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224/8/1bqo9.html

這篇是中午的新聞


我是在創世基金會工作一年的基層小員工兼鄉民,

其實我得等上級長官統一說法,

但我想他們也是會發新聞稿統一說明,

屆時會不會被轉來這就不一定了,

我個人在此說一下我主觀的個人意見,

並不代表機構的立場。


要當做護航也好,要當做平衡報導也好,

但請記得這是我個人的想法。


報導內容我不予置評,我只知我進創世一年多來,

一直耳聞蘋果一直想爆料,內容真假我也沒辦法查證。

我只相信我看到的真相。


曹慶爺爺(我們的暱稱)現在還是穿著舊衣,(不知道的人還真的會以為是街友)

在苗栗的農場與街友遊民與單親媽媽養鴨農耕,

希冀街友能自立自足。

他自覺不久於世,最近常跑醫院,

希望能將創世最後託給大學管理。


高雄的安養院已經有證照了,卻遲遲因為附近居民抗爭,

害怕房價因此下跌,不能收植物人,

而買或租的大樓有些並不符合安養院的標準,

一直被主管機構"指正",

都得一直變更設計搬家。

所以後來的安養院,都以自建為目標,


照顧植物人很累很辛苦,一位植物人一個月平均照顧費用是4萬多,

創世先後安養了近900位植物人,數字其實很可觀,

只要是清寒(低收)的家庭,創世就免費安養照顧,未跟家人收錢,

(有些甚至沒家人)

不止照顧安養院內的植物人,我們還會去有植物人家庭裡協助泡澡與贈送刊護墊,

照顧植物人是件很辛苦的事,就是都沒人要做,才有創世的成立。

http://www.genesis.org.tw/story.htm 這是官網,有創立時的故事。

全國尚有6000多位植物人,也要陸續開放中低收入戶植物人入住,

龐大的支出,政府不買單,創世背後也沒有大財團的支持。


有些非低收的個案,每個月不繳契約規定的三千元,一直賴帳,

社工員依契約催繳,還會被說沒有愛心,我們也很無奈。

已經甦醒的個案,不能呆在創世了(因為是植物人安養院),

個案家庭不理,(因為轉介要錢),植物人安養院收了非植物人,

政府評鑑就變低,就不能收新個案,只好催個案轉院,又被說沒有愛心,

政府說不然去告個案家庭呀(攤手)。


曹爺爺的觀念是,不上門勸募、僅傳訊息,

我很認同這樣的想法,至少我來創世一年多,

從未開口跟人說請捐錢給創世,

創世也有會計師在查帳,我支出報銷被叼過,隨便的收據都不能報帳的!

而捐錢給創世的每一筆錢,都會開立正式收據,

報到內政部去,至少我知道這樣的捐款,

有紀錄可查,也可以抵稅,

比起路邊不知名的捐款箱,到底錢用到那去都不知道。


曹爺爺的夢想還很多,

他還想辦窮人銀行、想幫單親媽媽、想照顧老人、想照顧街友、想照顧植物人....

我自己個人也偶有抱怨,

平時的事做不完了,曹爺爺還要我們打毛線帽送給老人,自己拿發票箱募發票等等,

說真的,創世的員工流動率是還蠻高的,

薪水就這樣,做得事又多又雜,假日有活動還不能休息,

偶爾有演講得六點多爬起來寒風中到偏遠學校為小朋友宣導頭部安全的重要性。

但我還是樂在其中,只為了讓社會上有需要的人能過的更好一點。


而且曹爺爺都快掛了,都還念念不忘希望能為台灣多做些什麼,

蘋果說他私吞這些錢....

我還蠻納悶他除了用在這些夢想外,

他自己還可以用在那?


以上,是我個人想法,

你們可以相信蘋果那篇報導,

也可以相信一個不知道是誰的創世員工爆的料,

但請別否認這些默默付出努力的人。

也請別忘了社會上還有很多需要幫助的機構與團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