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是善化人,從小都經過這個亞蔬中心n次,

但從來沒有進去過,都聽說這裡很厲害,

是台灣退出聯合國後唯一的在台機構!(後面會再解釋)

看到朋友轉貼新聞連結說12/13有開放觀摩日,

是首次開放,首次開放,首次開放!(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講三次!)

這天載客人去附近的胡厝寮彩繪村

[台南景點] 台南彩繪村、彩繪村和彩繪村 

趁客人中午用餐之際,

不午餐也不午休的也得衝來逛一下呀!

停車場很大,就在南科往善化的省道上很好找,

還有接駁車從南科車站接送很貼心!

雖然我半小時就逛完了,畢竟不大,

但我終於一窺亞蔬中心的真面目了!感動!

 

外面的示範區種植了各種椒類、茄類,

也有各種解說牌,

主要是亞洲與非洲的蔬菜!

現場也有工作人員解說,

雖然我想我也記不起來 XD

但看到這些農場的蔬菜就有很開心的感覺 XD

因為只看到成果,如果要我下去種應該會叫苦連天!

其實裡面建築物也不多,大部份都是農地,

畢竟是40年前的建築,但是做得事情很偉大!

亞蔬中心有全球公部門最大蔬菜種原庫,保存數以萬計各類蔬菜種子與原生、改良作物,

世界各洲60多個國家或地區的專家學者參與,

合作研發抗病蟲害與耐旱潮、耐高低溫等適合各種極端困難地區生長的蔬菜,

每天只需吃小小一粒黃番茄,就能讓無數非洲孩童免於夜盲症等眼疾,

甜椒等蔬菜能讓發育不良的開發中國家孩童長高!

經過解說,我才知道小時候的認知「聯合國唯一在台機構」是錯誤的,

亞蔬中心全名是亞洲-世界蔬菜中心,

是世界上居於領導地位的國際性非營利蔬菜研發機構,

旨在培育優良蔬菜品種、提升蔬菜產銷技術,

以期為開發中國家創造更多收入的機會及提供更健康的膳食。

 

二戰後聯合國世界銀行之下,成立了15個國際農業研發機構,

以解決人類糧食問題,所以雖然不是聯合國的機構,

是聯合國之下的世界銀行間接成立的一個國際組織總部,

所以雖然不是直接跟聯合國有關,認真的說法要說:

「聯合國底下唯一在台灣的國際組織總部」比較正確XD

(也太複雜了吧!硬要扯到聯合國就是了!囧a)

整個機構裡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這個,

很大很重的瓠瓜!

跟臉一樣大了!

不過很可惜只有開放一天,

聽說效果不錯,

明年會再辦更多天!

其實這裡平時可以團體預約參觀,

我想很適合國中小的小朋友或親子團前往喔!

arrow
arrow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