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前提要,載了一群美國人包車玩高雄、阿里山、日月潭,

[南投景點] 塔塔加星空與孟宗竹蔭隧道   <=  第二天

[高雄景點] 「猴子山」壽山步道    <=  第一天

今天第三天 紙箱王吃午餐後,(紙箱王請參考[包車旅遊] 台中紙箱王+新社古堡+薰衣草森林 )

要指定前往「亞哥花園」,

在對行程時,我就有問「亞哥花園」已經歇業六年多了,有確定要去嗎?

我怕客人是拿到舊旅遊書或看到過期部落格而想去,答案是確定要去!

因為有個全球性的gps地理尋寶活動,他們要去挑戰!

 

我只能說美國人真是敢冒險呀!

地理藏寶英語geocaching)是一種戶外活動,

玩家會使用全球定位系統(GPS)接受器或其他導航技術在世界上的任何地方來藏匿及找尋地理藏寶盒

一般的地理藏寶盒是一個小型防水容器(通常是塑膠密封盒或彈藥盒),裡面放置日誌。

較大的容器也可以存放交易的物品,通常是價值不高的玩具或小玩意。

地理藏寶經常被描述為一個「高科技遊戲的捉迷藏」,

定向越野尋寶遊戲路標遊戲(waymarking)有許多相同的特點。

目前地理藏寶盒存在於超過100多個國家,遍及南極洲在內的七大洲

至2010年4月10日,世界上有超過1,031,429個使用中的地理藏寶盒。  by wiki

台灣有近300個藏寶點。有興趣可以查台灣的非官方網站!(點我連結)


然後有幾條線索,要找到白牆下的貓頭鷹、白色外門裡面、馬頭、假樹等。


所以他們很堅持要來亞哥花園,而且指令裡還建議帶鐮刀或開山刀之類的要開路,

我跟他們說,你們不會要殺了我,然後把我的車開走吧?

他們笑到不行,(但我心裡害怕到不行囧a)


 

總之,我還是載他們來到亞哥花園,

 

這裡我的印象是小時後每個星期日會看的百戰百勝!

 

現在已經很難看到這種大型節目了,(遠目)

921大地震後這裡遊客銳減,

2008年已經廢棄關閉,門口還有幾隻狗挺嚇人,

然後我就被狗追跌倒昏了過去......

以下是我做夢夢到的......

哇,當時的票價也不便宜呢!

因為沒來過也沒比較過,只荒廢六年感覺還能感受到當初的榮景。

雜草已經可以長到建築物上面了,但還是可以看到當初的樣子,

有些路已經被雜草給煙沒,真的得出動開山刀、至少拿根木棍打草驚蛇一下,

這裡也有一些遊樂設施呀,沒電當然都不能動了!

莫名的覺得這杯子有點熟悉 = =a

碰碰車一排排的放在這裡,

ㄟ,這不能賣掉嗎?

這裡有馬頭,所有美個人很認真的在這找線索,

不過找不出個所以然!

類似一個舞台的地方,以前可能百戰百勝有關卡在這邊吧?

為什麼會有新加坡的獅頭魚身像?囧a

裡面,其實,蠻大的耶!14:00點多開始走,預計16:00離開,

可是2個小時後我們才走一半而已,

米國人要求加時,是沒關係,我只要求天黑前離開即可!囧a

感覺很像身處在某部靈異電影裡......氛圍很像......

地圖也已經模糊不清根本也看不出來目前在那裡囧a

有個人在那裡沉思!囧a

找到一個洞穴?

其實是個廢棄的辦公室!

有陰屍路的感覺......

好險繞了一圈有回到原本的建築群,

這裡應該是餐廳吧!很怕一直走會走不出來囧a

趕在17:00多天還沒黑之前離開!我深深佩服米國人的勇氣,

媽媽帶小孩出國去探索,

台灣媽媽的話怎麼會允許自己家的小孩在外探險呢??

雖然最後沒有找到寶藏(他們沒帶GPS之類的儀器)

我用手機下載GPS定位程式,他們的目標是23.58,但這裡是24.多,

差了1度!地球上的這1度可以幾十公里遠耶!

所以不是資料有誤、就是這裡的磁場不對影響了gps!

但他們很享受這過程,結束後才去找別人尋寶的網誌,

而不是一開始就偷雞偷看別人網誌偷吃步之類的!

不過以上是都我的夢境,如果也想跟我夢到同樣的夢,

記得一定要白天、天黑前3-4小時再來!

不要破壞現場、別偷拿東西、結伴、帶夠水!

最重要的,後果自負呀!

最後分享一下他們的小禮物,

他們帶了很多顆這種小石頭,後面有奧勒岡、美國、2015,

有一種瓶中信的感覺,挺有意思的小遊戲。

環島時就放在他們想放的地方,尋寶遊戲本來也要放一個,

不過沒找到就留一個給我了!

如果在景點看到這小石頭,不要覺得太意外喔!

(大部份的人應該會自動忽略吧!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亞哥花園 geocaching
    全站熱搜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