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台灣最知名的景點之一,

大概只輸阿里山與墾丁與太魯閣與清境與野柳與九份一點點。

因為太常載客人來了,不過都只有零碎的玩一點一點,

於是安排了一整天,我要好好的把日月潭與周邊景點徹底玩一遍!

首先是集集,就是個車站!

921曾經震毀,然後重建!

一般人來這裡可能吃個香蕉捲、香蕉酥、

逛個車站、買個火車餅就走了!

以前我們也是這樣! XD

比起日月潭,集集似乎比較沒啥吸引力!?

8

路邊有一整排的腳踏車店,我們想不開的租了台來踩,

四個人踩......不會比較快囧a

甚至會懷疑朋友有沒有出力在踩 XD

是一個相當不建議的旅遊方式 XD

但很健康啦!當做運動!

沿著腳踏車道,我們來到明新書院,

看起來、感覺上、實際上就是一間書院!

(污辱斯文)

畢竟脫離考試的年代太久了,

如果要求功名或考試就來這裡拜一下吧!

回程逛到一間軍史公園,顧名思義,就是放了很多軍中的東西的公園,

比如說大砲!

比如說戰車!

比如說飛機!

比如說長頸鹿!疑??

(別懷疑,就有長頸鹿,別問我為什麼放在一起囧a)

四輪車騎回來也累了,吃個香蕉酥與香蕉皮(現炸)補充熱量,

沒錯,就是香蕉皮囧a???

其實不錯吃 XD 只是總是覺得那裡怪怪的囧a

香蕉是這裡的特產!

離開集集,來到附近的水里,

這裡有個蛇窯,為什麼叫蛇窯??

因為燒陶器的窯,很長很長很長,

所以叫蛇窯!

是個可以逛逛的地方,逛完氣質+5、藝術+5、感性+5,

這裡也可以DIY,不過這東西講天份的,

像我隨便Only~ You~ 一下,就捏出了個50嵐飲料來,

這東西講天份的,不是誰都可以學會!(誤)

可以在這邊玩陶土,蠻適合親子玩的,

店家會幫你烤、燒成品!

不過要記得一個月後要來拿囧a

水里有名的還有肉圓,三個兄弟各有三家店面,

每間營業時間還有點不一樣XD

不過大排長龍!要吃要有心理準備!

還真的不錯吃耶,醬是粉紅色的,很妙!

吃完加湯當湯喝的吃法也很有趣!

逛完水里轉個彎,我們來到了車埕,

(後來去日月潭時發現又經過水里,

所以比較順的順序應該是集集>車埕>水里>日月潭)

這裡也是個車站,可以從集集坐火車過來,

比想像中熱鬧超多!車子都沒位子可以停囧a


還有木工DIY,自己做一張椅子回去XD

DSC_1255

這裡給我的感覺有一點點阿里山+奮起湖,

有鐵路、有車站,也因伐木而聞名!

有便當!這裡是木桶飯,

木桶的蓋子還可以去刻印,很有趣!

DSC_1252

一點點梅嶺,(這是2015.1後來拍的),因為有梅花!

DSC_1259

DSC_1260

一點點日月潭,因為也有個貯木池,

把剛伐好的木頭丟進水裡防止端裂割裂和蟲菌孳生,

伐木的學問真多!


然後再一點點九份老街,



山中小鎮與藝術家!不自覺的跟九份連結,

這裡曾經繁榮到有小台北之稱,

更加深我對這印象的連結 XD

當然車埕就是車埕,我只是想表達這裡的很多元素可以逛!

曾經因為停止伐木而落沒,馬上因為觀光而知名!




逛完車埕,直達我們今天目的地,日月潭,

日月潭很有多碼頭,今天我們當觀光客,

所以跟著一堆大陸客坐船,

從水社碼頭坐船到玄光碼頭再到伊達邵碼頭再坐回來!


