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志小玉 (93 - 101).jpg

和歌山聯想到貴志車站,聯想到小玉列車

一聽到我們要來和歌山,同行友人就一直在問,

我們幾時要去看小玉?

好酒沉甕底,我把小玉列車放在最後一天最後一站!XD

貴志車站站長之前是小玉,是隻三色貓,已經往生了,

現在是二代站長,還是隻三色貓,叫二代玉,

這是去貴志車站前要知道的一個常識。

手機 (143 - 166).jpg

和歌山車站有一張大地圖,我們幾乎繞了一整圈的和歌山縣,

大概只剩摘水蜜桃、採草莓等體驗行程,

或是那智火祭等特殊時間才看得到的,

其實還有一座高野山時間不夠,不然就會在寺廟住一晚,

然後體驗抄寫心經了!囧a

貴志小玉 (1 - 101).jpg

貴志小玉 (3 - 101).jpg

貴志線的列車在最後一個獨立的專屬月台,

而且有四種特殊列車+一般車,

平日會開兩種列車,假日會開四種列車,

如果想要一次挑戰四種列車,那一定要假日前往,

平日也要看官方網站,我們有抓好時間,

去的時候是梅星電車,回程是小玉電車。

ichigo03.jpg

草莓電車假日才有,所以放官網照片流一下口水,

和歌山貴志線官網 <= 附上連結,時刻表也要在這裡看喔!

omoden03.jpg

還有一個玩具列車,車上還賣扭蛋,

但玩具列車不知道是維修還是怎樣,

平日假日的時刻表上都沒有,無緣。

貴志小玉 (8 - 101).jpg

貴志小玉 (9 - 101).jpg

貴志小玉 (10 - 101).jpg

貴志小玉 (7 - 101).jpg

梅星電車是今年2017.3月才加入營運的新列車,

可能之前玩具電車太操了,所以輪流一下,

而且今年3月起,JRPASS有把貴志站納入囉!

所以有JRPASS也就不用另外買票了!

貴志小玉 (82 - 101).jpg

整條路線是單一軌道耶,只有中間有一站停下來會車,

剩下的路段是不會有雙向的電車,軌距也很小,

14個站裡除了大站外,其他都是無人賣票的站,只有月台,

一出月台就是村莊馬路了!太酷了!囧a

我老婆看到一站甘露寺站還特別興奮!她說這是甄嬛學佛的地方!囧a

這大概要有看後宮甄嬛傳的人才懂得梗。

貴志小玉 (44 - 101).jpg

貴志小玉 (26 - 101).jpg

一到貴志站,滿滿的貓咪風格,連車站都是貓咪造型,

很適合愛貓人士前來。

小玉的名字日文念TAMA,他媽 ,

如果小玉電車,日文念TAMADEN,就變成他媽電! XD

二代玉的日文念NITAMA,你他媽!

這......我不是在罵你喔!XD

下次有人大喊 你他媽,是在呼喊二代玉啦!

貴志小玉 (57 - 101).jpg

貴志小玉 (28 - 101).jpg

其實現在熱潮應該已經過了,畢竟小玉2015過世了,

但現在平常日還是超多遊客來的!囧a

當初小玉正紅的時候應該是股可怕的熱潮吧!

貴志小玉 (55 - 101).jpg

貴志小玉 (35 - 101).jpg

我其實對貓咪沒那麼有愛,我對這樣的貓咪行銷學比較有興趣,

[2014.01] 水湳洞+金瓜石+九份+不厭亭+猴硐 

台灣也有一個猴硐貓咪車站,那是一群貓,

而且是在九份、平溪這些熱門景點附近,

這裡,是一個小村落,只有一隻貓,竟然可以行銷到全世界都知道!

如果大學有開一門,偏鄉行銷學,這將是最厲害的典範!

貴志小玉 (58 - 101).jpg

貴志小玉 (56 - 101).jpg

本來 你他媽 都在睡覺,旁邊的工作人員可能看時間到了,

丟了個飼料進去,你他媽 就突然很有精神的擺好姿勢給大家拍照,

真是專業,而且 你他媽 還有上班時間,星期三與四休息,

每天10:00-16:00上班,要留意站長的上班時間!

貴志小玉 (66 - 101).jpg

貴志小玉 (23 - 101).jpg

這個站以外的地方,感覺不是徒步能夠逛的,

旁邊有個大池,感覺是要露營的人才去的,

而且除了貴志站有特別設計外,其他站根本只有月台,

所以我想除了假日要耗時間要四種列車都搭到的人外,

(通常會再去伊太祈曽駅逛逛,二代玉以前是伊太祈曽站長)

在貴志這邊逛個30分也差不多了。

貴志小玉 (68 - 101).jpg

貴志小玉 (67 - 101).jpg

月台上有個小神社,仔細看,是小玉神社!囧a

名譽永久站長!小玉你真是陰魂不......真是詠懷難忘呀!

這些小細節都做到,也難怪即使小玉站長過世了,

貴志站依然可以持續的吸引觀光客前來。

貴志小玉 (93 - 101).jpg

貴志小玉 (90 - 101).jpg

有看好時刻表,回程就坐到小玉電車,

(一小時內的班次就差不多了)

貴志小玉 (81 - 101).jpg

貴志小玉 (77 - 101).jpg

貴志小玉 (80 - 101).jpg

貴志小玉 (74 - 101).jpg

 

貴志小玉 (75 - 101).jpg

貴志小玉 (71 - 101).jpg

貴志小玉 (78 - 101).jpg

我個人還蠻喜歡小玉背影的!

看了肛門覺得很療癒!(我這樣是不是很變態??囧a)

這裡前後車程加逛貴志站,時間抓得好的話大約2小時,

然後就坐車直接回關西機場回家!

你他媽 真是完美的ENDing!!!

 

 

=====關西周邊和歌山自由行任意門=====

[關西周邊自由行] D0-準備篇與虎航 > [大阪府] D1-來山南館與飛田新地 > [三重縣] D2-伊賀忍者村與上野城 >

[奈良縣] D2-春日大社與萬葉植物園 [大阪府] D2-心齋橋不動明王與串炸 > [和歌山] D3-加太漁村&淡嶋神社 >

[和歌山] D3-加太鯛魚列車與黑潮特急列車 > [和歌山] D3-白良莊溫泉、白濱沙灘、熊野牛懷石料理 >

[和歌山] D4-白濱三景円月島、千疊敷、三段壁 > [和歌山] D4-熊野古道自駕與本宮大社 >

[和歌山] D4-速玉大社與徐福公園 > [和歌山] D4-浦島飯店與勝浦溫泉 >  [和歌山] D5-那智大社與那智瀑布>

[和歌山] D5-串本橋杭岩與本州最南端 [和歌山] D5-和歌山駅晚餐與多米溫泉飯店 >

[和歌山] D6-和歌山城 [和歌山] D6-貴志車站與小玉電車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的頭像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阿果阿貓] 台南包車旅遊工作室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