察大樓落成,

這裡就改成了布袋戲館(也太跳tone了啦!)

不過也樂見這樣的活化古蹟,

總比閒置當蚊子館好吧!

這裡也有布袋戲偶可以買喔!小舞獅還蠻可愛的!

布袋戲館的隔壁有間雲林故事館,

日治時代的郡守官邸改建的!

進去要門票20元,就是個日式官邸,拍拍照!

有攝影活動要事先申請,

官網上還有特別的服務申請,

可以在這裡辦小朋友的收涎、抓周(<=點此連結官網)!

太妙了吧!

虎尾店試賣 250

布袋戲館的對面是新開的誠品書局與星巴克(圖片來源:誠品官網),

是日治時期的虎尾合同廳舍,

老建築配上誠品、星巴克,又潮又有古典氣質呀!

來虎尾一次來這三個地方也值得呢!

第三站來到虎尾科大......後面的一條貓街,

單純拍貓囧a

其實這附近還有一個彩繪貓街,

頂溪社區的3D彩繪貓街,

虎尾科大的學生畫的,非常的可愛!

不過範圍不大,就真的只有一條街!

台灣最近很多彩繪村、彩繪街,

但貓咪萌翻了!選對主題非常重要呀!

[台南景點] 台南彩繪村、彩繪村和彩繪村  (<=延伸閱讀,台南的彩繪街)

第四站,知名的毛巾觀光工廠,

而且不只這一間,

隔壁還有一間雙星毛巾觀光工廠,

雲林的毛巾多到可以有兩間觀光工廠,

就知道雲林這裡的毛巾產量有多驚人了!

連路上的布旗都是毛巾布!

也太強大了吧!

但光是一般毛巾還不夠厲害,能把毛巾做成蛋糕造型,

甚至公仔造形是這間觀光工廠的最大特色!

2P5810GN-MS@2

我之前工作的公司也有跟虎尾的毛巾公司合作過一個活動,

(圖為穎創毛巾工坊官網所抓,不是這間觀光工廠做的,但都在虎尾)

所以我對這間蛋糕毛巾有特別的熟悉感 XD

除了看毛巾的製作過程、特殊造型的蛋糕毛巾,

還有零碼毛巾可買,秤斤算的,

是稍微有點瑕疵但還可以用的,

老實說,我根本分不出差別囧a

第五站,雲林北溪里剪影意象村,

我超喜歡這裡,看過台灣那麼多的彩繪村,

我覺得這裡是除了台中的彩虹眷村外,

[2011.06] 台中希臘秘密旅行+彩虹眷村+彰化扇形車站 

我個人印象最深刻的彩繪村景點了!

說是彩繪,其實只有用一種紅色,

單純的紅色剪影,配上白色的磚牆,

喜氣十足呀!

簡單卻又很有特色!

雖然偏遠了點,但個人大推!

第六站,西螺,振文書院,

這裡拜得是文昌帝君,有要考試要來拜一下呀!

 

相關介紹請點官網介紹 (超級混囧a)

其實我來西螺,是要來延平老街,

(台南也有個安平老街,也是延平街囧a)

主要是因為知道周杰倫的天台在這邊拍戲,

但我到現在都還沒有看到電影天台囧a

電影是還沒看,場景先逛囉,

中間還有個阿伯一直跟我們聊西螺七崁的由來(點連結至WIKI),

還自製剪貼本,超專業!

想聽講古可以到這個藥局找那阿伯聊天!

這裡還有一間丸莊醬油,

醬油也是雲林的特產之一耶!

除了賣醬油,還可以進去參觀裡面古老的製油過程!

雖然是假日,

這西螺老街沒想像中的多人來逛,

但感覺很愜意,比起鹿港老街的喧嘩,

這裡逛起來舒服多了!

也許電影天台沒帶起觀光潮,但這裡還是值得來走走逛逛喔!

隔月,我們又來雲林海口的藝術村,

性質類似我就寫在一起了!

這裡也有個彩繪村,但看得出來有一段日子了,

又或許是海邊風大,所以看起來斑駁了點!

這裡的主題很大,國際彩繪村,

也就是說,有世界各國的特色,

這主題很龐大呀!

而這個海口村,說大不大,

用走的也頗累的耶!

而且看得出來應該是很多人的作品 XD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有一面世界結婚進行曲,

這個我就覺得很有特色了!

這裡還是比較適合海線一起走,

從台南七股將軍一路玩到嘉義東石布袋再到雲林海口,

最後玩到台中清水梧棲這樣!

arrow
arrow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