水社碼頭是飯店與餐廳與停車場的集中區(最熱鬧的地方就是)

靠北貴的日月行館與函碧樓都在這裡,

坐船會經過拉魯島,是邵族的聖島!

到了玄光碼頭,有間玄光寺,

拜的是西天取經的玄奘......

台灣的日月潭怎麼跟唐朝取經的玄奘有關聯呢??

現場百思不得其解!

回家寫遊記,查到以下這段典故:

在中日戰爭期間,日本人在南京取走玄奘法師的頂骨舍利,

戰後送給中華民國佛教協會部分頂骨舍利,

1955年迎靈骨來台,1958年安奉於日月潭畔的玄光寺,之後移到玄奘寺。

雖然我想現代人並不是因為玄奘法師而來的吧囧a

這裡反而是賣茶葉蛋婆婆的傳說比較有名,

因為茶葉蛋少女在下雨天持續賣茶葉蛋被蔣介石遇到,

特權讓他在這裡獨賣茶葉蛋至今!

茶葉蛋少女都變茶葉蛋婆婆了!

不過當日無緣遇見!轉往下一站伊達邵碼頭,

這裡是邵族的部落,比較安靜,

其實我個人建議想住日月潭這裡會是比水社碼頭還要好的選擇!

有邵族風味餐廳,住宿也比水社便宜。

還有賣小米酒冰沙!囧a

這裡的紅茶也很好喝喔!魚池鄉特產。

途中經過一個燈塔,船長介紹是全世界最小的燈塔囧a

旁邊有邵族的船,不能補魚後改當水上屋民宿,

每想到有人喝酒摔進水裡,所以不准當民宿,

就一直放著,聽到此我只覺得漢族為了觀光去壓迫邵族...... = =a

船長再介紹岸上有玄奘寺與慈恩塔,

玄奘寺好理解,

雖然我不懂為什麼同一個地方有玄光寺後還要再蓋玄奘寺,

慈恩塔是蔣介石感恩他媽蓋的.......

聽起來我就很不想上去逛 = =a

回來水社碼頭,其實我每次帶客人來日月潭,

看到很多人騎腳踏車,那腳踏車道看起來也很讚!

所以我這次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來騎腳踏車環湖的!

隨便一間租了腳踏車就上路了!

一路上都有鋪好的車道,很好騎!

從水社碼頭騎到向山遊客中心再回頭,約一小時,

上下坡也不多,可以騎得很輕鬆愜意!

健康又悠閒,個人非常推薦!

我們花太多時間,最後有三個景點沒逛到,

(但我常載客人來逛)一個是文武廟,

(放張之前載客人來時白天的照片)

文武廟裡,文的拜孔子,武的拜關公,

文武雙全的拜岳飛!

文武廟過去不遠有個孔雀園,

孔雀說稀奇也不是很稀奇,說不稀奇平時也看不到,

這裡可以近距離看孔雀開屏(雖然大部份時候是屁股給你看),

還有白孔雀!這真的稀奇了!

孔雀園再過去靠近伊達邵碼頭前有覽車,

是通往九族文化村的!

[2011.09] 九族文化村X海賊王 

不過九族文化村也是要逛上一整天的!

是可以坐上去再坐下來啦!

就比較浪費了點,但可以看整個日月潭景色!

總結今天行程,

集集(四輪車+香蕉)>水里(蛇窯+肉圓)>車埕(木桶飯+老街)

>水社碼頭坐船>腳踏車環(半)湖

>備案的文武廟+孔雀園+覽車

整個日月潭完整逛完一天跑不掉!

如果再加上集集、水里、車埕或九族文化村,至少要兩天了!

如果再想不開再跑溪頭[2011.08] 南投妖怪村 

或是埔里[2012.10] 南投紙教堂+造紙龍+金鋼基地 ,

至少要有三天呀!

常有客人以為一天可以跑埔里+日月潭+集集+溪頭囧a,

是都可以經過啦!但實在太沾醬油了!

下次來日月潭,騎個腳踏車再走,如何?

arrow
arrow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