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鼓,我很喜歡的台南在地打擊團體,

自從某次過年在億載金城看過他們的表演就愛上了,

還花錢去看他們的年度公演!

youtube上的聲光效果實在無法跟現場比擬!

後來十鼓把台糖仁德糖廠買下來整修當文化園區,

我也有衝去逛![台南景點] 十鼓文化村 

雖然當時覺得門票不便宜,

但一場打擊表演讓我覺得很值得,

早上要來逛一定要配合表演時間,

錯過表演沒看到,那門票的確是偏貴!

後來陪客人再來,票價漲了,

但裡面的內容比我當初來看更豐富了!

Tickets

不過依然要看表演,不然一張399的門票,

只有逛園區沒看到表演一定吐血!

Rentou Schedule

(表格來源十鼓官網)

客人有說要來十鼓我一定會盡早在

早上10:30、下午15:00表演前至少30分鐘前到!

我都替沒看到表演的遊客感到錢包在淌血!

而那表演我保證一定值回票價!

十鼓可是入圍過葛萊美獎肯定的呢!

 

老舊糖廠也很適合走走逛逛,

不過要注意有很多要爬上爬下的抖樓梯比較老舊,

長輩或好動的小朋友要留意就是!

如果對打鼓表演沒有興趣,

在此我要大力推薦星光票,只要100元!

夏季的夜裡,晚風徐徐吹來,

非常的涼爽!

晚上的糖廠有種特別的感覺,

如果一個人來是蠻恐怖的啦,

但一對情侶或是一群朋友來逛,

會是很有氣氛的兩三個小時!

而且現在也有晚餐與咖啡廳,

坐下來閒聊也是不錯的選擇,

前陣子十鼓團長有導演一部電影,

雖然名字很難讓人聯想跟糖廠有關,

(原本的名字是夢糖工廠還比較好)

我對電影內容是沒太大的意見啦.......

不過音樂的旋律還不錯聽,

在逛糖廠時,也是放電影的背景音樂,

我一聽到就回想起是那部電影的音樂!

我只看過一次電影而已耶,但那音樂倒是印象深刻!

而那電影大部份就是在糖廠裡拍的,

這裡也保留了當時的幾個場景,

可惜電影票房不是很好,我想看得人應該不多,

不然看過電影,再來逛這糖廠更有感覺喔!

晚上主打著一個天空步道,

別的指示牌都沒打光(大概也怕遊客亂跑),

這裡我只能說,

是非常適合新手拍夜景練習長曝的好地方!

像我,永遠的新手,一直是拍照入門 XD

帶著腳架與快門線,

在這一直測試快門、光圈、白平衡等拍出來的效果,

深深覺得這100元實在太值得了!

即使不是拍照,在晚上的糖廠裡探險,

也是很有趣的經驗!

而且這裡的打光打得很有氛圍,

不會讓你覺得很陰森,

強烈推薦情侶們來走走散步!

最後不免俗的是商品區,

挑了甘蔗冰棒吃,糖廠有甘蔗很正常,

但平時很少吃到甘蔗口味的冰棒吧??

(影片介紹說痞子英雄二也有在這取景)

離開時順便到隔壁的奇美博物館晃一下,

白天的奇美人聲鼎沸,晚上又有不同的浪漫感覺,

不過九點一到會整個熄燈喔!(抬頭竟然看得到星星)

總之,十鼓的白天,建議想看表演再進去,

也可以先去逛奇美博物館,就在隔壁,

晚上再來十鼓逛逛。

十鼓文化村與奇美博物館的白天與晚上,

各有不一樣的感覺喔!

 

 ↓ 歡迎點讚,阿果阿貓粉絲專頁,隨時更新最新台南包車資訊喔!

 
 
arrow
arrow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