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很榮幸,再度被地平線文化事業邀請,

參加經濟部、工研院辦的推廣小旅行,

簡單說就是一般人較少去的行程或在地深度導覽景點!

[台南景點] 關廟香洋深度小旅行 

[台南景點] 玉井深度小旅行 

這次來到中西區府城的發源地,300年前台南的市中心!

我本來想說我們從小在這裡長大的,

還有什麼我們沒看過不知道的呀??

一度還在思考要不要放棄參加這次的活動!

(我好像每次都說過想放棄參加囧a)

不得不佩服企劃真的很會找,

聽說他都看過每個參加者的部落格,

然後刪掉每個部落客去過寫過的景點,

再聽說他現在在煩惱下次安平要去那裡??

因為都被部落客寫光了!ㄎㄎㄎ

像第一站,全美戲院,

誰會想到要來參觀、寫全美戲院的遊記呀??

不是都來看電影的嗎?? 

我上星期也常剛來看過電影,

畢竟全美戲院已經是台南碩果僅存的二輪戲院了!

有貴賓卡100元看兩片!

(麻豆戲院是1.5輪,一部首輪配一部二輪)

我訝異的是接待的老闆很年輕、很面熟,

之前的吳經理似乎退休了,

已經換姪子接手經營了!

之前有看過他在門口剪票,

還以為是工讀生,沒想到已經是老闆了囧a

第三代經營!

年輕老闆說全美戲院是1950年2.14開幕,

嗯,跟我同一天生日!

衝著這一點,以後都來這看二輪片!

(其實也只有這裡可以看二輪片囧a)

戲院以前本來是一、二樓都是看同一個一樓的螢幕!

嗯!這倒是真的第一次知道,

即使我來過那麼多次!

我只知道來看電影時要搶二樓有鐵欄杆的那一排,

因為比較好坐可以靠腳!

沒想到那一排是以前二樓類似陽台的地方呀!

老闆開始說早期看電影的故事,

比如說最早期的電影沒有聲音要有人在前面解說,

之後有聲電影時期,開演前也都會請明星來站台衝票房!

所以全美戲院布幕前面會有個舞台!

這在電影<阿嬤的夢中情人>裡完全呈現當時的電影風華,

實際上,<阿嬤的夢中情人>戲院裡的場景就是在全美戲院拍的呀!

聽說當初劇組包了三天拍戲,還改裝外面的招牌,

變成了電影裡的<好萊屋大戲院>,

那三天全美戲院公司接電話接不完!

大家都以為全美要換人營業了囧a

另外<阿嬤夢中情人>的最後一幕,

連老闆他們都有入鏡當臨時演員喔!

這台Rola是全美的第一台35釐米膠捲放映機!

雖然現在都已經換成數位播放了,

特別還是保留著見證歷史!

老闆這樣一講,我腦海響起一首歌.....

Tell Laura I love her...... 囧a

旁邊還有一台投影機,因為早期沒有手機,

要找人,就在這裡寫XXX外找,

就會出現在螢幕上的右手邊,

不過現在都用手機找人了,

只剩下看完預告後,電影即將開始的字樣了!XD

趁機來到辦公室與天台逛逛,

牆上掛著一面很有歷史的客滿錦旗,

是當時開幕時電影公司送的!

離開戲院時,可以拿一段35釐米膠捲做紀念!

牆上有展示與販賣周邊商品,

看得出來年輕老闆努力跟上腳步在經營喔!

牆上總是廣告著這裡是李安夢想的起點,

除了李安,歐威與葉石濤都是這裡的座上賓!

歐威在之前的 [台南景點] 新化西拉雅深度小旅行 

有提到過,是金馬獎最佳男演員,

有趣的是現在歐威紀念館裡的椅子與看板部份是全美捐的!

而另外也可以說是國寶級的,

全台唯一還有手繪電影看板的地方也在這裡!

一個大看板是6個小看板組合而成,

學彩繪看板前,要先學會格放的比例!

 

過兩天我應該又會來看電影了,

今日全美戲院官網

最近的片都是強檔呀!

離開全美戲院走沒幾步就是吳萬春香舖,

解說員也是吳萬春香舖的老闆,

當然也姓吳,我好奇的問吳萬春是老闆的誰??

阿公還是阿祖??

答案是,沒有吳萬春這個人囧a

萬春是店的名字,加個吳這個姓這樣!

真是驚人的答案!

更驚奇的是,

我以為這裡就是的賣香、賣紙錢的地方!

天呀!後面竟然還有在做香!

因為現在的香聽說都從中國進口的!

老闆說這位師傅是從16歲做香做到現在囧a

真的是嚇到我了!

我完全沒想到現在還真的有人用傳統古法製香囧a

雖然我去過嘉義新港的香藝文化館,

[2013.01] 嘉義新港香藝文化館+板頭藝術村 

我知道香的製作過程,這位伯伯真的就照古法製作!

真的純手工!真心不騙不濠洨!

一隻隻的香沾粉後再到頂樓上曬,

在講一個更誇張的事,旁邊這個還在用柴燒的東西,

是熱水爐!伯伯工作完洗澡就用這個熱水洗囧a

真的是傳統到一個極致了!

下次如果有來祀典武廟或祀典大天后宮拜拜,

[台南景點] 祀典大天后宮 或 [台南景點] 祀典武廟 

可以考慮買這間的香,傳統的堅持,無價!

行程還沒結束,因為太多可以寫了,再多分一篇寫,

[台南景點] 府城深度小旅行下-光彩繡莊、吳萬春蜜餞、兩角銀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