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景點] 府城深度小旅行上-全美戲院&吳萬春香鋪 上集在此

這次的地平線辦得行程真的太深度了,

不得不分批寫,一口氣消化不完!

下一站輪到光彩繡莊,

附設「刺繡體驗工作坊」!

以前我看刺繡作品,通常都會想,

就是那樣!一個傳統的圖騰在一塊絲布上!

畢竟我從來也沒碰過針,

現在的衣服也都是工廠機器轉呀轉的,

圖案熱轉印一下就印在衣服上了!

可以說,我完全不知道刺繡的價值!

這次體驗一下刺繡是怎麼一回事!

老師已經把圖案先描在絲綢上!

阿姨們放下手邊的工作,教我們穿針引線打結開始,

然後我們就開始一針一針的跟著線,

親自一針一針的刺,

描完這個邊已經兩小時過去了!

我們只是描線而已喔!囧a

現在才知道要讓刺繡有實心的一片是一件超級大的工程!

難怪阿姨說大錦旗上的字,一天只能繡一個字囧a

現在回頭看看身後的這條龍頭......

仔細看裡面的紋路,那不是一條粗線去穿的,

而是無數針細線組成的,然後再一片片組合起來!

天呀!從現在起,刺繡,根本是藝術來著!

我們只有2小時時間,所以只有描邊,

然後師傅再把我們刺的圖案,

移植做成零錢包或手機套,

自己做的作品!無價!

這是從背後看的 XD 其實我很偷懶的都沒收針藏針,

都直接拉到下一段,偷吃步的下場就是容易打結囧a

像我隔壁的妹妹,很認真的一針針縫的話,

就不會像我的龍飛鳳舞囧a

像這個橫條,一個字要繡一天!囧a

老師說,非常歡迎大家來學習,

繡不完的可以天天來補繡囧a

我有偷偷問一下老闆,來參加體驗刺繡一人要多少錢??

2小時大概要700-1000,因為國寶級的師傅要停下工作來教,

這樣想想,其實一點都不貴,

如果有興趣,真的要來刺一下!

刺完繡稍稍休息後,我們繼續下一個行程,

來到武廟旁的算命巷,這裡有很多間算命館!

雖然我個人無神樂天論,沒再算的!

但我對其中一間三代都在算命的算命館,

感到新奇!館內也展示阿公級的算命書與算命工具!

我對這有興趣!

算命館的對面是吳萬春蜜餞,

咦??前一篇吳萬春不是香舖嗎?

怎麼這裡變蜜餞啦??

老闆說他自己也知道香舖這行業是夕陽產業,

雖然不捨但還是得轉型的!

而且除了蜜餞,還有果乾,怕太甜的有更健康的選擇!

老闆也是我們今天的解說員,

今天行程裡還有附近的兩間國定古蹟!

[台南景點] 祀典大天后宮 & [台南景點] 祀典武廟 ,

吳老師是鉅細靡遺的解說,

梁柱中的雀替、石雕上的神獸、武器上的紋路,

龍生九子的來歷等一一解說!

而且完完全全的在地人!

若要買蜜餞或需要解說,請洽吳萬春蜜餞與香舖

(記得,吳萬春只是店名,沒有吳萬春這個人囧a)

店裡有張老照片很有趣,是老闆阿公娶媳婦的照片,

當時的電話只有5碼,現在也沒變,

只是前面一直加2,加了兩次2,

電話號碼也見證歷史的變遷呢!

插曲,18禁!小巷子裡的露出xx的貓ㄎㄎㄎ

最後一站是兩角銀,因為安平那邊有分店,

我也常喝,是不錯喝,

但我不懂有什麼好來這裡的??

不就是賣冬瓜茶的??

當老闆拿出冬瓜出來時,

我承認我太小看老闆了!

老闆好大呀!我是指冬瓜!

而且我們誤以為門口有問題的板凳,

那兩隻角,原來是拿來固定冬瓜的工具!

我才知道,兩角銀的冬瓜茶,

還真的是自己削皮、切塊熬煮的!

而且老闆還讓我們削皮比賽,

削皮越長不斷的,老闆請喝冬瓜茶!

我只能說,這真的要很有技巧呀!

聽說削皮的長度跟男人的某器官長度有關!

我是指手臂!囧a

走入後面廚房,

撲鼻而來的是濃濃冬瓜香味!

真的是慢火下去熬煮的耶!

而且要做冬瓜磚、冬瓜露、冬瓜茶所煮的時間都不一樣,

有買過兩角銀冬瓜茶的都知道,

光普通的冬瓜茶還有分甜度,

原因也是因為熬煮的時間不同!

不是單純少糖加水那麼簡單而已!

下次喝兩角銀,

我會永遠記得真的是從一顆完整冬瓜開始削皮去煮的!

傳統的堅持無價呀!

最後走回大井頭,這個井,是台南府城城門的中心點,

最最最早期這裡還是個港口呢!荷蘭人在這蓋普羅民遮城(赤崁樓),

後來海面退到西門路上,是五條港時期,

最後退退退到安平,變成現在的樣子!

民權路,也就是當時的普羅民遮街,

跟安平的延平街一樣,是台灣最早的一條街喔!

 

 

旁邊還有個新美街,以前的米街,現在還多了彩繪,

也是條老街,可以順便逛逛!

巷口的雙全鞋行與彩色人字拖也是很有特色!

感謝地平線文化公司的邀請,之前寫完文章後,

有網友看到來詢問想參加此活動,

我每個單位最後都有附官網,可以自行聯絡,

也可以詢問地平線文化公司喔!底下有連結!

<指導單位>經濟部

<執行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協辦單位>台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承辦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地平線事業文化(股)有限公司

<聯絡單位>i憩頭http://www.itour.org.tw/

arrow
arrow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